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14

▌日式 ▌二次探訪的無菜單握壽司料理 - 鮨一 Sushi Ichi(捷運中山國中站附近)

在Instagram很常偷偷放很多吃吃喝喝的照片,因為我真的是個愛吃鬼阿!
而且可能是因為金牛座的關係,導致於很挑,但是好吃的話就會很沒節制。

今天帶大家來吃的是鮨一!已經來兩次了,一次晚餐一次中餐,
和爸媽喜歡一起約吃中餐,因為對身體也比較沒有負擔。
這天是個爸爸的生日餐,在鮨一,中午也可以吃到整個無菜單的set!
比較少日本餐廳會做這樣子的服務,所以特別喜歡。


再聊食材之前,先來個全家福吧!呵呵!
最近也很喜歡白白的搭配手法,覺得還蠻有趣的,想要多嘗試。
(文末會有簡單的介紹,先介紹吃吃喝喝,再來看穿搭!)


開始吧!是說鮨一真的是一個外觀很低調的店,
而且位於民權東路的巷內,從外面看不見內裝的樣子。


鮨一,中午有午間套餐,份量不多,大概是$280~$520的價位,所以很可口又可以吃的很好。
不過我們因為是慶祝閃爸的生日,所以還是有吃比較豐盛一些,
一整個set的吃法,價位跟晚餐差不多,是$1200/$1500/$1800一個人這樣。

今天吃的是$1500的料理。

日本真鯛。(這道好清爽好好吃!)


烤干貝,佐昆布鹽。


五花肉?(有點忘記到底是什麼了!阿)


鮪魚。


鮑魚





烏魚胗,用烤過的形式做成,有點脆脆的口感,聽說這陣子剛好是季節。


牡丹蝦。


烤旗魚肚


小鮭魚卵丼,上面灑著現磨的WASABI,好愛唷!
而且阿鍾師父還送我們吃吃看澎湖的烤墨魚香腸,超喜歡那種有點QQ的香腸口感。


忘記拍海膽了,只有拍到阿鍾師父在處理海膽握壽司的照片。


口味從清淡到重,又回到比較淡一點的玉子燒。
水嫩嫩的,有點厚實,當做最後幾個小點,覺得剛好。


烤魚。


味噌湯。


紅豆涼粉甜點,剛好滿足這個冷冷的天。
慢慢吃,真的吃超飽的,但是食材都很用心,而且沒有太多複雜的擺盤和點綴,
真的很喜歡鮨一的簡單純粹。

最後,隨筆的小禮物時間!

這是卡片,是我在日本買回來的,可以放上拍立得在裡面,覺得特別有意義!


送了爸爸有他的Initial的袖釦,很有質感的手工藝術品。
是法國的品牌,叫Samuel Gassmann,之前在ARTIFACTS購入的。


爸爸的Initial:J、C


至於身上白白的穿搭,外套是媽媽的傳家寶,白白的大衣,暖暖的心意。
上衣是Style OoLALA網拍商家購入的,白色深藍色組成的水軍感橫條紋針織衫,在衣櫥裡多幾件都不嫌煩。
白色牛仔褲是之前在SHOPBOP入手的FRAME DENIM,很喜歡FRAME的挺度,
有看過之前我寫的Jeans report就可以一探究竟。


默默拍了一下最近的手機殼,因為已經摔破兩次面板,所以重新換回橡膠的,
假裝是CHANEL的BOY,覺得有些可愛!出門很方便阿~掛在手上就可以了!
腳上是Stuart Weitzman的5050經典款,在巴黎買的,買好久了唷!
覺得超好穿超好搭,最近還想要再買5050的進階版,叫做Lowland,
整個靴筒到大腿上的設計,覺得好像很美,而且很保暖?哈哈~
呼~先這樣吧!謝謝大家看我啦哩拉雜的文章阿!
想到什麼就講什麼之類的~

Today's Outfit

外套|媽媽的傳家寶
針織衫|OoLALA網拍
牛仔褲|FRAME DENIM
鞋|Stuart Weitzman 5050
包|Hermes Lindy

後記:

有些人問我怎麼可以吃成這樣,還可以不胖?

其實,我肉肉的啦!(每天被蔡蔡說很胖)但是還是很想吃阿!
記得小時候(國、高中時)比較有意志力,所以會真的週末只吃蘋果之類的減肥、清腸胃
但是現在已經沒辦法抵抗任何好吃食物了,所以基本上一天以兩餐為主,
早餐一定會吃水果搭配溫水,偶爾來個吐司+蛋+起士
如果有中餐約會或是晚餐plan,就是選一餐吃,
幾乎不太吃米飯(因為本來就不喜歡吃白米飯,所以不太造成太大的問題)
不過最可怕的是我是甜食人,所以這部份我很放縱,呵呵!

關於保持身材,我真的沒有太多立足點可以告訴大家,
不過,少吃多動(每個講減肥的都會講),
另外像是每天量體重,一量有點重,就會有警惕少吃,
這是我自己自律的方法,給大家參考囉:)
(是說,因為從小每天都量體重,習慣了,量到有點強迫症,連出國我也會帶體重機其實!這個不可取!哈哈)

好啦,希望大家喜歡我今天的分享唷!
鮨一真的好好吃,而且價錢還不賴,也喜歡握壽司的捧油們可以試試看:)

更多餐廳資訊

鮨一 Sushi ichi


地址:台北市民權東路三段60巷4號 (近捷運中山國中站)

電話:(02)2502-5488
營業:中午~14:00,晚上17:30開始,週日公休,不能刷卡


Anyway, 

小閃

Follow me on.......

購物狂小姐Blog:http://nikita57.blogspot.com
購物狂小姐FACEBOOK FAN PAGE:http://www.facebook.com/SHOPAHOLICnikki
購物狂小姐Instagram:nikkichien  http://instagram.com/nikkichi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