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8/27

▌小閃二寶日記 ▌聊聊15個懷二寶Q&A(0W~12W的輕鬆穿搭)

終於要來寫一些關於肚子裡面弟弟的一些文章了!
先來介紹,弟弟叫Damian(挺饒舌的)

其實一直以來我跟隊友呢,都希望就生兩個這樣,
為什麼兩個,因為一個太少沒伴,三個又太多!
然後為什麼名字這麼早就有了,
因為我們本來就有決定第一個女生就叫Olivia,
第一個男生就叫Damian這樣,
第二個女生叫Emilia。。。之類的!
(不過應該不會有第二個女生了吧!吧!)

這次懷孕真的是驚喜,一點也沒有料到會在歐莉還沒有滿兩歲的時候,
發現又有了第二個寶寶,兩個娃兒生出來剛好差兩歲半,
不知道是好是壞啊!總覺得Terrible 2 和 Horrible 3還沒結束,又來一個。。。

Anyway, 一起來聊些Damian, 聊些二寶Q&A,看看些孕穿搭吧!
記得第一次懷孕,是因為我的經期晚了很久很久,因為一直都不規律,
加上身體脹脹的不舒服,想說不會吧,然後就驗了孕!

這次也是一樣,不同的是經期晚了很快就發現,
因為之前月子坐的還不錯,生完以後就標準28天之類的,
但是身體就怪怪的,覺得喉嚨卡卡的,
變得很睏到每天都跟歐莉一起午睡,
認識我比較久的人知道,我睡眠一天六小時就差不多了,
不需要多睡,所以嗜睡這狀況超不尋常的。。。
開始想說:"不會吧!“,然後就驗了孕。。。。。
趁著洗澡前驗孕,看到驗孕棒上兩條線,
糊塗地問:兩條線到底是有還是沒有啊!
(懷孕笨三年,還在笨又懷孕的後果)

對,兩條線,確診懷孕!

這是第一張超音波 5W+2 胚胎好小好小,還沒有心跳
開始膽戰心驚,沒有心跳前,都讓人好焦慮!

懷二寶Q&A #1 
肚子會大很快!

這是真的!因為肚皮看起來已經恢復,再怎麼緊實也是鬆過一次,
自然而然,也是蠻好撐出來的。
基本上我真的去比對了一下懷歐莉時的肚子,
懷二寶三個月的時候,就是差不多懷大寶五個月的時候。。。
二寶肚子一下子大的不得了,
所以幾乎從孕期一開始就穿托腹帶了!

剛開始懷孕,雖然肚子大很快,
不過不好好穿對的衣服也是很像變胖的小腹~

初期的三個月(季節是三月到六月),
我喜歡穿上有鬆緊的絲質裙子,搭配薄薄的sweatshirt,
也許披件牛仔外套,有點帥帥的又有點女人味,
看不出來有小肚子,也不會刻意穿的寬鬆。


What I Wore.

Jacket / Pull & Bear
Sweatshirt & Skirt / OoLALA
Bag / FENDI Baguette
Sneakers / Roger Vivier

懷二寶Q&A #2 
男寶女寶懷孕症狀是不是差很多?

是!不知道是不是也因為高齡的關係(今年37了🤪)
記得剛懷歐莉的時候,身輕如燕活動自如!
(不過初期有短暫因為息肉出血臥床,也是蠻可怕的)
這一胎,從剛開始嗜睡,到下午就會想吐噁心,
但是嘴巴又有一堆味道,導致一直想吃東西把味道壓下去,
然後又想吐的一個循環,每天如此維持三個月。。。
(不過都沒吐出來,都只吐水,食物吸收進去這樣,超歪腰)
所以我前期真的胖超多,不過這次懷孕起跑點比之前瘦兩三公斤,
所以目前體重維持跟懷歐莉的時候一樣
(就是把之前瘦的補回來這樣!痾!)

面對前三個月的孕吐,
我一直告訴自己這表示身體的黃體素很足夠,
寶寶比歐莉的時候更穩更不用擔心,
一直靠這個意志力在撐。。。



What I Wore.

Jacket / OoLaLA
Leggings / ASPORT
Bag / FENDI Baguette
Sneakers / Roger Vivier

懷二寶Q&A #3 
看懷二寶媽媽都還是會抱大寶,這樣可以嗎?

還沒有懷二寶的時候,我只要看到懷二寶的朋友被大寶討抱抱,
都會主動說,我幫你抱我幫你抱之類的,
因為心裡想著不能提重物這件事。

而懷二寶的朋友總是說:沒關係,OK的不用擔心,一副為母則強的樣子!

懷了二寶以後我才懂,除了初期因為還是不穩真的能不抱就不抱,

四個月以後沒有在客氣的啊!

大寶吵鬧著叫你抱,只要你不可的時候,就是不得不抱。

不過真的自己的身體自己知道允不允許,
覺得因為之前一直都帶著歐莉到處走,
像是每天重訓一樣習慣了重量,
所以到四個月穩定以後抱,會發現其實也沒有這麼負擔!
也難怪其他媽媽們會說:不用擔心沒事的!

不過當然,還是要看自己的狀況,
自己的身體,自己才是最知道最了解的!
覺得不可以,還是不要勉強才好。





What I Wore.

Jeans / GAP
Bag / FENDI Baguette
Flats / Roger Vivier

懷二寶Q&A #4
第二胎,隨便養,從孕期就開始!

是!真的很多第一胎的緊張,到了第二胎都很坦然!
可能因為經歷一次,覺得老神在在了吧~

記得第一胎的時候,戰戰兢兢的不敢放鬆,
初期就每天擦妊娠霜保護肚皮,
預約孕婦按摩和孕婦瑜伽保持好氣色,
把全部保養品換成有機、無色無味,
每天雞湯、補品還有念普門品。。。

對於弟弟,我真的有點抱歉,
不是不想也這麼盯經,只是真的每天好累喔!
有大寶環繞的每天,很瞎忙,有時間就睡覺休息,
很多事情都會瞬間忘掉,
什麼妊娠霜什麼保養品什麼按摩什麼瑜伽,
就是想到才做,沒想到就什麼都忘記。。。

不過妊娠霜我是到了覺得肚子開始有大,
督促自己不能再這麼消極,才開始固定每天擦了,
不過其他事,還是有一搭沒一搭沒管,
二寶好可憐SORRY!



What I Wore.

Top / ZARA
Shorts / One Teaspoon
Bag / CHANEL
Sandals / Birkenstock
Headband / ZARA
Sunglasses / FENDI

懷二寶Q&A #4
第二胎,隨便養,飲食禁忌?!

一直對飲食蠻節制的,像是生食不吃、酒類不沾、咖啡因不沾!
這次其實也是一樣,覺得至少每天忙歸忙累歸累,
但是這點小節制還做得到。。。
(不過超超超想吃生魚片還有喝清酒的啦)
每天都想吃,每天都吵鬧著說一生完就要跑去大吃!


What I Wore.

Top / ZARA
Bag / HERMES Kelly Pochette
Sneakers / Roger Vivier

懷二寶Q&A #6
老大會開始返老還童,出現嬰兒中年危機嗎?

不知道是不是剛好歐莉也兩歲多,時候到了這樣,
最近的歐歐,真的是有點返老還童,
喜歡當小北鼻做任何事,不過其實也蠻好控制的,

想要叫他換尿布他說NO,
我就會說那我們來當小北鼻躺在床上換好不好?
他就會回答:好!然後像小北鼻一樣乖乖躺床上等換尿布

不想吃飯的時候,
我就會說那小北鼻要不要媽媽用餵的吃飯?
歐莉就會大聲說:好!然後乖乖被餵!

很多例子都蠻明顯的,想當小北鼻撒嬌,
感覺可能是意會到媽媽肚子裡有個小北鼻這樣。。。
也感覺是年齡時間到了,開始有嬰兒中年危機,
不過我盡可能地一直會教育著:

肚子裡的弟弟是另一個來愛他跟他玩的,
大家都還是一樣的愛他,
希望他不要緊張也不要害怕,
也買了很多當姊姊的書唸給他聽,
有更多心理準備等待著弟弟出生!



What I Wore.

Jumpsuit / ASOS
Bag & heels / FENDI
Earrings / ASOS

懷二寶Q&A #7
二寶來之前,是不是要先送大寶去幼兒園呢?

其實,這個問題我也是一直到處問,
有些朋友說:當然,不然二寶出來你會忙不過來很可怕!
另一派說法是:不要吧!大寶去幼兒園會很常生病,對新生兒不好。

後來詢問了一些有幼教背景的朋友,
覺得他們的意見很忠肯,
他們說不要先送幼兒園比較好!

因為大寶會覺得弟弟妹妹出生他就要被送走的感覺,
會影響到心理層面!(我最怕就是心理的陰影了!所以完全說服我)

再來是真的幼兒園會比較容易感染病毒,交叉感染機率大!

至少等新生兒六個月重要疫苗都打完以後,再去幼稚園會比較好,
雖然也是不可避免地互相傳染,但可以稍微安心一點!



What I Wore.

Jacket / Pull & Bear
Bag / Charles & Keith

懷二寶Q&A #8
未滿三個月不能說!
但第二胎媽媽很多都快生才說為什麼?

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因為已經生過一胎了,
所以第二胎就有點提不起勁,也是很興奮,但不會馬上公布喜訊,
這次除了週遭比較常見面的大概不到五個朋友知道以外,
其實就也不會刻意的跟別人說這樣,
其實未滿三個月不能說,是因為前三個月比較不穩,
第二胎媽媽常常都是快生了才說,
是因為有點懶懶的想調皮一下,
覺得不如快生再講讓朋友們嚇一跳比較有趣,哈哈。



What I Wore.

Shirt / CHLOECHEN
Shorts / ASOS Maternity
Sandals / ZARA

懷二寶Q&A #9
懷女生肚子圓圓,懷男生肚子尖尖是真的嗎?

其實我自己看不太出來也沒感覺,
因為覺得懷歐莉的時候肚子也好小,
也常被人家認為是懷男生,
不過最近的確大家都跟我說肚子越來越尖了,
那,可能是真的吧,一個統計學的概念,哈哈哈。。。



What I Wore.

Jumpsuit / SUITANGTANG
Hairclip / Charles & Keith

懷二寶Q&A #10
第一胎第二胎應該距離多久最合適呢?

其實我覺得這個沒有標準答案,
你想距離多久也不是靠自己想就會實現的,
不過我自己原本希望能大概三歲再懷第二胎,
這樣子寶寶出生以後,大的四歲多了會比較成熟,
一次帶兩個,年齡的差距,
可能排解兩個的糾紛會稍微少一點,

恩。。。只能說人生就是計劃趕不上變化啊!

現在歐莉和Damian差兩歲半,
久而久之也覺得挺釋懷的。
兩歲半好像是剛好可以一起玩一起討論是年齡距離,
離太遠玩不起來,離太近累死爸媽,
所以現在想想,覺得還蠻不錯的~
Damian來得好!稱讚一下弟弟:)



What I Wore.

Top / ZARA
Suits set / OoLALA
Bag / CHANEL
Sandals / ZARA

懷二寶Q&A #11
第一胎都自己顧,第二胎也會自己來嗎?

歐!這個我真的也是很猶豫!
但老實說,我也不想累死自己,還在評估中。

其實在懷Damian初期這三個月,真的是體力呈現一個最低狀態,
所以二話不說請家裡阿姨每天下午來幫我跟歐莉陪玩這樣,
面對Damian的到來,其實真的想一想一次兩個好可怕,
但歐莉短時間也沒有要去幼兒園打發時間,
所以有在考慮請保姆幫忙,

家裡長輩也說其實小北鼻生出來就一直睡而已,
不需要保姆,也許有個親人在旁邊稍微當助手就可以了,
所以。。。我現在決定就看著辦!哈哈哈哈
可能月子中心出來,我整個人就會消失吧!

忙到想哭這樣?
或是忙得非常有成就感!

We will see...



What I Wore.

Bag / Bvlgari

懷二寶Q&A #12
一邊照顧大寶,懷孕沒時間運動保持生產體力怎麼辦!

關於這個,我完全現在利用照顧歐莉當運動啊!
已經認知不太可能放著她在家去上核心運動瑜伽課了,
不如,就直接拿著這個11公斤的寶寶當重訓吧~
加上只要有機會出門,我都會盡全力地走路,當一種運動,
這次Damian,就靠這些了,希望可以順利的生產!



What I Wore.

Top / CHLOECHEN
Shorts / Club Monaco
Bag / CHLOECHEN
Sandals / Charles & Keith

懷二寶Q&A #13
第二次懷孕的心境?

覺得哇!又要來一次耶!好神奇喔~
雖然也沒有距離多久,大概快兩年時間,
不過真的全都忘了呢!哈哈哈

初期到底要吃什麼保養品,要檢查什麼,完全一片空白,
都靠估狗大神還有醫院的衛教,
真的是比較放鬆,看我高跟鞋也會穿了這次,
不過就是可能重要場合才會穿上,想讓自己比例好點,
覺得努力注意自己不要跌倒不要太累之類的,就沒問題了!

有對於自己狀態的緊覺心,很重要喔!




What I Wore.

Dress / ASOS
Bag & pumps / Roger Vivier

懷二寶Q&A #14
懷上第二個寶寶,開始想最多的是什麼?

姊弟相處的狀況!爸媽教養的方式!

我真的覺得好難,每天我看著我們兩個為歐莉忙東忙西,
無法想像到時候又來一個弟弟場面會有多混亂,
開始非常佩服我有兩個小孩的朋友,甚至三個四個小孩的朋友。

到底怎麼教才是最好的呢?
覺得沒有標準答案,但希望是能取得一個平衡。。。
尤其歐莉現在開始會有主權意識了,
到時候弟弟回家以後,生活會有些改變,
幫歐莉心理層面的一些調適,覺得這些真的是一門大學問。




What I Wore.

Dress / ASOS
Bag & sandals / Charles & Keith

懷二寶Q&A #15
第二胎出生時,一定要準備禮物給大寶嗎?

那是當然啊!代表著二寶給大寶拜碼頭這樣啦!
讓大寶覺得二寶不是來搶他東西,是來愛他的~

而且我還有聽朋友說,之後買東西都要說是二寶送他的,
這樣大寶會愛慘努力照顧二寶。。。。
(恩!我完全要照著做!已經下定決心,哈哈哈)

好怕他們起爭執喔!也好怕自己沒有做到公正公平!
這是我懷孕以後每天一直在腦子裡沙盤演練的事,希望可以成功~



What I Wore.

Top to toe / Max Mara Weekend

好啦,今天就聊到這吧!
一邊看穿搭,一邊閒聊二寶Q&A,希望喜歡這樣的分享喔!

➡️ 閱讀延伸 ⬅️

關於歐莉的。。。。

Love,
小閃

Follow me on.......

購物狂小姐Blog:http://nikita57.blogspot.com
購物狂小姐FACEBOOK FAN PAGE:http://www.facebook.com/SHOPAHOLICnikki
購物狂小姐Instagram:nikkichien  http://instagram.com/nikkichi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