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8

▌小廚娘 ▌拯救零廚藝的大功臣,煎煮炒炸都靠它 - 法國特福氣炸鍋Tafel Actifry

身為零廚藝代表,也真的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覺得有的人就是擅長廚藝,有些人就是擅長吃(或別的事。。。)
人各有志,又何必強求,是吧!

不過就是因為我零廚藝(驕傲的說)
所以我特別會找很厲害的機器來幫我煮飯,
讓我看起來有點廚藝,還蠻厲害的樣子。。。


尤其最近,在IG live story開啟了小廚娘人生
煎煮炒炸、各式料理都難不倒我,
因為發現了超厲害的法國特福氣炸鍋Tafel Actifry
可以幫忙拌炒的氣炸鍋,
因為是氣炸鍋,所以除了氣炸料理之外,
也完全像是一個萬用料理鍋,舉凡點的出名的,都可以處理,
甚至煮湯,也是沒問題的!
大家應該都知道法國特福Tafel這個牌子吧!

大家應該印象深刻的是最知名的鍋類系列產品,
我個人是從學生時代住外面,就只選用Tafel的鍋子來煮飯,

不過其實1974年開始,他們就也有生產小家電了,
在歐洲還有日本都很風行,像是電水壺,在日本市佔率就幾乎是百分百!

台灣市場算是蠻晚引進Tafel的家電,
去年有一台真空高速火氧機,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那台也超厲害!
(有機會下次再來聊,今天先來聊我小廚娘幫手)

對,我的小廚娘幫手就是特福氣炸鍋,
Tafel是法國品牌,氣炸鍋也是法國製原裝進口的,覺得品質就是保證

這台在百貨專櫃還有好市多Costco就買得到唷!
我這台是舞滋芭蕾白,還有網路電商獨家賣的動滋炫風黑~
好喜歡白色的質感,即使平常就放在餐桌上,也美美的。
先給大家看一下整個氣炸鍋的外型,
比一般我們印象中市面上的氣炸鍋有些許的不同

最喜歡的是它內鍋就像一個平底鍋一樣,而且幅寬很大,寬25公分,
不像一般市面上其他氣炸鍋,丟沒幾樣食材就滿了,

氣炸鍋中間還有一個拌炒螺旋槳的設計,這設計絕了!
能自動翻炒食材,不需要再動手翻面刷醬什麼的,
一按下按鍵就可以完成氣炸、炒、煎、烤、煮等等工作。
利用動態熱流科技,以流動式的熱能烹煮,加上圓鍋的設計,
可以自動創造出熱循環,來均勻加熱食材。

內建9種料理行程,也可以運用自由模式自己選擇料理的方式,
從炸薯條、烤全雞、炒飯、鹹酥蝦、三杯雞、烤蛋糕、
到各式創意料理,功能超想像,世界料理一機搞定。
最重要的是,整台機器都可以拆洗
包括上蓋、炸鍋、拌炒螺旋槳等等,
甚至還可以丟洗碗機,完全是廚房完美幫手啊!
對了,而且仔細看唷!
這個氣炸鍋不是密閉式的,旁邊都有小的空隙,
所以在料理中都會持續地保持散熱
這樣子料理不會太焦也不會變得太乾

真不愧是法國人研發出來的商品,
畢竟法國是美食王國嘛!
對於料理肯定有一定品質的堅持~

我個人用起來覺得整個油煙也變得比較小,
即使放在餐桌上一邊吃一邊等食材煮好上菜,
都不會覺得很不舒服,反而看著正在煮菜的氣炸鍋,
覺得很有趣,像是桌邊服務一樣!
在買的時候隨著產品都會附贈油匙還有60道的中文食譜書產品說明書
當然還有原廠保固保卡(上網登錄保固,還可以再送一年)

可選配酥炸籃、烘烤杯(像下面這個照片)
建議是一定要選購,因為真的太好用太好用了!!!!

聊到這邊,大家應該覺得,好了唷!
到底小廚娘要不要來示範怎麼零廚藝料理了!

當然,要來了喔!!!!

真心是零廚藝人,號稱最會煮泡麵還有煮水餃
(喔!還有副食品,因為全部搗碎成泥就好)

今天要來愛現我的零廚藝!
先備料。。。

今天一共給大家四道菜:
台式炒米粉、雞湯茶碗蒸、絲瓜蛤蜊湯,還有香草戰斧豬排

是不是聽起來都超不像用氣炸鍋可以料理出來的!
但,真的可以唷!請繼續看下去!
第一道菜:

炒:台式炒米粉

備料:紅蘿蔔、香菇、高麗菜、肉絲、米粉、香油、白胡椒、高湯
先放米粉在拌炒螺旋槳右上方
再將所有配料不重疊的放進內鍋
在氣炸鍋中加入調味料和高湯蓋上蓋子
選擇模式7,設定20分鐘烹煮時間
因為25公分的內鍋大容量,我真心把料堆滿滿,
煮了一個大約四人份的炒米粉量!
因為拌煮螺旋槳的關係,所以米粉還有各式的料,
都完美的混合再一起了!一煮完,看起來就已經覺得太好吃!
因為熱愛吃台式炒米粉,
每次都覺得外面買不到“媽媽的味道”的那種炒米粉,所以很困擾!
連自己在家試著炒都覺得少了一種味,
沒想到用特福氣炸鍋,竟然就做出了讓我每次都能連吃兩盤的炒米粉,
真的覺得一切都太感恩了!
就是喜歡這種根根分明的炒米粉啊!一定要的!
是說,因為全機都可以直接洗,所以就把內鍋拿出來清潔就好了,
超級方便的!非常可以!!!
第二道菜:

燉煮:雞湯茶碗蒸

備料:蛋、香菇、蔥花、高湯
將蛋打散後混合入高湯1:1攪拌均勻
過篩以後加入香菇放到烘烤杯裡
用鋁箔紙蓋住杯口
使用烘烤杯架,蓋上上蓋
設定溫度170度 時間22分鐘烹煮
15分鐘時暫停打開 撒上蔥花
記得,茶碗蒸一定要用過篩喔!
過篩完以後蒸出來的蛋才會像布丁一樣Q彈
過篩完以後,放進一些料,像香菇、蝦仁海鮮之類的。。。
然後就可以用錫箔紙上蓋,然後直接放進氣炸鍋裡!
覺得這個加購的烘烤杯真的是一絕,太好用了~
一杯就是一碗茶碗蒸,不需要再去找多餘的容器裝,
一煮完,就是兩個字:專業!
我烤到最後,還有打開放一些蔥花進去,覺得顏色比較漂亮,
但是記得,要再把錫箔紙包上唷!
不然空氣進去以後烘烤,
表面會變得比較熟,會比較沒有Q彈感。


覺得特福氣炸鍋,還有一點特別吸引我的,
就是他的天窗設計,食物料理的狀況完全看得見,
不需要按暫停然後打開來像一直檢查~
真心非常適合我這種控制狂。
是說,這一道菜,小朋友都超愛吃的啦~!
而且烘烤杯份量完全剛剛好!
(米米都吃一整杯,然後歐莉一次都吃兩杯)
煮出來,真的就是棉棉密密的,好好吃!
其實,多利用這樣子的機器,我覺得也蠻適合全職媽媽的,
在顧小孩的同時,也可以煮個好吃的飯,
不用一直防的小孩跑進廚房危險,
機器全部按一鍵就搞定!
第三道菜:

煮:絲瓜蛤蜊湯

備料:絲瓜、蛤蜊、金針菇、薑絲、鹽、高湯
把全部都放上,倒入高湯設定160度5分鐘
選擇模式3 設定20分鐘
覺得氣炸鍋可以拿來煮湯,就是狂!!!
但真的就是這麼簡單,
把食材切一切,全部放下去,按一鍵搞定~
(就可以去洗奶瓶、收拾家裡了。。。👀!)

而且像是煮蛤蜊湯,利用天窗,
看著蛤蜊一顆一顆僕僕僕地打開,十足療癒!
25分鐘,香噴噴、熱呼呼的絲瓜蛤蜊湯搞定!
最近剛好天氣冷,喝點湯真的好舒服~
能不費一絲力氣,也不用顧火,就搞定的蛤蜊湯,太強大了!
其實在沒有這台特福氣炸鍋之前,
我都覺得超難~
第四道菜:

煎烤:香草戰俘豬排

備料:香草、醬油等香料調味 戰斧豬排
醃後直接下去煎烤
想凸顯氣炸鍋容量很大
戰斧不用切就可以直接下去
設定溫度220度 時間30分鐘
15分鐘暫停翻面
大家聽到戰斧,一定覺得感覺超難的!
沒有!這道菜,無敵簡單!所以我才放在最後。。。
因為其實就是把所有喜歡的香料醃一醃,
然後就直接把肉放進柵欄裡,就好了!!!!

當然,我中途還是有開鍋翻面一下,
想說讓它每一面都可以受熱均勻一點,
不過其實特福氣炸鍋的動態熱流科技很厲害,根本不用翻
30分鐘後的戰斧豬排就這麼出爐了,毫不費力,
多汁又香,超完美!!!
最重要的是,戰斧一大個兩大塊,都可以直接進去氣炸鍋裡,
因為25公分內鍋,空間不可小覷!

必須再強調一次,從來沒有想過可以做香草戰斧豬排這種高端料理!
但,完全不費力的,成 功 了!!!而且超級好吃!
用特福氣炸鍋烤戰斧豬排還有一個好處就是,會烘烤的恰到好處,
不需要太多照護,也不會怕烤得太焦太乾,就是會拿捏好的讓你上菜。
而且,吃得健康,在洗鍋具的時候,
會看到少吃了多少油,看完心情大好,覺得自己健康極了!
好啦,今天零廚藝小廚娘就這麼做了四道菜給大家囉!
是不是看起來都很好吃,但我真的沒做什麼,
只能說,謝謝特福氣炸鍋,讓我上菜的人模人樣的!哈哈~



目前購買還有原廠保固1年,上網登錄保固再送一年,
所以一共有兩年的保固保證唷!

更多商品資訊,可以上Tafel法國特福看看唷!

“動滋炫風黑”全配,MOMO購物中心還有楊桃美食網已經開賣了!

"舞滋芭蕾白"單機,全台灣的Costco好市多都已經開賣了喔!
"舞滋芭蕾白"全配,全台百貨還有Outlet的特福專櫃已經開始預購,
全台特福專櫃:https://lihi1.com/lD22G

Follow me on.......

購物狂小姐Blog:http://nikita57.blogspot.com
購物狂小姐FACEBOOK FAN PAGE:http://www.facebook.com/SHOPAHOLICnikki
購物狂小姐Instagram:nikkichien  http://instagram.com/nikkichi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