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6/5

▌產後這件事 ▌媲美六星級飯店的完美享受 - 人之初產後護理之家敦化館

一直遲遲沒發這篇,實在是因為拍太多照片了!哈~
大家知道我在前陣子,帶了戴米再次住了一次月子中心,
不是為了第三胎準備,而是為了彌補我太早生戴米的遺憾


這是人之初產後護理之家敦化館我入住的房型一角,是不是太美!

好喜歡陽光灑進來的溫暖自在感。
一種比家,更有家的感覺。

老實說,其實我當初月子中心,是有一半時間準備住在敦化館的,
尤其一聽說有大寶房,可以帶大寶進駐,就覺得非常想嘗試,
殊不知戴米太早出來,敦化館遲遲未開,彼此錯過這樣。。。

所以這次好感謝人之初,讓我跟戴米回娘家,體驗新的敦化館,
雖然戴米已經是個巨嬰,對護理師阿姨們有點不好意思,
但媽媽重新在月子中心悠哉大吃大喝養身體的感覺,真好!
(不過其實之前整個月子都在熟悉的中山館,我過的好開心喔!)
(相隔兩年半,中山館的質感依舊、舒適依舊、照護依舊,還是很完美。)

這來跟大家來跟著我一起體驗人之初敦化館吧~

我住了三天兩夜,選了之前參觀就想要入住的14坪行政套房房型。
敦化館面著敦化北路,所以即使是低樓層面對大馬路,也滿滿是樹,
坐月子期間往外看,真的覺得超舒服的,心情很好!


入住的時候,因為戴米已經是個四個月的大寶寶了,
所以對護理師們好像有點新奇,畢竟比較會互動(加上又胖)
人之初的護理師們都好好,
不會因為寶寶已經比較大了,所以減少照顧,
真的好感恩,即使三天兩夜,媽媽我也過得超級舒適~


在行政套房裡,都有附上icandy或是nomi的安撫椅,
所以如果母嬰同室的時候,可以把寶寶放上去,讓寶寶自己學著玩。


家裡本來就有icandy的餐椅,安撫椅算是可以加購的配件,
一直想試用看看,這就托戴米的福坐到了,
用看的就覺得超舒適,上面可以掛喜歡的安撫玩具,
戴米可以在上面坐好久唷!

要介紹月子中心,就從頭講起吧!
從整理外觀、房間內部、嬰兒室空間、SPA體驗都一次分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整體外觀

仔細介紹人之初敦化館,就應該從他獨棟的特點講起吧!
很多月子中心都在商業辦公大樓裡,獨棟的都很難得,尤其在台北市區。

在敦化北路上走著,很難不忽略這個獨棟設計非常有質感的產後護理之家。


樓層不高,但是處處是質感的細節。


敦化館整個裝潢擺設的感覺跟中山館有些日式文青質感比較不一樣,
敦化館走的是現代、高雅輕法式的感覺,
利用大片的大理石、皇家藍、灰色和金色鐵件佈置,
處處是細節,非常的精緻。


敦化館一共三層樓和地下一層,
一樓主要是大寶房、嬰兒室還有會客室和遊戲室,
二樓全部都是房間,
三樓除了房間外,還有一個嬰兒室。
地下一樓則是健身房和會議、課程空間。


一樓大廳就會看到寶寶泳池,所以比較沒有限定人數的管制,
參觀親友們都可以同時看到寶寶游泳初體驗喔!
如果想保留隱私,也有帘子可以拉下來~


公共空間,每一層樓都有一個小小的廚房,
有飲水機、微波爐、電鍋,想吃什麼簡單弄都可以~


至於地下一樓,健身房雖然沒有中山館這麼大,但也是蠻舒服的,
需要用的簡單器材都有提供,
甚至還有具隱蔽性的物理治療空間、會議和課程空間。

不過因為疫情的關係,親子課程都是利用線上教學,覺得還蠻好的!

行政套房內部

14坪的空間,剛好是面對著敦化北路林蔭大道,
所以即使住在二樓,也不會覺得車水馬龍的,
反而覺得被綠意、陽光包圍著~


因為戴米住嬰兒是有點擠了,所以入住的時候安排了母嬰同室。
敦化館本來就有大寶房,索以自然而然也有給戴米暫睡的床。
大寶房的床,統一使用Farska的成長大床還有可攜式床墊喔!
(戴米在家也是睡繼承姊姊的Farska床,所以算是睡得得心應手的)


不過不得不提一下,敦化館的嬰兒推車這次有大升級很厲害,
裡面的枕頭、厚被都有特別設計,顧頭型、防悶到,
我體驗完了以後,真心想要帶一組回家(但戴米真的睡不下,歪腰)


雖然住月子中心的經驗也就兩次,而且還在同一間,
不過在選定月子中心之前,也是有多番的參觀和考慮,
其實一直都覺得像飯店一樣小的冰箱好難上手,
擺幾罐母奶還有朋友送的點心、水果就滿了,
這次敦化館的設計,就把冰箱變大了!
冷凍跟冷藏分開,雖然還是中型冰箱,但也足夠用了~
覺得人之初,就是在這些小細節,有傾聽到產婦們的心聲,
一步一步用心地滿足媽媽們~


因為是14坪的房型,所以浴室也很講究,
原本以為我在中山館住的浴室已經是極品了,
來到這,更覺得驚呼!有專屬的更衣室、乾濕分離,甚至還有浴缸!


大大的流理台,適合保養做足部偷懶的媽媽們,
甚至還貼心地放了尿布台,方便換尿布。


是說,我認真覺得月子中心浴室規劃好重要喔!
好的浴室空間,真的會讓新手媽媽們在入住的30天裡,像是身處天堂~

嬰兒室空間

至於大家重視的嬰兒室空間,
敦化館的嬰兒室是在一樓還有三樓,
三層樓都有電梯上下通,所以一點都不會麻煩~


每次看嬰兒室寶寶排排站,都覺得好療癒喔!
怎麼這麼可愛啦~


人之初的嬰兒室,護理是和嬰兒佔比是1:5,所以讓人非常安心,
而且護理師們也會彼此支援,所以一點都不會有照顧不周寶寶的問題!

遊戲室

一樓的遊戲室也是重頭戲,
大寶一起住,或是親友帶小孩來拜訪,都可以來玩!
整個空間,甚至還有哺乳室,給月子中的媽咪,也給親友使用。
(目前疫情關係,僅開放館內的大寶使用唷!)


遊戲室裡面有很多童書、很多玩具,默默帶著戴米玩了一會,
真的超有親子館的感覺,玩具、童書繪本,也都可以帶到房間裡看和玩喔!
覺得是非常貼心、真的有照顧到孩子們的一個設計。

媽媽的放鬆時間

不瞞說,自從把戴米從月子中心帶回家以後,就忙得要死沒有時間按摩保養,
所以這次來體驗月子中心,我馬上預定SPA,希望能放鬆一下!


人之初敦化館的SPA館,跳脫了以往一般月子中心的格局,
請了真正的SPA館 - EXHALE,進駐在館內後方,有獨立的進出空間,
方便產前、做完月子後的媽媽們可以自在地回來放鬆。
大片的玻璃窗,透著陽光進來,真的一走進來會覺得是來度假的,超美好。


甚至SPA館前,還有一個小庭院,一片綠油油。


我選擇的是放鬆的療程,整整90分鐘,
讓緊繃了將近五個月的身體,重新賦活起來~


EXHALE SPA是跟國際知名的有機精油品牌AD VITAM合作,
所以是非常值得放心的,甚至房間裡的沐浴系列,也是這個品牌的喔!


久違的SPA,自拍個兩張,以供紀念
(下一次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餐點

最後,再討論一下餐點吧!
敦化館,一樣是中央倉儲直送,港式煲湯一樣很無敵~
喜歡每天非常豐富的菜色,伴著窗邊的陽光,小確幸


每次最喜歡就是羊肉米線了,好特別好好吃!
其實人之初的菜色,基本上住30天,
會重複的機率只有1、2天而已,每天都吃得不一樣,
餐餐吃光,一點都不覺得像月子餐、覺得膩。
吃的飽飽,身體也調養的很好~


呼,好啦,一口氣打完收工,覺得滿滿的幸福和療癒!
人之初真的是我比較過最貼近媽媽心裡的一家月子中心~
真的很值得入住看看唷~

希望大家喜歡我今天的文章!

附送一張戴米巨嬰睡嬰兒推車根本睡不下的鐵證!😂

➡️ 閱讀延伸 ⬅️

▌BABY ▌選定一個暖心的月子中心比什麼都重要 - 人之初產後護理之家

▌月子中心 ▌30天的產後美好體驗 - 人之初產後護理之家

▌小閃二寶日記 ▌關於我與戴米的酪農業生活

▌小閃二寶日記 ▌媽咪異常用功的5S寶寶安撫法及防過敏筆記

▌小閃二寶日記 ▌產後的健身塑身日記 - 人之初月子中心篇


Love, 小閃

Follow me on.......

購物狂小姐Blog:http://nikita57.blogspot.com
購物狂小姐FACEBOOK FAN PAGE:http://www.facebook.com/SHOPAHOLICnikki
購物狂小姐Instagram:nikkichien  http://instagram.com/nikkichi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