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3/23

▌BABY ▌娃兒推車和汽車座椅的走走看看比較心得 - Baby stroller & car seat research

倒數計時兩位數開始!

今天聊寶寶就不先講穿搭了!哈哈!

雖然之後會拍正式的孕拍,但是很喜歡這張自己在家拍的倒數計時照片,所以放上囉~
孕期到現在,從280天一路倒數90幾天了,走過三分之二的路程,
歐莉對我都好好,還沒有水腫腰痠症狀,也還沒有極速增胖(當然,後期也不可以疏忽!)
不過到目前為止,還是很享受這一切喔!
也許偶爾的緊張情緒,但是很期待歐莉的到來。


今天想聊的,其實是我好早好早就開始研究的娃兒推車汽車座椅

因為個性很急,所以在大概懷孕12周開始、三個月以後比較常走動的時候,
有機會就會到處看看推車啊!座椅的~
覺得到處詢問比較比較,等真正要買的時候,比較不會太突然。



市面上真的好多好多牌子喲!剛開始看得暈頭轉向,

畢竟新手媽咪,每個牌子都看起來我不認識你你不認識我,看了超陌生,
尤其如果又去一些平價的嬰兒用品店,像是"奶娃的店"之類的,
一些比較不是百貨公司會看到的品牌,就要看的更多~



汽車座椅也是啊!有便宜有貴,還有分年齡層,

如果不多看看多比較還有多詢問,真的好難整理出適合自己還有寶寶的設計。


先聊聊娃兒推車吧!


我一開始是先去百貨公司看(SOGO,好少展示車),

然後又逛到Gloria Outlet,也在那邊問了一下,看了一些還不錯的~
(覺得有一些娃兒小東西可以去Gloria Outlet買噢!比市面上折扣多很多)

看到最後,歸納了一下,推車分兩大類:小輪子輕便型和大輪子穩重型(相對偏重)


先選想要、適合的重量,再開始看推車,會把範圍縮很小!

輕便型的,比較多是日本品牌,而穩重型的,多是歐洲品牌。

如果生活習慣比較是大眾交通工具,或是家裡需要爬樓梯比較多,推薦買輕便好堆的

如果比較常是開車出門,然後家裡又是電梯華廈,推薦買穩重一點的!

因為媽媽朋友說,小輪子的(也就是比較輕量的)有時候寶寶睡著了,推一推會突然醒來,

因為台灣的路有時候沒有這麼平,顛顛簸簸的,會震到寶寶~
(一聽到這點,我就整個完全投入穩重型車款的研究了啊!)
(為母則強,雖然穩重型車款都大輪子真的相對重,但是真的是為了寶寶好!我願意扛:P)

不過不得不先介紹一下我一開始看的輕便型推車:德國的RECARO Easylife




比起其他日系的輕便車款,我覺得RECARO這個看起來時髦多了!

尤其RECARO是做跑車座椅起家的,所以整個設計好流線,超美~
(對於學設計的捧油們,就是沒有辦法忽略好看的東西啊!!是不是。。。)
還有好多顏色可以選擇,重量5.7公斤,可以一手收還有摺疊以後自主站立,
覺得這些都是優點,不過在SOGO試推了一下,
覺得它的穩定性還是不夠,不符合我們的需求!好怕車上掛個東西,寶寶就往後倒。
(不過設計還有重量真的是大優勢,而且顏色好多好可愛。


排除輕便型的車款選擇,我之後就全部都看大輪子的車型了~


然後掌握幾個要點:


1. 重量約10-12公斤內(這樣至少媽媽我稍微提得動)


 2. 雙向推車 (方便小北鼻在小的時候可以在視線內)


3. 新生兒可乘坐為優先(如果能從一出院就坐到長大是最好的啊!)


 4. 把手高度可調整(因為身高比較高,所以推起來不會吃力)


5. 座椅高度(高一點可以避免吸到汽車廢氣和可以當餐椅,挺好)


不過我其實也真的沒有看太多(跟月子中心差不多!哈哈~)


看了大概四款比較喜歡的,分別是:


✔️英國的I Candy New Peach


✔️德國的ABC Designc Salsa 3


✔️荷蘭的NUNA MIXX


✔️美國的GRACO CITITREK


---------------------------

先從我最喜歡的英國I Candy Peach開始聊吧!


會注意到這牌子,也是因為有好多好朋友都推這台,對英國就是有莫名的好感啊!呵呵~

主要是看I candy Peach的款式,因為可以轉成雙人座椅
對於還想要有二寶的我們,覺得好像很適合,一次推兩個很方便,不用多買推車~
至於重量,新一代的Peach包括座椅是10-11公斤,也是我覺得大輪子推車可接受範圍:)


有好多顏色可以選擇好喜歡喲!(歐莉該選哪個好呢?)


產品規格

(我都直接從官網貼上囉!每一個廠牌提供的都不太一樣,所以也不好做一致的表格)



收車後尺寸 x x (CM)
收車前尺寸 x x (CM)
重量
(KGS)
車架未含輪胎
69 x 52 x 26
83 x 52 x 99
7.87
大睡箱
83 x 41 x 13
83 x 41 x 26
3.15
上座椅
-
87 x 41 x 50
2.5
下座椅
-
77 x 41 x 50
1.9
小睡箱
75 x 41.5 x 12
75 x 41.5 x 21
2.42
握把最高處離地
-
105 cm
-
握把最低處離地
-
95 cm
-
置物籃承重
-
-
5
置物籃空間
-
-
38 L
推車承載體重
單人模式: 25kg/座椅;雙人模式: 15kg/座椅

---------------------------

再來是德國的ABC Design Sales 3,一看到布料還有皮革把手就好喜歡喲!覺得也是時髦~
這台的重量也是我的範圍內:9.9公斤,然後可以直接收合,而且自主站立~
不愧是工業設計很厲害的德國出品,雖然寶寶不能直接從新生兒就坐起,
再加一塊新生兒保護墊,就可以了!(不過新生兒保護墊看起來有點熱就是)

產品規格

使用年齡:新生兒至 3 ~ 4 歲
車體重量:9.9kg
車體管材:輕量鋁合金
剎車系統:一踩雙煞
推車尺寸:長 93 x 寬 62.5 cm
推車高度:103 – 110 cm
收合尺寸:84 x 65 x 47 cm(可和座椅一起收合)

可搭配安全座椅:
ABC Design Risus、Doozy (需配合卡座)
Maxi Cosi Citi、Cabrio、Pebble (需配合卡座)
Cybex Aton、Aton 2 (需配合卡座)
Römer Baby-Safe plus SHR (需配合卡座)

---------------------------

另外美國的GRACO CITITREK也是我當初在看的其中一款~
不過不得不說,美國品牌就是有一種比較粗獷的感覺,沒什麼設計感,純粹就是穩重!
還有它是大輪子穩重車款裡面價格最便宜的,算是價格取勝。


只有藍色和紅色可以選擇,真心有點無聊,兩個好難選噢!哈哈


商品規格

使用年齡:滿月起~3歲左右 
 體重限制:15kg 以下
尺寸:展開時 L545xD900xH1083(mm) 

      收納時 L545xD340xH840(mm)
重量:8.8kg
材質主體 :鋁、聚丙烯、ABS樹脂等
布料  聚酯纖維

---------------------------

最後一個考慮的大輪子穩重車款是荷蘭的NUNA MIXX
在SOGO試推的時候,歐莉爸就對於它輪子的避震效果很感興趣,覺得避震得很厲害!
不過這台是大輪子裡面最重的了,將近14公斤,難怪穩重,
可以一手收合很方便,不過14公斤還是太有分量了,我有點不太相信自己的手臂能力。

產品規格

適用出生至15kg的寶寶
產品尺寸:長85 x 寬59.5 x 高112.5 CM
收合尺寸:長91 x寬 59.5 x高40.5 CM
產品重量:13.54 kg
台灣上市顏色:天空藍、灰紫色 共2色

在重量、尺寸還有設計上比較了一翻,我看的推車差不多就是這幾台了喲!給大家參考。
我最後是在I Candy和ABC Design中作選擇,應該會選擇I Candy~
因為可以變成雙人推車真的很吸引人!
(而且歐莉爸說,雖然價錢高一點,但是天天推,CP值是高的,總是要推車是安全又安心)


---------------------------

至於寶寶的汽車座椅:)

選擇汽車座椅,真的也是一門大學問,其實我沒有看太多呢!
一樣也是先問問周遭的媽咪朋友們,然後再實際去看實品這樣。

但是我很堅持寶寶只要坐在車上就是要安全座椅,不管是不是新生兒,
因為在車子運行間,有很多不預期的狀況,
有些人會說寶寶不習慣坐安全座椅,這大多是因為寶寶不習慣啊~
所以要好好的訓練寶寶好好習慣坐車就要坐上安全座椅!畢竟安全是最重要最重要!
價錢的話,真的也不是主要考量,主要的是汽車座椅安檢的規格,
貴的當然不一定表示越安全,但是太便宜我也是看起來心慌慌。

其實汽車座椅是一件很神秘的消費品~

撇除安全考量之外,市面上汽車座椅有分好多階段,覺得好浪費家裡空間喔!
從新生兒到三歲,六個月到四歲,又還有四歲到十二歲之類的,
每一個階段買一個新的,其實加起來的價錢,也蠻多的耶~

寶寶的汽車座椅,我也是看了四款噢!

✔️德國的Cybex PALLAS M-FIX

✔️德國的RECARO Young Sport


✔️荷蘭的MAXI COSI


✔️美國的GRACO MILESTONE


---------------------------

先從德國品牌Cybex PALLAS M-FIX講起吧!
覺得如果剛開始幾個月,不帶出門的話,這台可以一路坐到十二歲,也蠻省的!
而且我特別喜歡它座椅前有安全緩衝屏,像是寶寶的安全氣囊,
等寶寶大一點,大概三歲左右,就可以拿掉,像是又換了一台新的汽座~

---------------------------


另外還有看得也是德國的RECARO Young Sport,一直念念不忘它的流線設計啊!
擅長做F1賽車座椅的RECARO,寶寶座椅也像是賽車座椅一樣,有完美的安全防護,
也是九個月到十二歲的適用年齡,所以九個月之前需要提籃或是就不出門了~哈
(疑,這樣可以嗎?聽起來怪怪的~哈哈)

---------------------------

再來就是MAXI COSI了,看好多朋友也都是用這個牌子~
提籃可以跟I Candy還有NUNA相配合,覺得也蠻好的,
不過MAXI COSI的汽車座椅也是分階段的,從80公分~105公分,100公分~135公分,
我一直無法過需要換汽座,然後小的汽座不知道要擺哪的這個點啊!
換來換去真的好麻煩,而且好浪費家裡空間~
而且更不可能送人,因為汽車座椅以我的觀察通常都會弄的蠻髒的,
零件也很可能磨損,涉及到安全考量,送人不太OK。

---------------------------

最後看的,還有美國品牌GRACO MILESTONE,這一台雖然設計就是很美式,
但是完全符合我的需求~直接從新生兒就可以一路坐到十二歲!覺得挺好挺好~
不用一直換汽車座椅,真心覺得環保多了!
而且,因為美國的路大車速快,所以衝撞發生死傷比較慘重,
所以相對在汽車座椅上安檢標準比較高,感覺又更有保障了些!

而且走走逛逛汽車座椅,好像就只有GRACO這台,可以長期使用!
真心還蠻喜歡的啊,應該會選這一台!設計感的造型就將就了,安全最重要,呵呵~


差不多就這樣囉,一口氣報告完我們到處逛的心得,

最後,真心話一下,

選擇大輪子的推車和0-12歲的汽車座椅,是我針對我們家庭的生活習慣做選擇喲!

因為我們住的是電梯大樓,出入也幾乎都是開車,所以大輪子推車對我們相對是方便的,
當然,大概有800個媽咪朋友說一定家裡也要有個輕便型的旅行方便,
不過,我們就是先用用大輪子的看看囉!到時候再隨機應變。

而0-12歲的汽車座椅也是,希望能簡單家裡的空間置放問題,
真的不太想要又是先買提籃,再買1-4歲,再買3-12歲的分段式購買~

就這樣吧!希望你們喜歡今天的分享:)

Love,

小閃

Follow me on.......
購物狂小姐Blog:http://nikita57.blogspot.com
購物狂小姐FACEBOOK FAN PAGE:http://www.facebook.com/SHOPAHOLICnikki
購物狂小姐Instagram:nikkichien  http://instagram.com/nikkichi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