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7

▌YES I DO ▌一生,就當一次公主吧!Destination Wedding 海外婚禮的籌備:第二步:重頭戲 婚紗選擇 Say YES to the dress

前陣子洋洋灑灑的告訴大家我的結婚公主計畫第一步:海外婚禮的決定。
接下來,就是女生最重視的重頭戲:婚紗選擇!來分享了唷~
瞧我笑的好像有點燦爛這樣,真的是每個女孩心理都有個公主夢阿!不管平常man不man!

之前有聊到的海外婚禮規劃,回顧一下之前諮詢的文章,可以看:

決定了時間和地點,再來就是試穿婚紗這部份,
當時在上網尋找海外婚禮資料的時候,也有特別注意婚紗的部份,
畢竟,女生嘛!婚紗感覺就是結婚細節裡最重要的事!呵呵~
市面上的海外婚旅,很多都是自己需要帶婚紗(想到就覺得重死人了)

而我所選擇的東南旅行社的海外婚旅,
因為婚顧公司是與來自日本的ARLUIS WEDDING艾洛詩海外婚禮合作,
所以在整個海外婚禮的各方面規劃,都有很詳盡又嚴謹的準備,
完整的服務內容,真的讓這個即將讓夢想成真的海外婚禮,變得簡單。

從之前跟大家聊過的婚禮諮詢、教堂的挑選,
一直到試穿婚紗、整體造型,還有到了關島的現場婚拍和證婚及宴客,
ARLUIS WEDDING艾洛詩海外婚禮都有幫我們全權打理,
有了他們的婚顧服務,真的讓一切變得很輕鬆很愉快。


諮詢完地點,基本上新娘子需要做的,就是選擇婚紗還有決定之後的宴客的餐點準備,
因為我們的海外婚禮,一起同行的還有幾個比較親近的家人和朋友,
在證婚儀式之後,也會有晚宴的部份,所以我一共會換穿兩套禮服喔!
(一套給證婚儀式,一套換穿等晚宴時候穿)

ARLUIS WEDDING艾洛詩海外婚禮有自己的婚紗品牌WITH A WHITE
其中,男生的西裝和女生的婚紗都有提供!
因為是日本的婚顧公司的婚紗品牌:WITH A WHIT的婚紗設計,款式都很日系,
一直以來都喜歡比較簡約的款式,也一直很喜歡在日本婚禮上看到的那種優雅,
所以在婚紗選擇上,一直都很期待阿!

而且ARLUIS WEDDING艾洛詩海外婚禮提供的是"鏡面婚紗"的服務,
也就是可以在台灣挑選禮服、試穿,而且還可以自己選擇跟婚紗搭配的配件,(像是照鏡子這樣)
確定婚紗的款式還有搭配的配件,婚顧會整理所有的資訊給海外婚禮的當地工作人員,
所以當婚禮舉辦的時候,當地的工作人員就會拿出相同的款式、尺寸給新人們穿,
也就省去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像是帶著婚紗出國的窘境。

在試穿之前,婚顧會先幫忙量尺寸,然後就開始試穿的大工程了!


ARLUIS WEDDING艾洛詩選擇婚紗,
不像在台灣陪朋友去看婚紗或是自己選擇婚紗,都需要到婚紗公司的禮服樓層選,
全部婚紗都擠在一起,然後在裡面翻來翻去、找來找去,
找到手痠、眼睛累,然後還選不到自己想要的!
喜歡WITH A WHITE有婚紗目錄可以先看先選擇,
尤其對於像我這種有整齊強迫症的人,真的是幫了很大的忙!

接下來,就是試穿部分了唷!

在WITH A WHITE的目錄裡選了六套來試穿,
婚顧利用量身拿到的尺寸,拿了我選擇的婚紗款式,然後適合我的尺碼出來試穿。


試穿報告開始!

第一套婚紗出籠!!!

這件是我最喜歡的唷!是ARLUIS艾洛詩的新款,
喜歡立體的花朵在上半身的細節,細緻的澎紗裙,柔柔美美的感覺。


這件禮服的腰間,有一個凸顯腰身的粉色緞帶綁著,是我喜歡的可愛細節。


是說,試穿的時候,ARLUIS WEDDING艾洛詩的婚顧都會幫忙,
所以可以很放心的交給婚顧處理禮服的細節唷!


超級喜歡這件的!笑的甜滋滋!
試穿禮服不像是穿平常的衣服,需要嘗試各種款式,才能篩選出最適合自己的樣子。


因為自己真的不是個骨感人,不是每個樣式的婚紗都適合,
真的很喜歡這件平口的領型還有澎澎裙的輪廓,完全符合我的身型。


一穿上,就感覺像個小公主似的阿!


第一件婚紗就已經讓人心花怒放了,
婚顧還順勢的拿了捧花來給我看整體的視覺感,完全滿意阿!

是說,雖然第一件就很喜歡,但是也不想放過其他五件試穿的機會,
試婚紗有時候就會這樣,很想要全部都試試,最後再挑出自己心目中的最喜歡!

第二套,是有些日式風格的婚紗。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過日本婚紗,通常比較多著重在衣服本身的質料,
會利用大份量感的絲綢來做設計,簡約的點綴一些小珠寶,有些華麗又非常有皇家感。


一穿上,就已經被婚紗的質感給吸引,滑滑但是又充滿挺度的料子,


原本不覺得自己穿上這一套會是適合的,但是穿好以後,卻也驚呼一下。


是我喜歡的簡約款式,沒有太澎太厚重的細節,但是腰間有抓皺設計,凸顯了腰的曲線。


很適合我這種腰不細,算是個直線條身材的人阿!


裙襬也覺得好美唷!是華麗的緞面料,上面點綴了一些水晶珠寶,
穿上真的有日式的皇家風格感。


穿到第二件,彷彿又對這件婚紗說了YES,不知道該怎麼才好,呵呵!

第三套,其實跟第二套有些類似。

也是屬於緞面料的面積比較大的款式,所以想跟第二套比較和選擇。



這件婚紗的細節比較多,上身的水晶珠寶裝飾很滿也更華麗,


最重要的是腰間也有細摺的設計,但是又多了蝴蝶結在低腰的地方,
因為這樣子的設計,相對在裙子的份量感上多了些(有一層層澎澎的感覺)


其實這件也真的是蠻美的,可能因為我真的很被這種厚緞的料子給吸引,
不過因為腰部蝴蝶結寶石的設計,還有裙子的份量感,
真的不是我從頭到尾喜歡的簡約樣子,所以就不把這件列入考慮了!

第四件,完全簡約的小清新。

把這件取名叫完全簡約的小清新,是有原因的,
因為這件真的也是簡單的緞料,腰間小小的同質料蝴蝶結,
沒有多餘的設計細節,也沒有太長的裙擺,覺得好可愛!


很素雅的感覺,但是又很女孩氣,又有點小可愛,是嗎?
拿著捧花示意一下整個婚禮的氛圍。


覺得也真的很適合海島婚禮,畢竟海島婚禮,就是很需要這種比較行動方便又簡單的婚紗。
不過,因為我一月結婚的時候,婚紗已經很簡單了,
蔡蔡(新郎本人)覺得我應該至少有些華麗感的,拍照可以夢幻點,所以這件就被擺在一旁了。

第五套,有著夢幻裙襬的婚紗!

這件也是我喜歡的緞面料,但是裙襬的雕刻設計,比起之前試過的特別很多,


WITH A WHITE的婚紗,在精緻度上,真的都很厲害,
不過,因為婚紗還是需要符合自己的個性,所以在這件裙襬的複雜感覺,比較不是我想要的。

第六件,復古樣式的蕾絲婚紗。

這件基本上也是我很喜歡的簡單款式,搭配上蕾絲的細節,


覺得在海島婚禮上也非常的適合,好美的細緻蕾絲,搭配平肩的桃心領口款式,
完全也是一款列入考慮的婚紗!



因為現場有著粉色、夢幻感十足的捧花,和橘色、比較亮麗感覺的捧花,可以拿著看感覺,
我基本上每一件都拿著看看,現場拿著捧花的時候,會是什麼樣子來做大抉擇!


真的很喜歡ARLUIS WEDDING艾洛詩海外婚禮的鏡面婚紗服務,
可以在台灣一件一件的試穿,又不需要自己帶去海外婚禮現場,
而且有專門屬於自己的諮詢小房間試穿婚紗,很專屬很尊榮的感覺。


花了大約兩個鐘頭的試穿時間,試穿完六件婚紗,
把婚紗排排站,每一個款式都有自己不同的細節風格。


婚紗的蕾絲都好美,每次看著,都會目不轉睛!


喜歡WITH A WHITE的婚紗,都非常精緻和耐看。
不像台灣婚紗公司的繁複設計,總是把新娘子打扮成聖誕樹。


身上穿一件,再跟其他五件一起拍個團體照!呵呵!
試穿婚紗,真的要有耐心,但是也不能貪心試穿一堆,


覺得試穿的六件,就差不多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想要什麼,
如果貪心的試穿了一堆,反而到最後變成思緒太多一個也選不出來!


是說,講了一堆我自己的,都沒有好好介紹新郎的選擇,有點不好意思!
是說,新郎也是跟新娘子一樣,先經過尺寸的丈量,然後選擇適合的尺碼。

新郎的款式不多,但是著重於色系,
有基本的黑色、白色、銀色,甚至還有可愛的粉紅色。
蔡蔡很簡單、迅速的選了兩套試穿,因為在台灣都是穿黑色的正式西裝,
所以也就希望在關島的婚禮可以比較不一樣的感覺。

選了銀色和白色的款式。
因為本身嘻嘩、而且內心有個澎湃小世界的蔡蔡,真心的不想要低調。


試穿的結論是,用想的也知道銀色真的很挑人穿,
穿起來太像要去變魔術或是作秀了!!(尤其,外套又有點長版)


換上白色,這樣才對嘛!覺得WITH A WHITE的男生西裝,
可能因為是日本版型,所以非常適合亞洲人的身材,一點也不用擔心尺寸、長度、大小。


西裝,基本上都是三件式的款式,很正式,
其實覺得裡面有著線條的背心,還挺好看的呢!是屬於新郎的禮服小細節!


因為是我試穿完婚紗,才分一點時間給蔡蔡,
所以有機會可以合照一張我們兩個都穿著的照片。


喜歡兩個人都穿白白的,真的有"天啊!夢幻海外婚禮我們要來了!"的雀躍。


選定婚紗,我有再重新換上自己心裡的兩件,
除了想要自己再看一次之外,也需要選擇配件的部份。


配件有專屬的配件目錄可以做選擇。


因為我真的本身喜歡最簡單簡單的感覺,所以在配件上也是選了比較低調的。


戴上選擇的配件照一張,覺得連配件我都不需要準備出國,真的太省事了!


因為選了兩種不同感覺的婚紗,所以配件也是選擇一個比較優雅一個比較簡單的,
一個是簡約的鑽飾,一個是適合緞面料多一些的珍珠耳環和頭飾。


也選擇了長長的頭紗,希望在教堂婚禮的時候,可以有長拖尾,拍照起來好看
整套全部決定以後,真的就是等著去關島的海外婚禮囉!


真的真的時間過的好快喔!從規劃、諮詢、試婚紗、安排親友的飛機和住宿,
一轉眼,下禮拜就要出國了呢!覺得還是有點不真實,但是好期待,


而且因為婚禮的時間,同時也是蔡蔡的生日,好像感覺喜事一連串,都可以在關島慶祝!

最後,婚紗試穿的心得報告和小叮嚀:

1. ARLUIS WEDDING艾洛詩海外婚禮的婚紗選擇裡,
款式擁有很多女生喜歡的澎裙款式、拖尾款式,
而且因為都是針對海島婚禮的設計,所以材質都很輕、很好行動。

2. ARLUIS WEDDING艾洛詩海外婚禮所提供的鏡面婚紗,
最大的優點就是可以在台灣就決定好要穿的婚紗,
不需要扛著婚紗出國,增加行李的重量

3. 在ARLUIS WEDDING艾洛詩海外婚禮的每一件婚紗款式,
在剪裁上,因為上身幾乎都是馬甲綁帶的設計,所以也可以做鬆緊的微調,
不用擔心在台灣試穿以後,為了婚禮又瘦一點,婚紗會突然又變鬆的問題。

以上,謝謝大家一直不厭其煩的閱讀我的婚禮文章囉!
說實在因為海外婚禮真的很特別,所以也希望能講的詳細點,
自己做個記錄同時也給想要去海外婚禮的捧由們有個想法!
有什麼問題都可以私訊來問我囉~^___^

▶閱讀延伸

▌YES I DO ▌Destination Wedding 海外婚禮的籌備:第一步:從選擇地點開始

▌YES I DO ▌Destination Wedding 海外婚禮的籌備:第二步:重頭戲 婚紗選擇 Say YES to the dress

▌YES I DO ▌Destination Wedding in Guam 關島海外婚禮 behind the scene 幕後小花絮

▌關島GUAM ▌喜歡關島的藍天、白雲、海,也喜歡關島是個逛街天堂:關島的四天三夜吃喝玩樂分享

▌YES I DO ▌利用可愛的拍照小道具,讓婚禮更有趣更完美,不多不少,五個精選小道具分享。

▌YES, I DO ▌世紀大抉擇:婚紗的選擇,先從蒐集資料開始!How to choose a RIGHT wedding dress?

▌YES I DO ▌選擇婚紗的小訣竅+小資女的精品婚紗選擇 - Badgley Mischka

▌YES, I DO ▌My wedding plan - 急驚風新娘的訂婚結婚細節規劃(規劃檔案可以下載喔!)

▌YES I DO ▌一切很照古禮來的文定婚禮儀式

▌YES I DO ▌簡單的十二個步驟,搞定中式婚禮的文定禮俗

▌YES I DO ▌一講就懂的十三個簡單步驟,搞定中式婚禮的迎娶儀式 & 整新郎遊戲分享

小閃

Follow me on.......

購物狂小姐Blog:http://nikita57.blogspot.com
購物狂小姐FACEBOOK FAN PAGE:http://www.facebook.com/SHOPAHOLICnikki
購物狂小姐Instagram:nikkichien  http://instagram.com/nikkichi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