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8/30

▌小廚娘 ▌吃得有理,吃的每一口都放縱的理所當然 - 飛利浦Turbo Star健康氣炸鍋Airfryer HD9642

今天是認真的小廚娘單元!

在家裡久了,除了一直猛追劇,
就是想重新培養起我那毫無廚藝但是很想好好發揮的廚娘精神~

搬了家以後,因為房子佈置的比較安全,
喜歡請一些也有小寶寶的好朋友來家裡聚會,
一起吃吃喝喝聊天,看著寶寶們互動,比起去親子餐廳,來的悠閒自在。

餐點都怎麼準備?

以前我都是叫Uber eat比較多,
輕輕鬆鬆在手機上按著,過個半個鐘頭就送到家!

最近,覺得自己也太放縱了,不能再這樣下去,
決定好好的做個主人的本份好好做個菜~哈

要怎麼輕輕鬆鬆做一手好菜,又可以煮的簡單又吃的健康放縱,
想來想去,覺得就是飛利浦的健康氣炸鍋了!

原本家裡就有第二代的飛利浦氣炸鍋,
當初只為了好朋友說他很多寶寶一兩歲吃的食物,
都是用氣炸鍋健康煮,就決定下手買一台!

一舉兩得啊!

可以讓寶寶吃得健康,
爸爸媽媽又可以吃得放縱但是不怕胖,
真的是何樂而不為~

是說,飛利浦最近推出了全新一代的Turbo Star健康氣炸鍋 HD9642,
很開心能有試用的機會,畢竟本來就是鐵粉~
當然要來試試有什麼不同!順便重新展現一下我"小廚娘"的名號!
氣炸鍋本身就附有多功能網籃、雙層烤架和食譜,
其餘的配件都是可以加購的喔~

新一代的健康氣炸鍋,比起之前的尺寸,又小了一點,根本就是一張A4紙的大小,
炸籃容量略小一些,與前一代無法通用,
但是可調理的份量不受影響唷!放在廚房裡剛剛好!


炸籃一樣是拉開設計。


比較不同的是HD9642健康氣炸鍋在按鈕上,做了些又更智慧化的改變,
以往用的時候,覺得要調整到希望的溫度、時間,都需要花比較久的時間按,
而這次有了QuickControl快捷旋鈕,直接用轉的就可以輕輕鬆鬆調到希望值。
還有四個預設我的最愛的模式(薯條/牛排/海鮮/雞肉),操作很簡單~
甚至多了30分鐘保溫的功能,
使用完以後,如果需要處理別的菜色,可以把食物放在機器裡溫著~

在我的心裡,氣炸鍋其實不只是個幫忙濾油的家電,而且也是一個幫忙減脂的幫手,
讓自己在飲食上可以更吃起來不罪惡的一個家電~

吃,有時候很罪惡,但是不吃,又覺得人生沒有什麼意義!
(講得嚴重了,不過身為金牛座,愛吃是特性)

秀幾個最近覺得很拿手,拿出來又挺有面子的菜色給大家瞧瞧~
順便分享我的飛利浦Turbo Star健康氣炸鍋HD9642使用心得,呵呵。

第一道菜色

前菜:烤牛排沙拉
食材:牛排、莎拉葉菜
作法:牛排放進氣炸鍋170度10分鐘
最後搭配做好的沙拉葉菜、義式香草醬上菜。


牛排我有稍微醃漬一下,覺得味道比較好~


烤的中間我會稍微暫停機器看一下狀況。

我是用雙層烤架烤的,喜歡上面有一些烤肉的痕跡!
不然直接用不沾煎烤盤也是可以。

利用氣炸鍋烤牛排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因為好吃所以很常這麼做~
覺得氣炸鍋很神奇的地方就是用它烤牛排真的很健康,
會稍微濾掉一些多餘的油脂之外,
牛排不會因為烤著烤著就乾掉,還是可以保留原本的水份~
所以吃起來不會乾乾很Juicy...
而且因為已經有濾油了,就一點也沒有罪惡感!


在烤牛排的同時,把已經製作好的沙拉擺盤一下~
沙拉,通常是用美生菜、黃椒紅椒下去調顏色搭配,
最後會再加一些堅果、葡萄乾去增加口感。


簡單的10分鐘烤牛排沙拉料理上菜!
因為有小寶寶在,所以我會烤得比較熟一些,
但是肉不會因此老老乾乾的請放心~
如果喜歡再生一點的,可以調整到5~8分鐘之間喔!

新一代的健康氣炸鍋HD9642,很酷的地方在於它新一代的Turbostar氣旋科技!
比起一般市面上的類似氣炸鍋,多了+40%的反射面積,
營造快速的氣流,讓烘烤可以更均勻不需要翻面,
更完美的呈現外酥內軟的效果~

你看,這是煎完牛排後濾除的油脂,超可怕的多啊!
真的還好有飛利浦的健康氣炸鍋把關,
讓我能輕鬆減脂達80%,吃得好也吃得沒有負擔。
(80%是飛利浦內部的測試喔!跟傳統的飛利浦油炸鍋比較得來的數據)


我通常如果烘烤一些比較油一點的菜色,會稍微沖洗一下擦乾再繼續烤,
新一代的QuickClean可拆取式不沾炸籃,底部可以拆卸下來,
還有EasyClick手柄,所以更方便換配件!
真的比以前好洗很多,不會卡髒髒,甚至也可以放到洗碗機裡面清潔~
真的超適合我這種懶人媽咪的!

第二道菜色

前菜:培根Finger food
食材:培根+秋葵,培根+金針菇
作法:用培根捲秋葵跟金針菇,直接放入氣炸鍋烤170度10分鐘

這一道菜我真的很喜歡!

因為完全利用了培根本身的油來煮菜,
但又可以把多餘的油全部濾掉,吃得更安心~


一捲一捲的設計,連小朋友都可以吃喔!
有肉有菜的,吃得健康吃得無憂無慮~

第三道菜色

主菜:日式香煎鯖魚
食材:鯖魚
作法:魚先醃漬以後,再以170度10分鐘煎烤。


我個人很不喜歡吃魚,但是氣炸鍋的煎烤魚超好吃的!
雖然魚油是好油,但也不能吃太多,
所以利用氣炸鍋把一點點魚油稍微濾掉,吃得更理直氣壯不罪惡~


利用氣炸鍋恰到好處的煎烤,連顏色都好漂亮!

第四道菜色

主菜:起士培根烤馬鈴薯
食材:起士絲、培根、馬鈴薯
作法:先將馬鈴薯對半切開,將馬鈴薯肉挖出,馬鈴薯噴油煎烤200度20分鐘,
20分鐘後,加入起士絲、培根丁,再以170度5分鐘,讓整個起士化在馬鈴薯上。


這道菜完全就是超好吃、人人稱讚的主食下酒菜啊!


烤的金黃色的馬鈴薯,搭配起士和培根~


只需要沾上一點點的油增加口感,也可以烤出這麼可口的超肥滋滋下酒菜,
雖然知道吃這個很肥,但是有HD9642幫忙在油脂上減量,就覺得對得起自己了!


一些起士絲還烤硬硬脆脆的,
每次晚上熬夜的時候,都會忍不住去炸來吃!
不太費功夫,是拿手菜之一啦!呵呵~

第五道菜色

甜點:留學生超濃郁起士蛋糕
食材:兩顆蛋白、一罐Sour cream、一包Cream Cheese,以及草莓果醬
作法:蛋白、Sour cream、Cream Cheese完全混合後,以200度30分鐘烘烤。
烘烤完以後,放涼後放冰箱大約一兩個鐘頭後再加上果醬。


這道菜真的超級簡單,是在國外留學的時候常常做的一個甜點~
甜度可以自己取決,我個人喜歡不甜的起士蛋糕,
所以在這之中都不會加糖,利用果醬的甜度來取代糖分。

原本都是利用烤箱來做這道甜點,沒想到其實氣炸鍋也可以,而且更簡單~

烘烤20分鐘以後,可以用筷子插插看是否裡面的餡料已經全熟,
如果拿出來筷子會沾黏東西,就表示還需要再烤一下。


通常表面都會這樣,即使用烤箱也是,
不過不用擔心,因為上面會覆蓋果醬,就完全看不到了!


成果出爐!是否非常的有英國老奶奶家鄉味甜點的感覺~


喜歡自己烤起士蛋糕,因為可以自己調整起士的濃度~
配上一杯咖啡下午茶,完美極了!


如果更高級一點,可以去烘焙材料行買有完整櫻桃的櫻桃果醬喔~
做起來的效果會更好、超級好吃!

第六道菜色

甜點:M&M美式餅乾
食材:無鹽奶油、紅糖、雞蛋、低筋麵粉、泡打粉、蔓越莓、M&M巧克力
作法:奶油、紅糖、雞蛋攪拌,再加入低筋麵粉、泡打粉、蔓越莓,
最後裝飾M&M巧克力,利用氣炸鍋以170度15分鐘烘烤。
烘烤完以後,記得放冷一些再從烤盤拿出來,不然比較容易碎掉。


這一道甜點,完全是可以等寶寶大一點一起烘焙的一個玩樂料理!


彩色的M&M們,是不是療癒!覺得搭配了蔓越莓在裡面,也吃得很健康~


烘烤出來,真的就跟外面賣的一樣!


如果有小朋友不准吃巧克力的話,就不要加M&M進去,
就可以是一個更健康的餅乾甜點:)

呼!一口氣快速的上了六道菜,
對於一個不精廚藝的人來說(如我),自己覺得不可思議!
而且都好吃,更不可思議!

真的現在都是為了寶寶、為了聚會做菜,
能有一個簡單容易操作的家電,不需要繼續外食,
又可以幫忙把油隔開、幫忙減脂,讓吃的沒有罪惡感,
而且不像烤箱那樣需要顧東顧西才能做出一道好菜~超好的!

是說,健康氣炸鍋我都放廚房用喔!
畢竟有時候還是會煮一些油脂量比較大的食物,油煙難免,
放廚房,抽油煙機還是會幫很大的忙~

小閃真心話:

新一代的飛利浦Turbo Star健康氣炸鍋HD9642,試用下來覺得真的不錯,
從操作面來講,就比以前的又要省事省時很多,
又有保溫功能,不怕上菜的時候吃到冷菜,
快速的清洗,也是如果用全氣炸鍋料理非常需要的!
而且最重要的是幫忙減脂減脂減脂啊!
把食材裡多餘的油過濾掉,讓吃東西變得不那麼罪惡,超棒的!

新的健康氣炸鍋,很完美,很推薦大家試試看~

(我個人是非常期待舊換新啊!好想把家裡的氣炸鍋換成這個喔!)
(而且,白色的,似乎很適合家裡裝潢!竊笑)

好啦,希望大家喜歡我今天的分享~

【本文由PHILIPS邀請分享實際體驗心得】
小廚娘下次見!


Love, 

小閃

Follow me on.......

購物狂小姐Blog:http://nikita57.blogspot.com
購物狂小姐FACEBOOK FAN PAGE:http://www.facebook.com/SHOPAHOLICnikki
購物狂小姐Instagram:nikkichien  http://instagram.com/nikkichi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