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7/19

▌親子遊:日本。九州 ▌帶嫩嬰(一歲前)親子旅行打包必備清單

一直想趕快寫帶嫩嬰出國打包攻略,但是真的有心無力啊!哈哈
每天總是有很多瑣事要弄,弄完以後就默默地在撂倒嫩嬰的晚上,
就被殺發給黏住,然後被手機給綁架,一路到半夜,
什麼事也沒做,但是滿足(疑)


答應要寫的還是要寫!
而且也想給自己留個紀念做個紀錄,
寫部落格不就是為了這個嗎?呵呵
(至少這是我的初衷,也希望永遠不變。)

其實,帶嫩嬰出國,已經去了兩三次了,所以算是駕輕就熟(吧!)
第一次去加拿大,冬天,一次就去快一個月,所以整個行李箱滿載,
不過好險去加拿大可以一個人兩個大行李,加上嫩嬰自己有10公斤扣打,
整個準備的綽綽有餘,還有多這樣!

第二次去東京過年,一樣冬天,不過行李帶的有些失誤,
因為一心只覺得東京是個很方便的地方,
所以像是尿布什麼的佔行李空間,想說可以帶個幾片就好,到當地再買,
殊不知殊不知,就是因為尿布害我們緊張的要命!
⬇️ 回顧喜怒哀樂帶嫩嬰東京行 ⬇️

也因為上述的一些經驗,第三次帶歐歐出國,又加上是一個人帶她,
所以我整個帶滿帶好,即使行李箱裡只剩三分之一是我的,
也想好好把全部旅行需要的東西都帶到,不希望有到當地緊急買的風險。

所以,當然,一整包完整的尿布,是一定要的啊!
奶粉也是,食衣住行,就是要好好的準備。

基本上我自己的衣服,就是帶個幾件替換,
然後著重在全部都可以交換穿,然後看起來豐富這樣,
(有點像是出差打包衣服一樣,要帶得少,但是搭配性要強

而至於歐莉的衣服們,就是完全相反的打包方式!

因為小朋友每天都會吃吃喝喝爬爬的,都會把衣服弄髒,
所以不僅僅是帶滿天數的衣服,甚至還要多帶,
因為很愛幫她戴配件,希望還是拍照好看,
所以每一套在打包的時候都會先大概想好怎麼配,再加上一些萬用髮帶!

其實在打包的前一天,好慌張!
除了第一次要帶寶寶出國,
也是真的很害怕一有什麼沒帶到,
又是去一個比較不熟悉的城市。。。

必須說,好險有媽媽群組!
媽媽群組的好朋友們,居然在我焦慮的時候,
傳給我了幾張他們小旅行時候的一些必備清單!
甚至還有旅遊書上的一些帶嫩嬰出國的小叮嚀~
整個差點大哭啊!人太好了吧!

也因為這樣,我決定好好來整理一下屬於我的清單,
也分享給大家,如果覺得實用,就copy & paste的把清單存在手機裡面
當準備出國在打包的時候,就拿出來當是你們自己的清單:)

來囉來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歲前親子旅遊必備清單🔺

🔘文件

 寶寶護照 / 機票 / 健保卡 / 保險聯絡資料

🔘藥品

旅行平安藥:
我通常會在出國前去一趟小兒科,稍微給醫生檢查一下,
然後跟醫生說我們需要出國,可不可以給一些常備藥。

消毒噴霧:
我通常會隨身包包帶一瓶,然後行李再放個兩三瓶這樣,
消毒噴霧是個消耗品,而且超容易不見的。

🔘食衣住行的食

奶瓶、奶嘴

奶粉帶足:
千萬不要抱持到國外可以買到,因為買到相同品牌,
也很有可能因為製造地不同,味道不同,然後寶寶水土不服!
我通常會帶"旅遊天數+3天"的量,給大家參考喔~

長效保溫熱水瓶(一整天外出也不用擔心沒有熱水泡奶)

水壺

零嘴(安撫寶寶必備,尤其坐飛機,咀嚼可以幫忙調整耳壓)

餐具餐盤 / 食物剪刀

濕紙巾(多帶幾包,畢竟也是消耗品)

吃飯 / 喝奶圍兜 

簡易可用在椅子上的綁帶(因為不一定餐廳都有嬰兒餐椅,我個人覺得這個實用)

副食品的話,看每個家長的心臟大不大,
因為歐莉開始出國時(六個月)都可以吃蠻多大人的副食品了,
所以我幾乎是沒有帶,直接有什麼吃什麼,
太鹹就過水,不然就在便利商店買御飯糰、三明治、香蕉等等吃!

🔘食衣住行的衣

帶好帶滿,而且要多帶替換衣物

尿布:
旅遊天數 x 6 + 10 =需要帶的片數
我通常是以一天六片計算,然後再多加十片!
(千萬部要想待個幾片去當地買,太不保險了,買不到很慌,別做這種事)

游泳衣、游泳尿布(看旅遊地區斟酌)



保溫防曬用具:
(夏季)太陽眼鏡、帽子、防曬/室內小外套
(冬季)羽絨外套、禦寒內衣、帽子、手套、襪子

🔘食衣住行的住

洗沐浴組

浴巾

保濕乳液

防曬乳液

防蚊乳液

耳溫槍

指甲剪(看旅遊時間長度斟酌)

睡覺需要的安撫玩偶

🔘食衣住行的行

嬰兒車

嬰兒雨罩
(夏天的話,看狀況看地方天氣,記得帶電風扇)

揹巾

我個人非常堅持嬰兒車、揹巾都要帶,因為嫩嬰有時候說不坐推車就不坐推車,
逼也沒有用,硬逼大哭,會耽誤行程,不如什麼都準備妥當!

大條紗布巾:
可以用來在旅遊路上稍微蓋一下、擋太陽之類之類的!

🔘其他

玩具 / 書:
帶一兩個她平常喜歡的,體積不需要大,但是需要能有足夠安撫。
甚至固齒器、奶嘴,其實都是可以的!

行動床:
關於行動床,我真的很瘋!
我有帶一個可摺疊的小帳篷,
主要是希望能幫歐莉營造一個自己的空間,
雖然其實大部分時間都是睡在雙人床的一邊,
但是有自己的空間,覺得會讓他比較有安全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差不多就這樣吧!
至於我們自己,記得還是要帶一些好走好跑跳的衣物鞋和配件,
畢竟,我們已經不是以往獨自旅行的我們,
我們的旅伴,是一個不到一歲的嫩嬰,
互相配合、彼此體諒,是應該的!

至於帶寶寶坐飛機,大家都覺得是大魔王,
其實有很多航空公司都有專門給需要照顧的乘客特別服務櫃檯,
所以準備check in的時候可以詢問喔!


在飛機上,真的是記得要算準時間出發,
最好是吃飯時間出發,這樣可以一坐上飛機直接餵餐,餵完餐睡覺,
如果沒有到日常作息的吃飯時間出發,
記得在候機的時候,絕對要努力跟寶寶玩,讓他精疲力盡,
然後一上飛機,起飛時餵食,抵抗耳壓之餘,也會睡著!
在飛機航程的一路上,除了陪玩,還是陪玩囉!
偶爾抱著走一走,讓他們到處看看,
差不多時間時就哄睡,
時間其實可以過得很快,然後撐一下很快就下飛機了!


其實帶寶寶出國真的不難,只需要踏出那一步,就海闊天空了!
有時候心理障礙,都是事情還沒有發生時自己給自己的壓力,
但是當真的出國了,會發現帶著寶寶看世界,真的好幸福,
每一個舉動,都是會珍藏在心裡的美好。

先聊到這囉!希望大家喜歡~

⬇️帶嫩嬰出國系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