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30

▌小閃二寶日記 ▌酪農日記Part2:瓶餵就是要選最好的,享受跟親餵一樣的感覺 - Philips AVENT親餵重現雙邊電動吸乳器SCF316/02 & 快速食品加熱器SCF355/00

跟戴米相處將近一個月了,明天可就滿月了呢!覺得可喜可賀~
和寶寶再一起,真的就是互相磨合,而不是一味的配合著另外一方,
酪農事業算是第二篇章了,記得歐莉也是母奶餵了半年,
這次,因為回家一次要顧兩個,真的不確定會多忙錄,
所以能餵多久就餵多久,也更不強求!

上一篇聊的是怎麼酪農業之怎麼增加母奶量?
今天,就來聊瓶餵和親餵吧!


沒有很堅持一定要母奶,但有母奶就餵母奶囉!
畢竟母奶裡含有每個階段寶寶需要的營養,甚至是來自媽媽的抗體,
老天給我這個母奶量,不多不少剛剛好夠喝,就努力給寶寶喝吧!

這一次花了很多時間讓戴米在房間裡培養感情,
老實說也是為了回家做準備,

聽說有二寶:

就是要努力顧大寶的心理需求,
然後二寶生理需求顧到就好!(也就是好吃好睡就好)

所以當戴米在我房裡,我都說跟他說:

之後回家,就不再是我們兩個人囉!
沒辦法陪你這麼久了,請把握!

在月子中心期間,就是努力的把奶量維持著,
每天大吃大喝,除了澱粉比較克制之外,
原本超討厭喝湯,在月子中心,餐餐倒是努力喝完!

每天的伙食,大概都這樣,滿滿一桌,
為了寶寶的營養,真的是拼了!

月子中心的產科護理師說:

每天喝水2000~3000cc
多喝湯多吃蛋白質,這樣母奶營養才夠!

從出醫院以後,到現在,母奶一次大概120cc左右了,
沒有到以後可以做母乳皂的量,但自給自足,也滿意了!

至於大家好奇的親餵還是瓶餵,老實說我覺得就看寶寶個性吧!

歐莉的時候,我整個親餵失利,
歐莉個性急,生出來的時候又比較小力氣不夠,
所以根本沒想直接吸我的奶,一碰到就氣急敗壞,
所以後來就全部用瓶餵了!
也因為歐莉小小一隻,我會比較注意他的奶量,
用瓶餵剛好適合給控制狂如我的媽媽!

至於戴米,一出生就夠重,加上又是小男生,力氣本來就大,
所以親餵算是如魚得水,不過怕戴米太習慣親餵不喝奶瓶,
這樣以後沒辦法臨時托人照顧,所以還是有幾餐是擠出來瓶餵的!


我現在的折衷方式,就是早晚都以電動擠奶器擠奶,
其他時間能親餵就親餵,希望回家也能這樣,
戴米可以習慣親餵的感覺,也能不排斥讓別人瓶餵。

母奶這東西,真的很奇妙,用頻繁的擠奶傳遞訊息給大腦,
大腦就會下指令產奶,需求越大,奶就會多。

我的奶算是不多不少型的,我也只求供需平衡,
記得生歐莉的時候,我有一台朋友恩典過來的吸乳器,
當時有一併帶到月子中心打算使用,

生產完的第四天,慢慢開始有產量,手擠可以到30cc以後,
月子中心護理師就說:"可以用機器試試看囉!"
我馬上開心地開始用朋友的恩典牌,發現超痛。
對於一個第一次擠奶的新手媽媽而言,真的會嚇死。

月子中心護理師一看我很痛苦,就提議:要試試我們提供的嗎?
一拿出來是Philips AVENT雙邊吸乳器,
雖然是短暫的比較,
但真心覺得好險我有算是一開始就用到好的吸乳器,
不然會一輩子害怕吧!酪農業都不酪農業了!

在坐歐莉月子的時候,就已經買了一台單邊(外出用)
還有一台雙邊的Philips AVENT吸乳器(家用)
(為了生活方便、酪農業開業順利,買了很多器材!哈哈)

而這次坐戴米月子,看到Philips AVENT吸乳器有新一代:
Philips AVENT親餵重現雙邊電動吸乳器SCF316/02

造型比前一代覺得更美,是嫩粉紅色,
而且體積更小,更好攜帶出門,
太吸引人了,所以不帶回家,可以嗎!!
而且,還有附一個包包,方便攜帶出門,
加上這台也支援4個AA電池,
所以不管是有沒有電源的情況下都可以吸奶,真的超貼心。

很多人問吸奶器會不會要洗的零件很多很麻煩?

我覺得Philips AVENT的還好,其實不多,
就是下面排排站的這幾個,
而且瓶子可以直接換奶嘴給寶寶喝,所以很方便。

新一代Philips AVENT的吸乳器,
除了體積小,而且粉紅色好討喜之外,
這次在整個功能上大躍進,讓我整個心花怒放~

提升32%泌乳量
節省17%泌乳時間
提升10%奶陣
以上這三項,完全讓酪農媽媽擠奶更方便更省時間超好的!

降低70%音量(低於45分貝,比風扇還小聲)

酪農媽媽在衝奶量的時候,很需要勤勞地半夜起來擠,
或是像我這種半夜真的起不來,早上五六點就被漲奶叫醒這樣,
很需要安靜無聲的,不然會吵到家人,所以這個音量,很可以。


在月子中心的這段日子,都是靠這台小可愛度過的~
覺得真的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好險一開始就有Philips AVENT吸乳器暖心陪伴。


覺得特別棒的是整個在吸奶的過程裡面,
不會有任何不舒服硬擠的感覺,真的就像是親餵時一樣,
因為Philips AVENT有利用親餵重現科技模擬寶寶親餵
可以很完整的貼合胸部,有促乳模式先幫忙媽媽們按摩乳腺,
促乳成功,才開始吸乳,循序漸進地讓擠奶不是負擔。


月子中心護理師在教擠奶的時候,
有特別說要左右胸輪流休息,不能一次擠太久太猛,
關於這一點Philips AVENT親餵重現雙邊電動吸乳器也有注意到,
因為它是採用接替吸乳的模式,不是兩邊同時
所以有均勻自然地吸乳節奏,同時吸乳也同時呵護乳房。


這一次除了整體體積小以外,
我發現按摩墊也跟前一代不太一樣,
更柔軟更舒服,更能幫助乳頭乳暈按摩,
再結合電動的吸吮節奏,從促乳的快速淺吸刺激,
之後的慢速深吸,自然的節奏幫忙吸出更多乳汁!

很喜歡整台機器很簡單的操作方式,有開始/暫停鍵,
很清楚的數字顯示螢幕,可以輕鬆快速的選擇想要的模式、舒適度,
也可以知道自己吸乳多久了,控制吸乳時間。
甚至也幫忙保存自己偏愛的強度等等,
所以在下一次吸乳的時候,不需要重新做調整。

⬇️圖片是促乳模式的強度3朵小花

我通常喜歡先促乳1-2分鐘,然後再轉為吸乳器模式5分鐘,
這一台吸乳真的很快,我通常吸乳兩個5分鐘,就幾乎清空了!
(也就是大約12分鐘完成一次的擠奶,是否超給力)

⬇️圖片是吸乳模式下的強度3朵小花(然後已吸乳3分鐘)

大家對於母奶這件事真的很多疑問,
甚至連護理師都會問我這一台新的是不是真的超好用?
我覺得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
雖然價格稍微高一點,但是靠著貼心的科技設計,
讓擠奶不是一種負擔,讓育兒更輕鬆,我覺得非常值得!

不知道介紹到這兒,你們是不是也跟我一樣,
有被這一台新一代Philips AVENT親餵重現雙邊電動吸乳器燒到~

同場加映,我這次也有換一台溫奶器喔!
(之前家裡也有一台Philips AVENT的,也是朋友恩典)
不過生完歐莉不用以後,
我很多東西都一直送出去給下一個懷孕的好朋友,

所以這一台也是新帶回家的~

Philips AVENT快速食品加熱器SCF355/00

我看月子中心嬰兒室也都是使用這台,
所以好用是無庸置疑了!

是很簡單使用的旋鈕設計,一共五種模式,

從左到右是:

1. 解凍

2. 快速暖奶

3. 180cc以下乳汁溫熱

4. 食物溫熱

5. 180cc以上的乳汁溫熱


寶寶餓是從來都不等人的,所以快速加熱好重要!
3分鐘內就把150cc的奶加熱好,3分鐘內就可以給寶寶喝到溫熱熱的奶~

均勻的加熱,溫奶的時候,奶水是自然對流的,
使奶瓶裡的溫度平衡,不會只有局部過熱,
也不用擔心奶水外熱內冷,需要一直拿出來搖晃奶瓶這樣!
跟一般隔水加熱完全不一樣~

溫馨小叮嚀:母奶不能用微波爐加熱喔!
因為微波爐加熱會破壞母奶的營養和維生素,
微波爐加熱有會受熱不均勻,
很容易瓶子還是冷的,但母奶很燙,燙傷寶寶,
所以溫奶器這時候就真的很重要了!!!


補充一下,Philips AVENT的吸乳器瓶子可以直接接奶嘴喝唷!
Philips AVENT的奶嘴,是幅度比較寬的,仿乳房形狀的奶嘴,
而且也有防脹氣的閥門,幫忙防脹氣,
覺得每個小孩應該都還蠻能上手的,
歐莉和戴米一開始用起來就沒問題~


而且瓶子比較寬,即使沒有奶瓶刷,都非常方便清洗,
我覺得這個好重要喔!(尤其出外旅行的時候)


這次發現Philips AVENT也有推出安撫奶嘴喔!
很像之前喜歡用的香草奶嘴~
有搜集回家試試看,不過目前看起來戴米沒有很愛奶嘴,
所以還沒開始用,有用的話再來跟大家講好不好用哩~



Anyway, 以上就是想分享給大家的酪農業小幫手們囉!
希望大家喜歡,也覺得實用。


生到第二胎,感覺好奇妙,
月子中心的日子,應該是跟戴米唯一獨處時間的機會,
很把握這段時光,當然回家左右手抱一個的日子也快到了,
期待又怕受傷害,希望一切順利啊!

➡️想知道更多Philips AVENT(直接點)⬅️

Love, 小閃

Follow me on.......

購物狂小姐Blog:http://nikita57.blogspot.com
購物狂小姐FACEBOOK FAN PAGE:http://www.facebook.com/SHOPAHOLICnikki
購物狂小姐Instagram:nikkichien  http://instagram.com/nikkichien

1 則留言:

  1. Did you realize there is a 12 word phrase you can speak to your man... that will induce intense emotions of love and impulsive attraction for you buried inside his heart?

    Because deep inside these 12 words is a "secret signal" that triggers a man's instinct to love, look after and protect you with his entire heart...

    12 Words That Fuel A Man's Desire Instinct

    This instinct is so built-in to a man's genetics that it will drive him to try harder than before to love and admire you.

    Matter-of-fact, triggering this mighty instinct is absolutely mandatory to achieving the best ever relationship with your man that once you send your man one of the "Secret Signals"...

    ...You'll soon find him open his mind and heart to you in such a way he haven't experienced before and he will distinguish you as the only woman in the galaxy who has ever truly interested hi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