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

▌新品上市 ▌KININVIE 上市品酒餐會

喜歡喝威士忌 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應該是在英國的時候受到的啟發
(畢竟 雖然是著英格蘭 但是蘇格蘭就在不遠處!是這樣吧是這樣吧??)
老實說 在英國的時候 還是小孩子喝酒 所以都會摻可樂
回台灣以後 開始慢慢像大人一樣 品嚐著威士忌摻一點水或是冰塊 享受那個甜甜順順的味道
也許是因為基因的關係(閃媽和閃外公 是超級無敵厲害的威士忌人!每次看他們一天晚上都可以品嚐個一瓶 臉不紅氣不喘)
總之 我 遺傳著閃媽的喜好 閃爸的一口臉紅 但是還是很愛威士忌!

收到KININVIE的上市品酒餐會邀請 開心的不得了
格蘭父子家族下的KININVIE奇富酒廠 終於正式的推出以KININVIE為名的單一純麥威士忌
叫我怎麼能不試試?!尤其是第一批次的酒 在台灣首先上市 怎麼覺得有點驕傲!




上市品酒餐會 在張惠妹的私人小酒吧A light舉行(我很愛阿妹的系列酒吧阿!東西好吃酒好喝!)


因為在公司耽誤 有些遲到 不過一進入會場 就會被裡面用心的裝潢給鎮住
很奢華的一個品味場所 牆上打著KININVIE的字樣 滿心期待想要嘗試這個第一款KININVIE單一純麥威士忌


以KININVIE奇富酒廠為名的單一純麥威士忌 排排站著 
跟一般威士忌酒瓶很不一樣 很特別的瓶身 讓整個威士忌的氣質很不一樣


喜歡這樣子簡單的瓶裝 有點像是宣示著本身的歷史意義 不需要靠華麗包裝來襯托
KININVIE酒廠 其實是19907月格蘭父子酒廠創辦人威廉格蘭的孫女Janet Sheed Roberts成立的!
是格蘭父子洋酒繼格蘭菲迪(Glenfiddich)和百富(The Balvenie )相繼建造之後 整個家族所興建的第三座威士忌酒廠 
已經23年了 也就是瓶身上的年份!所以這個真的是KININVIE奇富酒廠的第一批酒



座落於饒富歷史意義 以蒸餾酒廠知名的蘇格蘭高地斯貝賽區(Speyside)達芙鎮(Dufftown)
KININVIE奇富酒廠的威士忌 特別的是充滿花香 輕輕品嚐 這是適合女孩們的威士忌!

長達四分之一個世紀在橡木桶中的沈澱與熟成 使得這款單一純麥威士忌的品質達到完美
酒精濃度為42.6%的目的是要保有蘇格蘭斯貝賽區威士忌的特色
口感很豐富 加上充滿花香和香甜水果風味 更能充分展現出首席調酒師Brian Kinsman的調配

餐會上 每個人的桌子前面都有四杯微微的威士忌 從2006 66.5%波本的KININVIE
一直喝到這次完美上市的23年KININVIE
每一款搭配上KININVIE特別準備的餐點 很順口 更把食物的香氣都一一帶出來


(小閃偷偷說:問了一下品牌大使 紅酒白酒 有分肉類 食材來搭配 那威士忌呢?
品牌大使James說 其實威士忌 什麼都可以配 
紅酒白酒 是因為怕裡面比較重的鐵質 被食物帶出來 但是威士忌不一樣
每一種食材 都可以被威士忌 將更深層的香氣更快的提出.....這樣子講 叫我怎麼不更愛威士忌!)

 23年的KININVIE 我喜歡他簡單的品標 就像是一個很高級的香水
不需要特別華麗的品牌標籤 簡單的字樣 就能表達整個威士忌的品味


23年的KININVIE 聞起來的香味 很豐富 有些成熟的新鮮水果香 還有濃濃的香草太妃糖甜味
至於我說的花香 則是放一段時間以後 就會有的味道!


喝起來真的很順 不像有時候大家對於威士忌的嗆辣感
濃濃的香草橡木桶味道 因為23年釀造 所以有酒體也有香甜
仔細聞還可以有些肉桂 肉荳蔻 丁香花的天然香料味 甚至喝到最後 會有柑橘甜味


 雖然沒有其他品酒師或是其他酒類專門的部落客來的專業 但是因為喜歡 所以也很開心
知道哪個好喝哪個適合自己 然後深深的靜靜的沉浸其中 才是最重要的事吧!


搭配雞肉卷


搭配香煎鮭魚 將鮭魚細細咬碎 再喝一小口23年KININVIE威士忌 魚香整個都帶出來了


歐 還有干貝 愛慘海鮮了我!


最後 令我不可思議的是甜點
老實說 冰淇淋 慢慢淋上一些威士忌 是我自以為的私房菜色
沒想到 原來 大家都知道(有些失望這樣!!哈哈!還以為我口味特別!)
總之 KININVIE 跟我一樣 喜歡在冰淇淋搭配威士忌 增添一些酒氣的香味
特別推薦香草冰淇淋 或是 椰子冰淇淋!我只能說~絕對是大姆哥等級的好味 大家一定要嘗試! 


從前菜到甜點 又剛好都是我愛吃的 叫我怎麼不能愛上KININVIE


偷偷說 活動的高潮 其實是在餐桌前 放著一排排的小瓶子
KININVIE讓我們大家都自己調配自己的酒 自己擁有自己的專屬第一瓶威士忌!(我大開心)


調配了以70% 30% 波本與雪莉桶的威士忌 是屬於2013的第一瓶小閃酒!噗~
也帶回家22 1/2年份KININVIE 像是哈利波特奇異月台的威士忌 幸運! 

KININVIE 選擇台灣 作為23年瓶裝的上市第一次曝光 有點光榮!
大家應該不知道 台灣的威士忌銷售 是全世界數一數二(記得是前三名的樣子)
總之 應該是大家都跟我一樣 喜歡這種香醇的味道吧!
以後 出去又有一種酒可以叫了 開心!
希望大家喜歡我今天的介紹唷!純粹的希望能分享一下不是講求爛醉 講求享受的一個生活方式阿!呵呵~

Lots of LOVE

小閃

Follow me on.......
購物狂小姐Blog:http://nikita57.blogspot.com
購物狂小姐FACEBOOK FAN PAGE:http://www.facebook.com/SHOPAHOLICnikki
購物狂小姐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littlemissshopaholicnik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