2017/4/6

▌BABY ▌第20-24週:高層次超音波檢查

依照慣例,講正經的寶寶經驗之前,來個穿搭:)

最近天氣又開始變好了~覺得有點開心!
剛好也把衣櫥換季了(畢竟還是要清出一個大空間給歐莉啊!冬天衣服真的佔好多空間)

現在已經滿七個月進入八個月孕期了,不可思議。
覺得很幸運的是還沒有水腫,而且體型也還沒有寬出去,
就只有肚子一直往前長,還蠻好笑的!

穿上去年KENZO和The Jungle Book聯名的Sweatshirt款式,
搭配孕婦必備Leggings還有Bensimon便鞋出門曬太陽,覺得適合極了!

看到上面那張照片,朋友都來問我說:寶寶咧?歐莉在哪裡?
哈哈~因為我彎著腰又手交叉,所以藏起來了啦!
其實,歐莉現在很大噢!側面給大家看~

是說,一項講究穿衣服要舒適,在孕期裡也不馬虎,
不得不讚揚一下Bensimon這雙橘粉色便鞋,顏色好看之外,好好套好好穿,
而且怎麼配好像都有一種法式的輕鬆~

大家有看出我慢慢在留長髮嗎?完全為以後的媽媽職做準備啊~呵呵!
覺得輕鬆的綁馬尾和包頭會方便很多,而且好想念我以前的及腰長髮喔~

---------------------------

好啦~穿搭就聊到這!進入今天的主題

第20-24週的產檢重點:高層次超音波檢查和妊娠糖尿檢測

➡️ 今天先來聊"高層次超音波檢查" ⬅️

這些都是付費的檢查,其實也是看個人想不想做囉~

我選擇做的原因,是因為我也算是幾乎高齡產婦啊,然後沒有做羊膜穿刺,
所以這樣子比較細節的檢查就對我相對比較重要一些!

高層次超音波檢查,其實就是比平常產檢的超音波更仔細更仔細做檢測,
把寶寶從頭到尾都檢查一遍,對寶寶的全身器官都進行有系統的器官篩選。
主要用意也是看寶寶有沒有什麼先天的異常狀況。
這種檢查一定要在20-24週的時候做檢測,
因為這個時候的寶寶器官發展一定程度了,但是又不會因為長太大而看不到全部的樣子,
而且大部份的器官異常,在寶寶20週的時候都可以看出來,
早期發現胎兒異常,就可以在日後的檢查更注意,或是在24週之前做妊娠終止,
不管怎麼樣,都對媽媽和寶寶比較沒有這麼危險。

通常有幾種孕媽咪是一定建議要做的喔!
像是原本就有家族史的孕媽咪、懷孕早期有接觸導致畸形的物質、
產前檢查有異常、懷孕期間有一些糖尿免疫疾病。

話說,高層次超音波檢查,問了一下還有在網路上讀了好久的文章,

公認最仔細的兩個檢查診所(醫院)是:台兒診所(直接點)還有 禾馨(直接點)

剛好我現在的產檢診所就是禾馨,我也就繼續在禾馨做檢查了~

不過過完年以後,禾馨小小的漲價了一下,偷偷拍給大家看。
(高層次超音波檢查從3800變成4200/胎)

高層次檢查通常的檢查項目大概是下面這幾個喲!

✔️脊椎(頸椎胸椎腰椎尾椎)

✔️腦部(顱骨形狀、小腦、大腦側腦室、脈絡叢、透明中隔、後頸皮膚)

✔️顏面部(眼距、上顎骨、上唇、兩耳、臉部側面輪廓)

✔️胸部(肺臟、心臟四腔、心室出口、肺動脈分支、主動脈弓)

✔️腹部(胃腎臟、膀胱、橫隔膜、前腹壁、臍帶動脈)

✔️四肢(上臂、前臂、手掌、手指、大腿、小腿、腳掌、腳趾)

✔️生殖器(男孩女孩辨識)

✔️胎盤位置(是否正確)

✔️羊水量(是否足夠)

✔️子宮頸長度(是否正常)

✔️彩色都卜勒超音波檢查臍動脈及子宮動脈血流

在檢查之前,需要簽署一個同意書,一些檢查的說明,
有可能會有些是檢查不到的狀況,事先讓爸爸媽媽知道這樣!

高層次超音波檢查不是完美的檢查,就像羊水晶片也是沒有辦法看出所有寶寶的狀況,
但是就是盡可能的檢查,把不預期的事情降到最低囉!


走入診間,其實就跟初期做頸部透明帶檢查同一個地方。


其實跟頸部透明帶看的東西都差不多,只是寶寶更大了,真的器官就更明顯,
很多東西可以檢查,相對也花的時間比較久!
在高層次超音波檢查的前幾天,我每天都在跟歐莉溝通啊~
因為上一次的頸部透明帶,她一直姿勢不對不給看,還害我喝了一大杯熱可可!
所以這次溝通後的結果,檢查變得超順利~
(也許是心理作用,也許是真的寶寶聽得懂,但是覺得真的溝通很重要噢!)


這個時候的歐莉23週,大概617g左右,小小的,但是好可愛喔!
看著每一個超音波照片,小生命就在肚子裡面茁壯。


連鼻骨都有很細節的測量喲!

覺得最不可思議的是可以照到手指頭腳指頭的細節,

五隻小小的手指頭一一數出來。

因為閃媽小時候都一直跟我說我生出來的時候,閃爸第一個檢查的就是十個手指十個腳趾,
所以一直以為在孕期裡面都看不到寶寶這麼仔細地檢查,覺得科技真的好進步喔~


還有小歐莉的側面喔!是不是也超可愛的~
(老王賣瓜自賣自誇啊!雖然沒有很清楚,但是還是有個很可愛的輪廓)

在頸部透明帶檢查的時候,檢查了超久,因為寶寶沒有在對的位置,
不過在這次高層次超音波檢查的時候,就很順利,大概一個小時又15分鐘就檢查完畢:)
歐莉寶寶一切都很健康,也算是鬆了一口氣,
而且檢查完以後,大概過五分鐘報告就出來了,過十分鐘禾馨的app裡就有所有的照片~
馬上下載下來給爺爺奶奶阿公阿嬷還有朋友看,哈哈!

以上,就是我的高層次超音波檢查經驗囉~

不得不再提醒一次:

高層次超音波檢查不是完美的檢查,就像羊水晶片也是沒有辦法看出所有寶寶的狀況,
但是就是盡可能的檢查,把不預期的事情降到最低!
所以要不要做,也是看個人的家族病史、身體狀況還有經濟考量做選擇喔~

Outfit of the DAY

Sweatshirt / KENZO x The Jungle Book(過季)
Leggings / Uniqlo
Sneakers / Bensimon
Sunnies / Sheriff & Cherry
Bag / Hermes Lindy 30


➡️ 部分的文章資料,都是參考自:媽媽寶寶雜誌的一定要照高層次超音波嗎?(直接點)⬅️

Have a lovely day.

小閃

Follow me on.......
購物狂小姐Blog:http://nikita57.blogspot.com
購物狂小姐FACEBOOK FAN PAGE:http://www.facebook.com/SHOPAHOLICnikki
購物狂小姐Instagram:nikkichien  http://instagram.com/nikkichi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