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8/22

▌育兒小物 ▌新手媽媽的火熱熱十大北鼻用品

話說,歐莉才不到兩個月,每天都跟他如影隨行、帶進帶出,
不過在這邊想推薦北鼻用品真的好像有點班門弄斧了,呵呵!
但是真的超想分享給大家我這新手媽咪覺得超好用的幾個東西啊~
覺得只要每一個讓媽咪能輕鬆一點的育兒工具,
都是一個可以得諾貝爾獎的產品!
(是說,諾貝爾獎哪有這摸多名額就是了!)
真心覺得自己很幸運,因為覺得歐莉算好帶,算是一個穩定型的寶寶,

哭都是哭有原因,不太會鬧(希望一直如此下去啊)
想吃的時候,漸進式的哭不停,塞奶即可,
想睡的時候哭不停,吸個奶嘴就馬上昏迷!
想玩的時候,就瞪著眼睛大大的看著,逗一下就笑~
白天晚上也是分的很清楚,所以晚上只會起來一次喝奶,也挺輕鬆的!

不過好帶歸好帶,一些好的工具當然也是幫很大!

每個禮拜的一起敷面膜直播,聊聊最近喜歡的一些東西,
以前聊比較多的是包包配件,像是哪個包好用、哪個值得買,
最近想到一定要介紹的是我覺得超好用的幾個寶寶用品!

整理了十個小東西,來跟大家分享喲~

下面就是那天直播的時候有跟大家一個一個聊的,
今天把這些全部用照片寫下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先從擠奶開始聊起吧!

每次大家聽到我說我有餵母奶,得到的結論就是:“你好棒噢!加油”

不過真心不太知道為什麼這樣是好棒~哈哈,
其實對於餵母奶,沒有什麼想法,覺得有奶就餵,沒有奶喝配方奶也不介意,
但是用到好用的擠奶器和配件真的有差,
從一開始就用電動擠奶機,所以一用就回不去了,電動擠,也太輕鬆,
但是洗奶瓶、洗配件這件事也是讓我覺得“天啊!好累,而且手會變得粗死!"
所以有時候奶量比較少的時候,就會偷懶只吸一邊,想少洗一個吸奶配件,
不過左邊吸的時候,右邊就會滴滴滴也是很困擾!
(而且,母乳可貴,怎麼可以讓它這樣滴,這麼浪費。。。)

下面這,就是我個人非常推薦"吸奶時候可接住奶"的神器

haakaa真空吸力集乳器


有點像小花瓶的集乳器,其實是好朋友亮晶晶送我的,剛開始還有點質疑,

覺得這麼簡單的一個小瓶子,真的有這麼厲害?


有點像一個極小的花瓶,原本看上面的圖案,以為是台灣製造的產品,
結果那天直播的時候,讀者跟我說這是來自紐西蘭的,宥勝還有推薦過~


haakaa真空吸力集乳器真的很神奇,主要是利用真空吸引,
用的時候,輕輕壓一下瓶子,然後再靠上胸部,就可以吸粘住,
而且會有一個吸引力,像是電動擠奶一樣,把奶逼出來,
我用了以後才知道,每次我滴滴滴的量,都有差不多20~30cc,
如果有利用真空吸引,每次一邊電動擠奶,一邊用瓶子接,也會接到40~50cc,
當然汲取出來的量,一定沒有電動擠奶的多,
但是如果當這是"在旁邊接著的容器",真的超好用!


找到網路上有實測的影片喲!給大家看~
 

➡️ 哪裡買?⬅️

我的是亮晶晶送的,他好像也是託人買的,
不過查網路之前”媽咪愛"有做過團購,
所以有興趣的人可以在網路搜尋一下,
或是在"媽咪愛"那邊問看看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Kiinde Twist 多功能母乳儲存袋

不得不說,我超愛這個來自美國的Kiinde Twist,覺得很開心找到這好東西!
一開始是想找個好用又方便的隨身奶瓶,讓自己外出比較輕鬆,
後來想到朋友出門都會帶一個假奶瓶和袋裝的奶粉給寶寶喝,
所以也上pchome找找看,結果就找到了這個!


跟我朋友用的不太一樣,但是默默地很崇拜它的多功能,
除了可以裝奶帶出門給寶寶喝,讓媽媽包輕鬆很多,
讓我決定要買下去的關鍵是它有很多轉接頭,可以轉接到擠奶器上面
所以擠奶直接擠進來儲存袋裡,不需要再拿瓶子倒進儲存袋裡,省了一道程序,
除此之外,在做副食品的時候,也可以直接倒進儲存袋裡,換上轉接湯匙就可以直接吃
說到這,有沒有覺得也太太太方便了啊!!!而且覺得可以用很久,CP值很高~


Kiinde Twist有一些新手媽媽的package在賣~
不過後來我變成都用單買的,因為package裡面有些東西是副食品的時候才需要,
我個人覺得之後再買就好了,想先買一些我現在會常用到的工具,然後儲存袋買多一些,
下面就是我分開買的喲!有奶瓶,有轉接頭還有儲存袋~


這陣子有試著帶出去擠奶,不需要帶瓶子的狀況下真的好輕鬆!大喜歡~
(跟我的擠奶器Philip Avent也可以轉接~)
(出門我都戴手動擠奶器喔,覺得比較方便!)


擠出滿滿一袋(而且覺得這個袋子好扎實喔!比起一般儲存袋質感好很多很多)


出門在外,不用忍受漲奶或是要帶瓶子出門擠,只需要請人冰一下這樣,
回家裝上瓶子外殼,就可以直接加熱餵小歐莉吃!超方便~


瓶餵餵久了,很在乎奶嘴好不好用啊!
不好用的奶嘴,寶寶真的吸得比較慢或是常常卡住,
Kiinde Twist的奶嘴,有分尺寸,歐莉目前用S,吸的超順超好!

➡️ 哪裡買?⬅️

我是直接在 PCHOME 24小時(直接點)上訂的噢!
有比價一下,Kiinde Twist好像到處都是公定價,
平常會比較便宜的 MallDJ(直接點),也跟PCHOME相同價格~
給大家參考,覺得PCHOME24小時比較不用等更方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奶粉罐的魔戒

記得直播的時候,大家看到這魔戒為之瘋狂啊!
呵呵,其實這只是一個簡單便宜的小東西,不過真心也覺得很好用~

小寶寶有喝配方奶的媽媽應該都會覺得,每次奶粉罐裡面的挖勺都會掉進去,
要用的時候,挖勺就會粘著一堆奶粉,覺得阿雜之外,
其實也好像沒這麼乾淨,畢竟我們的手要整個伸進去,
即使是有洗手再泡奶,還是覺得有點怪怪~

話說發現這魔戒,好像是在MallDJ逛的時候看了一下人氣商品和銷售排行,
這魔戒在人氣商品裡面哩,而且兩個戒指環,定價是NT$55,
覺得超便宜,不買來試試好不好用怎麼行!


魔戒長這樣!就一個簡單的塑膠彈性環
上面有包覆著一個小小圓圓的吸鐵,
就靠這個吸鐵,所以可以吸在奶粉罐上,保持挖勺的乾淨!


其實要不是很多保養品什麼的罐子不是鐵罐,
不然好想也都用這個魔戒喔!哈哈~

➡️ 哪裡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nookums 安撫奶嘴娃娃

好啦!接下來這個,算不算實用我不太知道,不過可愛滿分,最近好紅!
這個安撫奶嘴娃娃是來自美國的nookums
紅色的龍蝦,附著奶嘴吸啊吸的時候,
就像與龍共舞裡面的sit down please感覺,超好笑的!
龍蝦是我好朋友來看歐莉時送的見面禮,
歐莉一帶去月子中心,在嬰兒室裡面吸啊吸的時候,就頗受好評~

是說,因為覺得這真的還不錯,奶嘴不會不見,很好找,
所以我又多買了一個小狐狸,覺得也整個超可愛的!


不過其實嬰兒屆的超夯奶嘴 - 飛利浦的香草奶嘴套在nookums上有點容易掉~
因為不是用套環套著,而只是憑著上面的小洞卡進去這樣,
我超想試看看可不可以把奶嘴玩偶縫在一起啊!


(用貝親的奶嘴就可以套得牢牢的!可以歐莉很挑,獨鍾香草奶嘴)


小寶寶超喜歡抓著龍蝦的,覺得超可愛!


完全是個時尚配件啊!
實用也兼具美觀,拍照也好適合!!哈哈


nookums算很虛華的一個育兒小物~
而且一直以為這個只有找代購買才可以,不過其實PCHOME也有賣喲!
就不需要等代購買很久才收到貨,PCHOME當天訂晚上就收到了~哈哈

➡️ 哪裡買?⬅️

可以找帶購買,不過 PCHOME 24小時(直接點)也有在賣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Betta彎彎手作防脹氣奶瓶

接下來這,是媽媽朋友送的baby shower禮物~
一用覺得不得了,超級好餵之外,覺得顏色好可愛喔!


唯一比較生氣的是,收到的這個瓶子只能喝到150cc,
歐莉現在喝好多喲,有時候會喝到180~200cc,有點不夠啊!哈哈


已經下單又買了兩個240cc的瓶子和奶粉罐了,
Betta奶粉罐也好可愛,帶出去好拉風~(虛華、外貌協會的媽媽啊!)
(圖片截取自親子良品) 

➡️ 哪裡買?⬅️

可以去日本的時候買,或是在親子良品(直接點)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Milton攜帶式消毒奶嘴器

來自英國的Milton外出消毒奶嘴器,是我在奶娃的店發現的小東西,
一直都很煩惱帶著寶寶出門的時候,超級容易掉在地上的奶嘴,不知道要怎麼消毒!
看到很多媽媽都是用熱水稍微燙一下就繼續給寶寶吃了,
不過還是覺得有些疑慮,所以一看到有這個,就買了!
而且,在沒有辦法一時之間拿到熱水的時候,也安心多了!


有點像寶貝球一樣,可以直接掛在媽媽包上帶著,
我還有另外多買一盒消毒錠方便使用。


用生水泡,再加入Milton的消毒錠後,把奶嘴放進去,
泡個15分鐘就可以消毒的很乾淨很安心給寶寶吃~

Milton這個牌子還有賣好多寶寶用品消毒的器具,還蠻好的!
(有點想來研究消毒奶瓶奶嘴的消毒器啊!)

➡️ 哪裡買?⬅️

Milton官網(直接點)- 可以看到很多產品介紹
我個人是在奶娃的店買的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Snuza Hero 嬰兒呼吸動態監測器

想讓寶寶練習趴睡,又擔心寶寶脖子發育還沒有很好會悶到,
是我和歐莉爸一直在討論要怎麼解決的話題~

很多人都說趴睡不好,但是其實只要有在注意寶寶狀況。

趴睡除了一般大家說會讓頭型比較好看之外,

我更在乎的是可以讓寶寶睡覺時比較有安全感,安穩很多

而且可以訓練寶寶的後頸肌肉,幫忙加強保護頸子附近的血管動脈

後來在逛寶寶用品店的時候,看到這個Snuza Hero嬰兒呼吸動態監測器
就覺得好像可以解決我們考量趴睡悶到的危險~

雖然覺得價格有一點點高,但是為了寶寶的安全,值得!


這一個比手掌還小的警報器,其實主要是夾在寶寶的尿布上,
然後偵測寶寶肚子的動態,如果呼吸微弱或是暫停,
就會先Beep個幾聲,然後稍微震動試圖震醒寶寶,
如果寶寶還是沒有動靜,就會有一個超大的震動聲!


正常的時候是閃綠色的燈光,不對勁的時候就會閃紅色光~
隔著紗布衣夾在尿布上也看的那個閃光,所以挺放心的!


背後夾子的地方~


側面,藍色部分是有點軟軟橡膠的,就是用來偵測呼吸狀態的地方!


歐莉示範夾給大家看~
明明監測器就很小,但是歐莉小屁股讓監測器看起來好大噢!哈哈

是說,夾了這個呼吸監控放心好多,
有時候離開寶寶附近,去上個廁所或是吃個東西什麼的都比較走得開,
不然之前我都緊盯著歐莉,生怕有個閃失,
當然,還是要觀察寶寶趴睡時左右轉頭的流暢度喔!
時時刻刻注意,頭一有轉不過去的狀況,就要幫寶寶轉,才不會有不好的意外發生~

➡️ 哪裡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Olababy Trimmo LED電動磨甲機

之前有單獨寫文了,因為想跟大家一起湊團購啊!

⬇️⬇️ 專文在這,回顧一下 ⬇️⬇️


小寶寶的指甲真的長好快噢,感覺每隔個幾天就要幫他剪一下,
第一次剪的時候,因為完全沒有一個型,所以很需要直接用剪刀修,
不過第二次開始,都可以利用這個比較不會不小心傷到寶寶的磨甲機磨了~


而且有燈光照著真的超好的啊~


第一次幫歐莉剪好緊張,
第二次開始完全都用磨的以後,就覺得人生很光明,哈哈!
不過我都還是用慢速的就是了,覺得小小手指,慢速就好~
不過這個有兩段速,心急的媽媽可以用高段的。


分成三種磨甲的層次,利用寶寶的年紀來分,覺得貼心!
老實說,12個月以上用的,覺得我們大人偶爾也可以借來磨一下啊~


歐莉很喜歡,瞧他的指甲多整齊,看起來好療癒喔!

➡️ 哪裡買?⬅️

想買的捧油們,限時的團購連結在這兒(直接點)喲!

團購時間是8/18~8/24喲!

原本定價$1680,團購價是$1280,覺得很划算,真的可以趁現在一起跟我湊團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Summer Infant SwaddleMe & Love To Dream包巾

我承認我是個虎媽,對於育兒的百歲派和親密派,
我一直都比較偏百歲那邊,或是超級保姆崔西那種比較溫和的百歲,
尤其覺得百歲醫生的書裡有一個很重要的觀念是:
"讓寶寶好好睡,我們也可以好好睡“
”寶寶到這個世界上來,不是來讓我們累壞的。。。"
所以關於可以讓寶寶作息正常、睡更好的方法上面,下了蠻多功夫~

小歐莉現在還不到五公斤,所以其實不太能訓練睡過夜,
但是覺得讓她睡得安穩也很重要!

從月子中心回來以後,我開始從生活作息開始訓練
像是一到白天,就是整個家的窗簾拉起來,
讓小歐莉有白天和黑夜的分別
白天的時候,身體都沒有什麼太大的束縛,
不過小寶寶剛出生,有一些無意識的神經反應,
所以偶爾我還是會把她的手腳包住,讓她有安全感!

在白天,我會用來自澳洲的Love To Dream包巾(或是直接趴著睡)
而且都讓歐莉睡在窗戶旁邊,能稍微曬到太陽享受日光浴!

現在太熱了,沒辦法直接抱寶寶出門,在窗邊曬一下是一個很好的方法喔!
增加維他命D,也可以讓寶寶有運動的感覺,
有了白天的陽光輔助,晚上也會睡得比較安穩!

Love To Dream比較寬鬆一些,所以寶寶在包巾裡面手腳還是會動啊動的!
在月子中心的時候就有稍微用用看,當時覺得歐莉太小,她不太適應Love To Dream,
其實包巾的功能就是給寶寶一個包住的安全感,
後來發現趴睡除了訓練頸部肌肉,對於安全感也真的很有幫助,
小寶寶不小心動一下的時候,不會有落空的感覺~
歐莉白天用Love To Dream和趴著睡都睡得很好!

到了晚上,我們是讓歐莉側睡為主,不敢讓歐莉趴睡,
所以這時候包巾變得異常重要,
很常時間的默默地觀察寶寶的神經反應,
如果手腳懸空著真的有時候會被自己驚醒,沒有睡得這麼熟!

很喜歡無意間發現的美國品牌Summer Infant的SwaddleMe,整個包起來超級容易
(在月子中心都學不來用浴巾把寶寶包成蛹的終極方法啊!)


看SwaddleMe的打包嬰兒方法!超酷~
換尿布也不需要把全部都解開
(這一點我超滿意,因為寶寶在睡覺,真的一點也不想把它們驚醒)
(圖片截取自PCHOME)

每天差不多過了九點,洗完澡以後,就會用SwaddleMe把歐莉包起來,
像是一種即將展開的睡眠儀式一樣~
包起來,稍微安撫,然後直接放進床上,歐莉就會乖乖閉眼睛睡著(可見包巾有多舒服)
這樣子訓練也有大概三個禮拜了,真的睡得很安穩,
晚上也都只起來一次喝個十分鐘的奶,又可以靜靜地抱回嬰兒床上睡!

原本只買一條試試,後來覺得好用,又瞬間多買了三條,
SwaddleMe的花色都很可愛,把寶寶包起來也好療癒喔~

SwaddleMe有分S和M的尺寸,
歐莉4.5公斤,目前是穿S的,腳長度也都還可以再稱一陣子~
覺得等到它可以穿M的時候,可能也不用再包了,直接穿防踢被就可以了!

有些讀者看到歐利用Love To Dream和SwaddleMe,
有問我說那Ergobaby的有用過嗎?
看起來好像也很厲害,不過感覺跟Love To Dream和SwaddleMe類似,
就也沒有想再多嘗試了(寶寶東西好多,一直堆在家裡也不是辦法啊!哈哈)

➡️ 哪裡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小牛津帽T熊故事機

最後,一定要推薦這個惱人的故事機啊!

它好吵,但是它好有用!

每次歐莉爸都會說,會點放那個annoying bear給歐莉聽~
因為歐莉真的好買賬喔!

原本就有聽說很多帽T熊的傳奇故事,
買來以後,被朋友說買太早了,歐莉還聽不懂,
最近有一天歐莉哭不停,想安撫的時候,就默默拿出帽T熊唱歌給她聽,
居然超神奇的,歐莉開始目不轉睛地看著,然後就不哭了,眼神充滿好奇~

覺得帽T熊挺好的,從兒歌、故事,還有一直到長大一後的小百科都有,
一路可以聽到大,還蠻實用的~


有遙控器讓媽媽好輕鬆,不然有1000首曲目也太難選了~
現在還好難掌控歐莉到底喜歡什麼噢!不然還可以把喜歡的加入“最愛”。


歐莉碰到帽T熊都好聚精會神地看和聽!


手還會去抓,感覺很像帽T熊原本就是他朋友之類的,超好笑。
覺得這是一個必買的玩具啊,尤其當媽媽不太會講故事旱唱歌的時候~

➡️ 哪裡買?⬅️


(阿對,我什麼都是PCHOME 24小時直送,好仰賴他們的服務)

好啦!十大我自己評比覺得好用的北鼻用品寫完收工囉!

因為整個生活重心的改變,除了時尚相關的一些文章以外,
會多很多寶寶相關產品的文章,希望你們也喜歡!

Love,

小閃

Follow me on.......
購物狂小姐Blog:http://nikita57.blogspot.com
購物狂小姐FACEBOOK FAN PAGE:http://www.facebook.com/SHOPAHOLICnikki
購物狂小姐Instagram:nikkichien  http://instagram.com/nikkichi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