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3

▌美妝 ▌就是要偽素顏,繡眼線初體驗 Day1~Day5完整全記錄

最近一直在Instagram上面分享我繡眼線的每天變化!
被大家敲碗分享繡眼線的過程,所以這就來了唷:)

呵呵~其實自己繡了以後也是好興奮,
一直以來都不敢接觸醫美,剛開始醫美開始比較流行的時候,
最常就是朋友相約去做淨膚雷射,做過兩三次,因為好朋友家裡就是醫美診所,
不過真的太怕痛,每次都要請醫生上麻藥有點丟臉,之後就再也沒有嘗試過了,
更別提像是打玻尿酸、肉毒桿菌什麼的,我根本不敢。



會想要繡眼線,是因為閃媽從去年就開始跟我諮詢
(嗯?!跟我,很random,我根本也沒經驗阿!哈哈)

閃媽的眉毛不夠濃密,說聽別人說飄眉不錯,問我有沒有朋友也有飄,來介紹一下店家,
收到閃媽指令以後,就真的有開始到處問,眉毛的價錢差不多就是$6000~$12000,
便宜的也不太敢用,貴的又花不下去,總之一直有在問,但是一直沒有真的帶閃媽去嘗試,
一直到唉蕊媽也在問我有沒有熟悉的店家,
又好朋友剛生小孩第二天容光煥發,後來發現是因為有飄眉所以很有精神,
讓我們又重新燃起了想要來找飄眉店家的念頭!

這件事也算是拖了有一兩年唷!心境上感覺應該是害怕,哈哈!
總之,最後會下定決心,是因為六月底的時候去定期接睫毛,
然後不經意地看了一下我的睫毛師Vanessa的眉毛和眼線,問了一句你也有弄眉毛和眼線嗎?
Vanessa說:是阿,已經十年了,給一個經驗老道的老師,可以約到接睫毛的工作室來弄,
當下,就跟Vanessa說,好阿!那我回去跟我朋友討論一下!
(畢竟做這種事,好像好朋友一起比較有安全感?!)

所以~這就來了唷!覺得自己掙扎期好長唷!

2015 開始幫閃媽找店家(純粹孝順?!)
2016. 6. 21 看到Vanessa的眉毛和眼線(覺得羨慕)
2016. 7. 21  訊息Vanessa問眼線、睫毛價格(想了整整一個月)
2016. 8. 29 約定時間決定衝了!(鼓起勇氣!)

因為眉毛還算是濃密,覺得每次種睫毛以後都不能畫內眼線有點討厭,
所以決定要來先搞定我的眼線!

(在這邊會開始說繡,是因為我整個誤會Vanessa,
原本以為是要飄,但是其實約的老師是繡的!我整個很糊塗而且沒有問清楚阿!)

下面照片就是Day1的Before & After,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眼睛不腫!而且其實真的不仔細看看不太出來?
因為我繡的是內眼線,需要角度才會看的比較明顯,
基本上繡完以後的眼線,就很像睫毛很濃,因為濃密所呈現的天然眼線!

DAY1 繡眉、繡眼線出發

為了這個繡眼線,其實我做了好多功課唷!除了下定決心預約以後,
我就開始上網查資料,還有爬部落格看分享,
有些看起來好可怕,有些剛開始很腫,但是消了以後又看起來挺自然的,整個戰戰兢兢,
大家都說很痛的問題,我整個也是非常緊繃!

到現場的時候,因為是種睫毛的工作室,所以環境很熟悉,相對我覺得對我有幫助,
我戴著眼鏡去,其實原本說也可以戴隱形眼鏡的,
不過好怕繡完很痛我根本不敢拆隱形眼鏡,所以乾脆就素顏、眼鏡出門!

繡眼線老師來到現場以後,就問了一下我想要怎麼樣的眼線
我說:希望要自然,看不太出來眼線,但是又有眼線,主要是有神(整個為難了老師)
老師又問:有需要勾出眼尾嗎?
我說:不用(因為想要日後自己畫,比較自然,而且各種眼線款式都可以變化)
最後我又問老師:所以很痛嗎?(廢話)然後還問了這可以維持多久?
老師說:這要看每一個人的代謝,有些人2~3年,有些人10年,年紀比較大,會撐比較久
(因為代謝差?!一方面有些開心,彷彿會撐很久,但是又因為是老的關係,又有點汗顏)
Anyway, 老師就說:好,那我知道了!(就是這麼隨性)

閉上眼睛,只感覺到老師用棉花棒之類的東西在眼皮上畫來畫去(大約兩秒吧!超迅速)
然後就開始有刺刺的感覺,驚一下,想說是開始刺了嗎?
問老師,老師說:是阿!哈哈哈哈!覺得不經意也蠻好的,出期不意讓我沒有防備!
繡眼線的感覺很妙,沒有想像中的痛,很像有針再刺再刮的感覺。
(之前爬文,以為上麻藥需要等20分鐘,但老師說這是用磨來上麻藥的,不需要等)
(在上眼線的時候,老師又說:你眼皮很薄,都透明的,不知道吃不吃色!)
Well, well, 反正就看著辦囉!


落落長講好久,因為經驗真的很特別,繡眼線很快,大概45分鐘~1個小時左右
繡完以後,唉蕊媽就帶著唉蕊來了,我之前就有自告奮勇他繡眉毛的時候我帶唉蕊出去玩,
所以就真的又戴上眼鏡帶唉蕊到大街上逛逛走走:)
這時候,剛剛繡完眼線唷!眼睛不痛,但是很油,因為有上藥膏阿!
基本上,老師說不要流汗,其實都ok!(剛好我是不流汗人,所以沒有在擔心)


右圖是我和唉蕊媽一個剛繡完眉毛,一個繡完眼線大約1.5小時的合照唷!
(眉毛因為面積比較大,所以剛繡完的時候會比較深,但是覺得還是很美)
(聽唉蕊媽說:眉毛痛很多唷!可能是因為面積大,所以相對感覺比較深刻!?)
(照片上有些高低眉,是因為唉蕊媽右眼的眉骨比較高一些,拍照角度關係)


回家的晚上,根本就不腫了阿!偷偷哭之後的腫,可能都比繡眼線腫!
不過覺得腫不腫真的看個人體質唷:)

DAY2 戴著眼鏡,繼續修護

因為根本眼睛就不太腫,所以其實戴眼鏡上班好像有點多此一舉,
不過因為我還是有擦一些老師給我的藥膏,所以眼睛油油的,覺得還是戴眼鏡方便。


很明顯的眼線唷!尤其眼睛更不腫以後,眼睛因為眼線看起來就有神了!
感覺如果之後再去種個睫毛,應該會不得了:p


晚上回家,前三天我都有上藥膏,薄薄的一層,讓傷口復原快點:)
素顏仔細看,其實就真的可以看到內眼線的樣子。

DAY3 為了開會,開始上妝

第三天,因為有一個重要的開會,所以還是決定化妝出席!
把眼線加出來了一些,也勾出眼線尾巴~
但因為有內眼線,所以相對眼睛變得特別深邃:)


第三天卸妝後,眼睛其實仔細看還是有一點點腫腫的,但是真的已經不太明顯了!


在繡眼線的前三天,需要一直注意自己眼睛周遭,
因為結痂會掉(就是一點點黑黑的,很像睫毛膏暈掉了的樣子)
而擦藥膏的油也會黑黑油油的聚在眼角,
基本上大概這些需要注意,隨時用棉花棒稍微擦一下,就沒有問題的!

DAY4 戴著眼線,出國去

其實我原本預期眼睛會很腫的,所以預約出國的前三天,就是為了出國避風頭!哈哈
(但是又怕有個閃失,像是傷口發炎什麼的,所以給三天修護期)
Anyway, 根本什麼腫也沒發生,不過繡了眼線以後,動作真的迅速,
讓一早飛機的我,只有保濕、擦防曬、眉毛,就快速出門了!


沒有睡幾個鐘頭,所以臉有點浮腫真不好意思,
不過就是現在沒有化妝,就很有精神唷!覺得超開心:p


其實眼線看得出來的,不過非常自然就是了,
回台灣之後還要再去種睫毛,應該就無敵了吧!


第四天晚上回到飯店洗澡完的大素顏,連眉毛也洗掉了,
沒有妝感又非常有元氣,就是我想要的感覺。

DAY5 郊遊去,開始畫全妝

第三天化妝的時候真的是戰戰兢兢的,眼線其實也沒有畫的很好,
不過已經第五天了,覺得可以開始正常化妝了,所以有細心雕琢一下:)
連唇彩都用上了唷!雖然還是很淡妝,但是有了內眼線真的很不一樣,超滿意。


第五天晚上洗完澡後的素顏!
一直在想既然這麼成功,要不要連眉毛也繡一下,
每天都有追蹤一下唉蕊媽的眉毛,昨天幾乎結痂都掉了,超級無敵自然!!
真的有點想阿!難怪人家說整形會上癮,我連繡個眉毛眼線都有點癮了!哈哈~


好啦!一連五天的繡眼線的狀況都分享給大家囉!
算是給自己做記錄,也是給大家參考囉!畢竟我自己也爬好多文,希望自己也能給一些實用資訊。

小閃冷知識:

最後,大家應該會問最早時候的紋眉繡眉,還有最近流行的飄眉沒有什麼不同?

基本上,紋眉,是用紋眉機刺進皮膚,因為工業色料的關係,
所以很容易刺得過深,會變得藍藍的比較不自然。
基本上有點像刺青,是長久的,需要雷射才會掉。

繡眉的話,是用植物加入化學色料刺進皮膚,所以比較天然一些,有手工繡也有機器繡,
覺得手工繡的會相對比較自然(就是我繡的這種)
基本上看個人體質和代謝,最短兩年,最長可以維持到10年。

飄眉的話,也是跟繡眉一樣的植物性染料,所以也是安全的,
只在表皮層的飄畫,所以就跟紋和繡不一樣,不會傷到真皮層,
會更自然、逼真,但是維持的時間就不會這麼長久。

小閃偷偷說:

雖然是不小心誤打誤撞變成用繡的,但是一點也不後悔囉!
畢竟繡的很好之外,能維持長久一點也覺得省事,哈哈~

小閃小叮嚀:

1. 市面上價錢有差,不過問過大概都是$6000到$12000之間,
記得多觀察多比較,最好有朋友經驗過比較保險唷!
畢竟是眼睛,靈魂之窗,一出閃失就不太好了

2. 繡眼線,可以戴隱形眼鏡過去唷!妝的話,也可以直接帶去工作室卸,
繡完以後,其實視線什麼的都沒有什麼問題,只是眼睛會油油的,有點糗~

3. 在繡眼線後的前三天,算是正在等結痂掉,結痂掉了以後,
通常眼線會沒有一開始繡的這麼深色,有時候也需要去再補一下,
繡眼線老師說大概三個月過後可以去補

4. 繡眼線後的一個禮拜,記得不要搓揉眼睛,這期間算是保養眼線,
保養的越好,能撐的時間就越久:)

➡️ 哪裡繡:⬅️

大家以前也有一直問我哪裡種睫毛的事情,
一直都沒有好好寫給大家,其實是同一家唷!

Studio V 其實也是朋友介紹,已經給睫毛老師Vanessa,種了四年多囉!
今年店搬家到216巷東區粉圓旁邊,放上新的名片地址給大家~



好啦!希望大家喜歡我的分享喔!覺得實用最重要。

小閃

Follow me on.......

購物狂小姐Blog:http://nikita57.blogspot.com
購物狂小姐FACEBOOK FAN PAGE:http://www.facebook.com/SHOPAHOLICnikki
購物狂小姐Instagram:nikkichien  http://instagram.com/nikkichien

2 則留言:

  1. 之前也是蠢蠢欲動想去做,但是又很害怕啊!!!
    看完之後真的要來好好考慮一下來去弄一下惹XDD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