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6/21

▌YES I DO ▌婚宴準備大小事 - 粉橘手繪風格喜帖設計及婚宴佈置

籌備了半年的婚禮終於結束,不過真拍謝因為好忙好忙又懶散的關係,
就讓我慢慢地(真的很慢很慢)把婚禮的大小事記錄下來吧!

今天,想聊的是婚禮的邀請卡設計唷!還有婚宴佈置的延伸。

剛確定要結婚,一開始,真的是一點方向也沒有,都是靠瘋狂找資料到最後的。
但是真的建議所有也即將步入禮堂的新人們,記得不管忙不忙,"做功課"真的很重要!
把睡前的讀書時間,轉化成做功課時間,儘可能的到處找資料、蒐集想法,
到最後,才真的會是一個屬於自己的完美婚禮!

我的婚禮不能說真的是每個人的夢想婚禮,因為其實也很制式,
不過對我來說,是一個很用心去營造,然後覺得也算滿意的婚禮。
當然,一定有那種"如果當初可以怎樣怎樣會更好"的想法,
不過沒有"後悔沒有怎樣怎樣"這幾個字出現在腦海中。

我的婚禮喜帖,是請玖肆伍零婚禮喜帖設計9450 Wedding Design(直接點)設計的。
當初知道這個廠商,是因為Stella小美人的婚禮喜帖,很別出新裁的設計,
正好也是我和蔡蔡喜歡的,主要是希望大家收到喜帖的時候,會想要收藏,
而不是一般大眾的樣式,時間過了也不會記得的款式。

甚至我會希望喜帖,可以連結著婚禮的現場佈置,有一個一致的氛圍

看著我的婚禮背板,其實跟喜帖的正面是一模一樣的唷!
因為也請9450 Wedding Design幫忙設計的,
到萬豪酒店的現場量了好多次背板尺寸,然後請廠商製作的。


除了背板,連現場的花藝,都是依照喜帖上的色系來做安排和佈置,
因為其實花藝佈置真的是喜宴裡除了桌錢之外,會花費最多的一個部分,
一直都希望能以不舖張不浪費的狀況下進行,
但是也要有足夠的花卉,給喜歡花的長輩們一個漂亮的地方拍照,
覺得利用背板彩繪花卉的方式,把現場的花園氣氛再補足很棒。

訂製喜帖第一步:

找資料、做功課!

一樣的,我都是在Pinterest上找的,輸入關鍵字
像是"Wedding" "Invitation" "Watercolor" "Illustration" "Rustic"之類的,慢慢找出喜歡的風格。
一直很喜歡手繪的方式(甚至自己碩士論文的印製書本,都是用有點筆記本的方式呈現的)
所以當然在喜帖上,也希望是這樣子的方式,覺得比較自然、開心而且與眾不同。


在Pinterest上pin很多自己喜歡的款式、風格以後,就會開始自己做Mood board.
把希望的婚禮、希望的樣式,全部都自己組合拼起來,


原本還蠻喜歡這種比較Rustic,木質調、鄉村、自然的感覺,
但是又怕長輩們覺得不夠喜氣,所以作罷。


後來看到某個藝人結婚的背板,又讓我更確定要用彩繪的風格,
而且把喜帖上的花卉,都完整的呈現在背板上。


至於婚禮小物的部份,因為其實參加過無數的婚禮,覺得婚禮小物有時候有點浪費,
賓客不一定會帶回家,而且帶回家過一陣子也不太知道到底要怎麼用就會回收了,
所以也希望能提供的是實用一些的婚禮小物!


後來看到9450 Wedding Design他們FB粉絲團上的有像是下面圖這樣的Garment bag、eco tote ,
剛好可以呼應喜帖上的人物插繪等等的,覺得很棒。
(雖然後來覺得,大家拿我們畫像的包包出門,應該也是超尷尬的吧!哈哈哈!!!)
(不過,隨意啦!唉唷唉唷!至少可以去包個雜物之類的:p)

訂製喜帖第二步:

與設計師溝通需求與想法!

經過了蠻一陣子的討論,從一月一直討論到三月,才把整個喜帖定案,
款式的部份,我們選擇就是一張厚卡,然後正反面這樣,最後用緞帶打結+logo圓卡。

顏色的選擇,一開始比較秋天的顏色,偏橘,
一直到最後定案的版本,偏粉紅,喜氣、浪漫的顏色。


其實人物插畫也是個蠻大的重點,所以也跟設計師討論很久,
也有特別把我和蔡蔡的臉部五官再加強一點,都跟設計師有特別溝通,
除了傳一堆日常的合照轟炸設計師之外,
還透露像是我平常喜歡用髮帶,五官很大、嘴巴很大之類的特徵(糗),
修改了兩三次,覺得挺滿意我們最後的人物插畫哩!覺得十分有九分像!哈哈~


至於緞帶,我們最後也選了兩次,從粗細到質感都有挑過,
其實現在比較流行的是Rustic木質調、鄉村風格的感覺,但是因為Rustic,通常都用麻繩綁,
很怕長輩們會覺得不太好,所以後來也選了有質感的粉色緞帶,綁起來效果很好哩!


從婚卡的設計,一直到到緞帶的選擇,還有婚禮的Logo,最後是Eco tote環保袋的定案。
其實環保袋的成本還蠻高的,我後來只有做限定幾個,
給一起去海外婚禮的親戚朋友們,當是去海灘時可以用的包包:)

訂製喜帖第三步:

如何讓喜帖與婚宴現場連結

希望大家來參加婚禮的時候,跟喜帖有連結性,
所以也請9450 Wedding Design設計師幫我調整了一個中間是logo,
然後是背板450 x 270公分(含兩邊美編側封45+45cm)的大小,
有特別做比較大,希望最後送客拍照,大家的背後都有背板這樣!
不過美中不足的地方是因為我們是圓形的logo,背板的款式也是比較圓形花卉包著方形背板,
所以logo一定要放中間,不過這樣一來,拍照的時候,其實logo幾乎都遮住了!哈!
偷偷小叮嚀:如果要做背板,如果logo調上一點不會怪怪的話,
記得一定要調到身高以上的位置唷!這樣拍照才不會擋到。


在這次的婚宴裡,我有請好朋友的樂團Semifusa音樂藝術(直接點),幫忙現場伴奏的部份,
而在雞尾酒會的時候,他們全部排排坐的在手繪的背板前,
真的有一種進入花園酒會的浪漫氛圍,氣勢也滿分,還蠻喜歡這樣的安排的。
覺得在滿是花花的背板前,真的好適合好適合。


說到花藝設計,我是請巧偶花藝(直接點)幫我處理的唷!
從會場的背板兩側花卉、佈置,一直到照片桌的佈置和Candy Bar的花卉。


選擇花藝公司,其實也大抉擇了好久,
後來確定跟也在萬豪酒店辦過,比較熟悉場地狀況的巧偶花藝合作。
而且看了很多花藝公司,覺得他們的佈置相對比較低調、溫馨又精緻,然後價錢也合理。


因為有事先跟花藝溝通我的背板風格,直接把即將輸出的圖稿給他們看
所以,花藝幫我搭配的花材,都有給我先看整個色卡,都是選擇跟背板相同的色系。


而至於Candy Bar,則是請好朋友,也是CLAP CLAP EVENT設計。


從紐約回來的好朋友,想法和佈置都非常的西式,是喜歡的風格,
所以一決定要辦婚禮,就麻煩她幫我處理Candy Bar佈置的部份。


很多拍照的道具小細節,都沒有自己費心準備到,
全部都是麻煩CLAP CLAP EVENT


因為婚宴開始之前,有小型的雞尾酒會,
所以Candy Bar的部份,準備了一些cupcakes和小餅乾,
原本以為這些小佈置,可能到最後會剩一堆,
不過後來居然全部被拿光和吃完,覺得太不可思議了!大家也太捧場吧!揪甘心!


而且連我也都沒有看到這些我有特別跟CLAP CLAP EVENT討論設計的小餅乾們!
最後都是這樣看照片來回顧!哈哈~

這個婚禮佈置,唯一自己動手做的,就是這個婚禮謝卡還有婚紗相本吧!

其實覺得婚禮謝卡是一個超級尷尬的小物,
因為大家拿回家以後,好像也是收藏一陣子,然後就回收了,或是根本沒有人要拿。。。
所以謝卡,其實我只有印製一張照片而已,給喜歡的長輩朋友們,
我是在可艾婚禮(直接點)印製有點像拍立得的謝卡,
印一次一張照片是200張NTD$600,給大家參考囉!
基本上蠻愛這種拍立得的格式,覺得很可愛。

至於婚紗本,因為我傳統儀式、關島婚禮還有峇里島婚禮,
是分成三種不同的本子(或是只有電子檔),
所以機車的我,就自己在點點印(直接點)製作了三個映畫本,同一個樣式,
覺得不管是放在婚宴現場,或是放在家裡得書櫃裡留作紀念,
不佔空間又可以有滿滿回憶,很好。
(不過說實在的,用這三本,也真的是有花一些時間熬夜,不過成果很棒我很喜歡!)

偷偷給大家看婚紗照的兩本電子檔唷!!呵呵:關島婚禮 & 峇里島的婚紗照 (直接點)
其實覺得在點點印製作還挺好的,可以有電子檔分享給不能來到現場或是國外的好朋友們。
而且還可以多印個一兩本給長輩什麼的,如果長輩想要收在家裡的話。


對了對了,關於喜帖的設計,連結到婚宴現場的佈置,其實還有一個小巧思唷!就是酒標
因為朋友們都是喜歡喝酒的,所以我們有特別多訂製了紅白酒,
還有特別請酒商幫我們重新印製酒標,
然後利用酒商給的規格,請9450 Wedding Design設計師幫我設計,
白酒是我們的人物插畫,紅酒是我們的logo,
覺得從喜帖、到入場後坐下,都可以有一個連結性,喜歡這樣子的小小細節。

最後,婚宴結束,算是整個人輕鬆了下來!呵呵~所以最近如果沒事,都懶在家阿!

不過,家裡的佈置,也多了一些特別的東西唷!也算是婚禮的延伸~

我們的人物插畫抱枕,是在Pinkoi(直接點)發現的訂製抱枕,
一看到可以訂製這抱枕,就立馬拜託9450 Wedding Design設計師幫我把酒標改成抱枕大小,
覺得好像有些自戀,但是又覺得人物插畫有點可愛,比放照片更吸引人,所以就訂了!

放在家裡,還蠻可愛的阿阿阿(小害羞)~~~~~

乎~一口氣,都介紹完了唷!

最後,以巧偶花藝的花卉做尾聲吧!

在跟花藝最後一次溝通的時候,
他們就有跟我說現場佈置的花卉最後都會整理好給大家帶回家,
覺得很環保,也比較不可惜,所以最後幾乎散場的時候,
好朋友們都一人帶一大束回家,畢竟才使用兩三個小時的花,真的丟掉太浪費了,
回家插插花,覺得也蠻浪漫的!
我回家整個插了一大盆還有一小個,拿蔡蔡的憤怒鳥杯子當花瓶,覺得有點可愛。
(而且,有發現嗎?完全是9450 Wedding Design幫我設計的喜帖顏色呢!)

好囉~就到這吧!希望你們喜歡我的分享~
也希望我的一些經驗分享,對於也即將要結婚的新人們,有更多的想法囉!

更多喜帖設計的資訊


▶更多花藝設計、Candy Bar佈置的資訊


▶更多現場樂團的資訊


▶更多婚卡、婚禮相本的資訊


▶閱讀延伸

▌YES I DO ▌Destination Wedding 海外婚禮的籌備:第一步:從選擇地點開始

▌YES I DO ▌Destination Wedding 海外婚禮的籌備:第二步:重頭戲 婚紗選擇 Say YES to the dress

▌YES I DO ▌Destination Wedding in Guam 關島海外婚禮 behind the scene 幕後小花絮

▌關島GUAM ▌喜歡關島的藍天、白雲、海,也喜歡關島是個逛街天堂:關島的四天三夜吃喝玩樂分享

▌YES I DO ▌利用可愛的拍照小道具,讓婚禮更有趣更完美,不多不少,五個精選小道具分享。

▌YES, I DO ▌世紀大抉擇:婚紗的選擇,先從蒐集資料開始!How to choose a RIGHT wedding dress?

▌YES I DO ▌選擇婚紗的小訣竅+小資女的精品婚紗選擇 - Badgley Mischka

▌YES, I DO ▌My wedding plan - 急驚風新娘的訂婚結婚細節規劃(規劃檔案可以下載喔!)

▌YES I DO ▌一切很照古禮來的文定婚禮儀式

▌YES I DO ▌簡單的十二個步驟,搞定中式婚禮的文定禮俗

▌YES I DO ▌一講就懂的十三個簡單步驟,搞定中式婚禮的迎娶儀式 & 整新郎遊戲分享

小閃

Follow me on.......

購物狂小姐Blog:http://nikita57.blogspot.com
購物狂小姐FACEBOOK FAN PAGE:http://www.facebook.com/SHOPAHOLICnikki
購物狂小姐Instagram:nikkichien  http://instagram.com/nikkichi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