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3/7

▌小閃愛閒聊 ▌Feb 2018 ♥照片小故事♥

二月的小故事,算是不疾不徐的寫出來了!
在看這個月的照片,才驚覺自己二月默默出了兩次國:)
其實覺得還蠻開心的,喜歡用旅行讓自己看遠一點,走得更長久一些。

看開心的照片,都忘了這兩次出國都是帶著嫩嬰,
忘了這之間是怎麼幫忙調時差、怎麼到處帶著一個不到一歲的娃兒移動。
關於帶嬰兒出國這件事,我有寫文喔!


簡短的聊了一下,希望大家覺得有用。

其實這陣子,也許是自從歐莉出生以後吧,都覺得在內心有一個拔河,
就是媽媽的角色,佔了大部分,而原本的那個自己,已經慢慢消失。

如果有當媽媽的捧油(尤其又是全職媽媽的捧油)
應該就知道其實有時候一整天就是待在家,穿著睡衣和寶寶搏鬥,
寶寶越長越大,每個時期都有每個時期需要注意的小細節。
剛出月子中心,兩三個月的寶寶,只需要注意喝奶有沒有打嗝、睡覺有沒有被悶到,
等到會翻、會蠕動,就開始擔心會不會突然摔下床,突然碰撞到,
到會坐、會爬、甚至向歐莉一樣很會站了、甚至還會橫著走了,
每天在家裡一早起來就是開始陪玩,坐在遊戲區裡一起玩,
因為這個時候的小孩缺乏安全感,甚至有一點分離焦慮,
對於在眼前不見東西的認知還沒有足夠,
會以為媽媽去廁所就是不見了,媽媽在廚房、在陽台洗衣服就是消失了,
如果沒有適當地給與足夠的安全感,長大以後會對於心理有很大的問題!
這叫人怎麼能不好好的陪伴,又怎麼能不讓寶寶隨時隨地都跟著主要照顧者?!

寶寶長越大,會真的需要很多很多時間的陪伴,
雖然總是說自己是全職媽媽,但還是喜歡分享美妝、穿搭寫文的兼職工作,
大部分時間陪著寶寶,少部分時間請媽媽幫忙看一下歐莉,然後出門參加活動,
樂在其中因為忙碌歸忙碌,但是感覺自己兩個都有照料到,也覺得很開心!

不過在心中,還是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好,討厭自己沒有辦法兼顧,
多了好多媽媽粉絲(謝謝你們)但是好像也有一些人討厭我講寶寶的事情,

說實在的,這就是現在生活的重心啊!這就是生活!

常常甩甩頭髮說:我才不管你們咧,我想寫什麼就寫什麼,這就是我!

然後大手一揮:走吧走吧!我已經不是你們期待的那個時髦人了!
我現在是一個孩子的媽(但還是有一點時髦自己說)

當採購的時候,就是個飛來飛去的時髦忙碌人,
努力寫著生活的一切,雖然也是累慘了,但是滿足。

當媽媽以後,變成60%睡衣時間20%帶小孩的方便穿搭20%的出席活動時髦打扮!
也是累慘了,滿足也是有,但是多少一點失去自我的空虛!

生活的變化,真的有時候會讓人措手不及,雖然已經過了八個月了。。。
但我會繼續加油的!大家也一起努力吧!不管是面對什麼。。。

整個聊了有點多,回歸正傳講二月發生的事吧!


二月,大膽的出國兩次,覺得很佩服自己,
二月,也同時度過了情人節和中國年,
謝謝所有的品牌還是依舊對我這麼好啊~
紅包收多多,紅紅的好喜氣好開心!

二月突然歐莉有好多機會參加朋友們小孩的生日會,
去了好多親子餐廳,還蠻喜歡樂幼屋的,因為像歐莉一樣大的小北鼻區域很大,
還去了三重的樂福親子館,覺得東西好好吃之外,歐莉還玩到決明子沙了!
喜歡讓寶寶多多接觸新的東西,去觸發吸收未知的領域~
這陣子都戴帽子,因為我去補眉毛了啦!哈哈哈
原本以為補眉毛的眉毛不會太誇張,結果根本跟第一次弄一樣很濃!哈哈哈
所以戴了三、五天的帽子,現在眉毛好自然啊!
最近幾乎都不畫眉了!哈哈哈!喜歡~

我的眼線和眉毛都是在這邊繡的,繡的比霧眉顏色深一點,但是持久一點,
問我繡比較好還是霧比較好?覺得也是看每個人需求:)


覺得因為每天都帶著寶寶在家,沒什麼照片分享,
去加拿大也是因為都在處理事情,很少真正在拍照,
所以去日本,熟悉的地方,拍了好多照片,加上天氣好好,拍的心情好好!


從國中還是高中以後,就每年都會去幾次東京了,
東京真的也有點像是第二個家,每次去東京都會待好久,
很喜歡這樣自由地行走,不需要趕時間的旅行,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所以照片裡的自己更輕鬆自在吧!呵呵~


帶寶寶出門走走有時候真的是件很累人的事,
但收穫很多,看著寶寶眼中的驚奇,還有大家一起旅行的那種開心感覺,
每個階段都是不一樣的體驗,
只能說,不後悔,還想繼續旅行下去for sure


回來一個多星期了,從為期一個月的度假行程,慢慢又要回到正常的軌道了!
希望大家不會嫌我日常生活無聊啊!希望還是繼續支持我囉~
畢竟,這才是正常媽媽的人生嘛,
又即將會有一堆歐莉的背影出現了!哈哈哈(攤手)

二月的小故事加心情分享,就到這邊吧!
我們三月回顧見。

Love,
小閃

Follow me on.......

購物狂小姐Blog:http://nikita57.blogspot.com
購物狂小姐FACEBOOK FAN PAGE:http://www.facebook.com/SHOPAHOLICnikki
購物狂小姐Instagram:nikkichien  http://instagram.com/nikkichi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