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0

▌生活分享 ▌購物狂不是天生的?

1997年的夏天,因緣際會下,小閃踏入了一個莫名奇妙與時尚有關的圈子!也莫名奇妙的,開始發展出一套自己成為無可救藥購物狂人生!

這麼愛買,沒有在存錢,其實是金牛座壓!據理所當然的星座書上是講:牛很愛錢,錢所帶來的安全感,使一頭牛覺得人生是可以期待的。也因為這樣,每次出去走跳,大家一聽我是金牛座,就開始大叫不可能!!!

來細說從頭,15歲那年,誤打誤撞的開始拍起了平面雜誌,記得第一次拍照,是個臉部保養的單元,雖然擁有著接近重度的近視,但是因為覺得把異物放在眼睛裡面,感覺會搓瞎自己,因此不敢去配隱型眼鏡!總之,就是還沒有學會要"愛漂亮",還沒有學會"要打扮",就這樣在朦朧的視線下,完成了第一個平面雜誌作品!成品出來,好險編輯們滿意,之後就很幸運的簽了約成為專屬,開始了很妙的人生經驗。

現在想想,我怎麼好意思笑當下年輕的妹妹"小孩裝大人,眼睫毛貼的到處都是"之類的鬼話,因為,想當年(哇!每次講出這句話,我都超害怕!憶當年這種戲碼,我開始上演了呀!)總之,想當年我15歲,不但裝化很濃,還長的超可怕,眼睛張不開不說,還擁有著當時流行鄭秀文的眉型,可想而知那眉毛,不但倒鉤還上揚!

拍雜誌廣告拍了7、8年,一直到出國留學前,想起來算是幸運,好險當時沒有這麼多正妹壓!不然哪有我小閃出頭的餘地。雖然,那是ㄧ個沒有大眼妝這種技術,沒有角膜變色片這種產品,染髮算是突破,微整型聽都沒聽過的世界,但也默默造就了購物狂小姐的雛型!加上因為工作的關係,必須常常看各式服裝雜誌觀摩,拍照時的新產品試用,新品牌的涉獵,導致購物慾望也順勢地在15歲後的這幾年,像是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嗚呼哀哉~閃爸閃媽,應該是有點後悔,當初很開明的說:"沒關係壓!去玩玩呀!有個經驗也好!"的這種想法吧!

大學考上了服裝設計系,也是個命中注定要培養變成購物狂的科系,很多女生都很嚮往讀這樣的科系,感覺每天可以穿的美美的,打扮的漂漂亮亮!不對不對唷!~其實這個科系就是說起來就是個"女工"壓!當你高中同學上大學以後,都在忙著談戀愛,玩社團的時候,服裝設計系學生是在學校的"工廠"趕作品(我們稱之為工廠,因為約莫100台工業用縫紉機擺在一個地下室,大家面對面坐著,瘋狂車縫,通常是會產生一種很制式化SOP的規模!)沒有白天也沒有黑夜,大家通常都是熬夜趕作品,早上衝去交作業,總之,也這樣瘋狂了四年,但是,還是很慶幸我讀的是服裝設計,也很慶幸那時候一心想讀資訊管理系沒有成功,不然,購物狂這東西,可能也離我遠去,小閃可能也沒辦法在"購物狂小姐"開心地跟大家一起聊天了!(笑)

大學四年,小閃有個綽號叫做"快手小閃"還有"重做小天使","快手"是說:"做所有作業都很快!"是的!小閃喜歡所有事情都有個計畫,一切安排好,必定要在時間內完成。"重做小天使"是說:"完美主義者??"不,當然不是,是說小閃沒耐心,做錯一步驟,就會直接在剪布重來,因為對於拆線,細部修改的懶惰!討厭縫衣服啦!

從那時候我就瞭解到~"我不適合設計,我想當採購。"(什麼歪理!)

服裝採購,聽標題,就像是一生下來,女生一定會做的事且擅長做的事!買東西耶!夢幻職業!!一個職業可以大買,瘋狂的買,用老闆的錢狂買,似乎是個非常好的選擇!似乎有無止盡的錢花一樣,更像是中了大樂透!

No!No!!(搖著食指!)

(待續。。。)


附記
小閃開了個"生活分享"的標題,是想來說個故事押!購物狂小姐自己的成長血淚史!(什麼呀??!哈!)總之,希望大家能更認識"購物狂小閃"也更認識一些服裝相關產業的甘苦壓~

如果想要繼續聽故事,也麻煩給我個意見,給我個推推,鼓勵我繼續寫下去唷!!!我需要你們!!!!啾~愛你們!

23 則留言:

  1. 好棒耶!!我想看小閃說故事:)
    對阿在我設計系的朋友也是天天焦頭爛額...
    每天看他的狀態都是趕工趕工趕工!!
    或是期末時候的展覽也都要花超多心思的!!
    但是成品出來的時候每個人都會拿來跟我炫耀:P哈哈哈
    我現在學的是西班牙文(默默分享心情= =...)
    請問我可以變購物狂嗎???
    (天阿在演變下去應該不得了了....)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壓 設計系真的都是這樣!但是有時候大家一起做事熬夜互相幫忙的感覺 還挺有趣挺好的!!:P 有些些懷念哩~
      西班牙文超酷的耶!跟義大利文一樣 都是並列當品牌採購的第二語言首選 因為現在很多品牌都是從那兒來押~!如果有想要走精品採購的話~加油捏!^___^

      話說 我們大家都是購物狂呀!!哈哈哈!!繼續演變下去 會買的越來越精 變成眼光更準確的購物狂呀!也是OKOK的啦!!:P

      刪除
  2. 推推推~~~每天都來看故事。

    回覆刪除
  3. 我就說嘛~我就說嘛~
    小閃的穿搭,很有型,
    原來是學服裝設計的.
    小閃的好身材和陽光般的笑容,
    原來當過平面模特兒,
    原來我也是慧眼識美人囉!哈哈!
    喜歡看小閃的網誌,
    是因為小閃的穿搭很有風格,
    還有小閃的雜誌分享很用心,
    最最最重要是看到小閃的笑容,
    笑的那麼燦爛,那麼自然,讓人很舒服.
    小閃加油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嗯!!謝謝捏~^__^大感動!會繼續加油低!也要常來看呀!:)

      刪除
  4. 那個我也是金牛座滴.....我也想好好的存錢啊!無奈計劃總趕不上變化....慘~~~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擊掌!)怎麼會降子哩!一定是哪個點出了個問題!!:p

      刪除
  5. 所以小閃現在工作是擔任採購部經理嗎?! ^^c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怎麼可能~小閃年紀還很小捏!經驗值還不夠啦!經理這麼大的位子 約莫還要在十年吧!!呵呵~~~~~~~

      刪除
  6. 請小閃快點分享吧!

    回覆刪除
  7. 對阿 有同感 大家都對金牛座誤解了...我真的很愛買 也不想錯過好東西!! 期待你接下來的
    生活分享, 我很喜歡你的生活!!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我在想 我們可能是變相的金牛座耶!!!用錯地方 呵呵!....呼~ 謝謝你喜歡我寫的唷!我會再加油寫一些有趣的哩!:)

      刪除
  8. 遙望~~ 大學4年~~ (煙~~)

    回覆刪除
  9. 真高興透過部落格認識你,想當年你10幾歲時拍平面時,我最喜歡看的就是你喔!因為你和
    其它models不太一樣,你的感覺就是比較陽光和健康,笑容很親切,和其它幾位後期轉戰演
    藝圈的models的特質很不一樣,我很喜歡你的感覺^_^, 你的穿搭日記很有風格,是我喜歡
    的歐美風,不過我本人實在不太擅長,都亂搭配,加上體態還有待加油,希望看了你的日記能
    有所成長囉!哈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呀~~謝謝耶!!!看見這些文字 好感動唷!因為其實自己對於之前的那些平面 都會想 "天呀!我以前怎麼會拍出這些東西" 但是沒想到會有人記得 甚至以前還有在注意!:) 還是要再說謝謝捏!!真的很開心~ 我覺得穿搭都是一種自己的風格吧!慢慢搭 搭出適合自己的 就會有自信 有自信就會漂亮囉!!^____^一起加油吧!也常來留言唷!!啾~

      刪除
  10. 推推^^
    想看成長血淚史 XDXD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會低會低!!慢慢再寫了!請支持呀!:)))

      刪除
  11. 天天有.好心情.....

    回覆刪除
  12. 推推推~想聽你的故事~
    當初念大學的時候 我也有考慮過念這個系
    總覺得手做服裝真的特別有手感!雖然款式不花俏但就是線條很流暢!
    雖然我已經快30了,還是會去圖書館借服裝設計的書來閱讀呢~^^~

    回覆刪除
  13. 小閃你好:我家裡還有好幾本你高中拍的平面雜喔,其中有一篇閃媽還入境呢,媽媽秀出佳麗寶全套保養品,,還有母
    愛心的呵護,天天吃保健品,讓你從小就是個漂亮妹妹~其中還有一張還是坐車去上學的照片好清純,不過你現在變的
    比較成熟、都會,但是天真無邪的笑容都沒變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