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6/24

▌中國 北京 ▌五天四夜自由行 Day 2 - 新光天地 東方新天地 和 三井府夜市閒晃

今天要來介紹北京第二天!!! (是說 第二天比較沒有甚麼景點 畢竟因為下午有Michael Kors的記者鑑賞 所以....)
不過還是很早很早起來唷~ 去游了泳 然後走到後面的新光天地去買早餐吃這樣!!嘿嘿嘿~
((小閃住的是Ritz Carlton Beijing 靠近華貿中心 - 地鐵 大望路站))
總之 早上亂穿了一下 就去後面亂吃了!!!! 

H&M的Peace背心 還有 ZARA的螢光粉紅短褲 配上MK的包包和Rivieras也好合壓~

因為原本就是想要吃些當地的早餐 所以就默默看到新光天地的對面有一個攤子超擠的 所以就馬上飛奔過去了

是說原來這攤是賣香酥牛肉餅 還有很多卷的!!! 感覺都超好吃的壓~~~~

立馬 買了一個香酥牛肉餅!!!!!還不錯吃!! 原本以為會像台灣的牛肉餡餅 不過其實這個牛肉餅皮炸的超酥脆的



不過其實我真正想要介紹的 是隔壁的綠豆酥押押!! 也太好吃太好吃~~~~
((已經好吃的我回台灣的前一天 又偷偷跑去買了20個帶回去 人人說好吃押!!!!齁齁齁~~~~))

甜而不膩而且超紮實的 而且不會太乾太乾 一個才兩塊人民幣 買了20個秤重才30人民幣耶!!!太便宜太便宜~ 


 默默流水帳一下......就是

中途去了一下Michael Kors記者新品鑑賞((默默地變了比較正式~~~~~))
沒有發鏤到MK 2012秋冬新品的捧由們 可以回顧一下這唷!!直接點▌新品上市 ▌Michael Kors FW2012


活動結束 又是個我的自由行的開始 第二天的時間不多 決定來個走馬看花逛百貨公司和夜市的行程!!!!!

北京的天氣 其實有點陰晴不定 像第一天就超熱大太陽 第二天早上也是 但是下午就大下雨

雨過天晴的北京 又是另外一種感覺 天空比較藍 空氣比較好 挺喜歡的其實~




因為超餓的 畢竟結束也差不多四點了 早上又游泳 又只吃牛肉餅和綠豆酥以大食量我來講真的不太夠!!噗~
所以先去了在地鐵 王府井站 的東方新天地 地下美食街 先吃了我也是個夢寐以求非常想吃的"川成元 麻辣香鍋"

因為小閃本身吃超辣的 但是又不愛喝湯 所以看到北京有這種麻辣香鍋 是用大乾辣椒 蒜頭 香菜去炒的
有點像是台灣的鹽酥雞攤子 想吃甚麼就自己拿 然後再秤重!!! 所以吃飯的時候也不會負擔太大 想吃甚麼就吃甚麼



一大鍋炒起來也超有氣氛的!!很喜歡他的碗的感覺押~~~~小閃一個人就是吃這一碗公!!
不過老實說 真的只是辣椒多看起來氣派 其實沒有點這麼多啦!!呵呵~~~~



近照一下 看起來也太美味了吧!!!有花椰菜 有白菜 有雞肉 有豬腸 還有香菇和杏苞菇 搭配大辣椒的顏色 也太美!!呵



這樣吃下來是48人民幣 其實差不多是台灣的價錢了 並不是這麼太便宜 不過好吃最重要押!!!
這真的好吃到我在北京五天四夜吃了三次這樣!!!噗噗~~~~~好想要引進台灣唷!!!!要是每天都能吃到多好~

對了 這個可以選擇你要微辣 小辣 中辣 還是大辣唷!!!
小閃因為很能吃辣 所以就都叫中辣 不過也是每吃每流淚押!!辣的紅鼻子紅眼睛的!!!
所以 大家去的時候要斟酌一下 呵呵呵~

另外照了一下麻辣燙這個!!!!也是北京很多到處都有的店 很像麻辣火鍋 也很像台灣的滷味 感覺也是超好吃押!!!
喜歡有點湯汁的 可以捨棄麻辣香鍋 選這個~~~~


在東方新天地亂晃了一圈 (在中國 也不會去買甚麼 畢竟因為奢侈稅的關係 都比台灣貴押!!所以真的都是看櫥窗)

亂看一陣 比個價錢 就去隔壁的王府井小吃街走了!!!!

往王府井大街 大的有點像是在上海往外灘方向走的感覺 只是少了很多拉著你賣假表的人!!!!!



王府井小吃街很好找 因為人超多的!!!一群群人都在跟著匾額照相這樣!!!!!


一進去 就真的很夜市 超多招牌的!!!! 馬上覺得好險麻辣香鍋沒有吃太多~~~~
打定主意要一攤一攤吃到最後試試看~


第一攤 就因為招牌太顯眼 然後去吃了被說來北京一定要吃的"老北京炸醬麵"
沒有拍照片 因為太難吃!!! 我吃了一口就走了!!! @_@" 可能北京炸醬麵的口味跟台灣差很多 所以不習慣吧!!!
麵不Q 然後醬又鹹 加上沒甚麼味道 所以...(很浪費我知道 不過真的吃不下去 也怕硬吃 之後好吃的沒胃口押!)



第二攤 終於被我吃到好吃的!!!!是奶油炸糕!!剛好當甜點~~~嘿嘿嘿!!!!
炸的金黃色的奶油球 外皮超酥脆 內餡濃濃香香的 好喜歡押~ 大吃了一把 
原本以為一次三個也太多 但是不知不覺就會全部吃完!!!!




再來是北京的驢打滾 在旅遊書上好像也是寫著一定要吃這樣 所以我也是拚了命的吃了!!!
吃起來有點像台灣那種 去南部會買的名產 有點像麻糬 還挺好吃的 我買一盒 吃了一半 隔天早上有全部把它吃完了:P



其實王府井小吃街 有名是有名在很多奇珍異寶動物類的食物 也不太敢吃!!!!!有偷偷照了一堆這樣~~~~~

有海膽 有海星 有蠍子 還有螳螂????!!!!!!!!!看起來都超可怕的!!!不過也比較噱頭 感覺沒甚麼人在點菜這樣!



亂晃完王府井小吃街 出來主街以後 就默默看到巷子裡的全聚德(很有名烤鴨的地方~~~~) 
然後還有對面的來北京也一定要嘗鮮嘗鮮的 狗不理包子!!!
小閃偷偷說 小閃朋友叫小閃不要吃全聚德 因為貴又很難定位
 要去就要去一家在胡同裡的好吃烤鴨 - 利群烤鴨!!! 這等到第四天在分享唷!!:pp




狗不理包子招牌也整個是超大的~~~~前面那個雕像好可愛唷!!!!也太幽默了吧這包子!!!!



狗不理包子 有分很多類押!!!像是豬肉包子 三鮮包子 還有甚麼香菇油菜包子之類的 都是九個45人民幣
還有一種是四個綜合的一籠 也是45人民幣 嚐個鮮~ (小閃就是買這種的押! 只是想吃吃看!)
((個人覺得45人民幣還蠻貴的說 覺得麻辣香鍋好像比較好吃合理)) 
小閃偷偷說 個人覺得~狗不理包子 覺得只是個嚐鮮就好的店押! 
包子小小的 有點不值45人民幣 然後海鮮的包子有點腥味囉!! 也是個見人見智的店:)



偷偷介紹我在東方新天地買的戒指押!!!是MANGO的唷~ 大概三四百台幣吧我記得!!!好喜歡唷!!買了銀色和金色
默默再照一下我的愛將Rivieras休閒鞋 今天又重新看到這照片 覺得老天押! 那時候剛買 所以好白唷!
因為Rivieras最近跟我南征北討的 變得有點黑.....@_@" 突然好想念那白白的感覺! 想拿去洗一下碧蓮了!!!噗~

就先這樣啦!!!像是個流水帳來著!!但是希望你們喜歡唷~~~有空去北京玩吧! 很有趣我覺得~

景點介紹

新光天地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87号
電話:010-65305888

川成元 麻辣香鍋
(小閃是在東方新天地吃的!! 不過其實幾乎每個百貨公司的美食街都有唷!!!!)
地址:北京东城东长安街1号东方新天地地铁层CC36(大食代内)(工美大厦;东方新天地) 
電話: 010-85153231 
營業時間:10:00 - 22:00

王府井小吃街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大街 东华门
電話:010-65189362

狗不理包子
地址:北京东城区帅府园胡同24号(王府井總店)(全聚德对面)
電話:010-65257314 

Bisou bisou,
小閃

16 則留言:

  1. 難得是第一個,來留個言~我表弟在北京念大學,本來想暑假去找他玩的,沒想到會這麼忙啊,都沒空出國...
    看你出去工作順便旅遊真幸福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喝!!!一定要有機會去玩玩唷!!北京我覺得東西很多 怎麼樣都逛不玩 很有趣~
      話說 工作中一定要抽時間充實自己的呀!雖然很累 但是才不會好像自己生活沒有照顧到 呵呵~

      刪除
  2. 小閃偷偷說真是幫助我們呢(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喝!!!很想說真心話呀~~很怕大家花冤枉錢走錯路這樣!!撲~^_^

      刪除
  3. 小閃~~~你吃的東西都好吸引我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下次有機會 一定要去吃吃看!!真的超好吃的~

      刪除
  4. 晚上看這篇真是很要命
    麻辣香鍋完全收買我的心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真的好好吃唷!!我到現在還很想念 真希望台灣有呀!!我一定會每天都去吃!!哈哈哈~

      刪除
  5. 沒揪.....,跟你說我看金曲獎看到一個新人叫"以莉高露"新專輯很好聽,而且她跟你
    一樣笑起來太陽很大^^你懂唬?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齁!!我要來去研究一下!^___^ 我懂我懂壓!!!(拍胸脯!)

      刪除
  6. 羡慕中.....*淚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醬子 下次也去壓!^___^

      刪除
  7. 推...
    aldo也有岀類似鞋款耶~~~有超級無敵繽紛色!!!
    好看 好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壓恩壓!!我好愛這樣的布鞋唷!!!整個就是很輕鬆方便~~~呵呵!:)

      刪除
  8. 哈哈哈哈哈哈
    笑死我了
    感覺這一篇的主題就是"拼了命的吃了!"
    Cool!!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是後~~~~~~~:ppp 我真的是拚了命吃阿!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