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

▌BABY ▌新手媽媽產後的休息:月子中心的選擇

按照慣例(什麼時候開始的慣例阿!哈哈哈)
總之,按照慣例,在開始要閒聊一些懷孕的大小事之前,
都先放上一張穿搭唷!14週時候的穿搭,已經滿三個月了,沒有太大的肚子,
只是吃完飯以後肚子會變超撐,喜歡穿孕婦褲,讓肚子沒有負擔!:)
今年冬天的天氣真的好神祕,莫名的一點冷的感覺都沒有,
肚子裡面的歐莉可能也有創造一些熱感在我身上吧~呵呵!
喜歡簡簡單單的穿搭,喜歡過膝的長Cadigan,不管任何身材,只要秋冬,一穿就很有型!
(而且這件外套超好的,外面是毛海,而內裡是針織的,所以好舒服)

---------------------------

好啦!其實今天是想聊月子中心:)

是說大家可能會想真的生產完一定要住月子中心嗎?

雖然還沒有真正住過,但是也有很多朋友有生產經驗,
在一個一個問完還有諮詢之後,覺得如果經濟允許的範圍下,
真的選擇月子中心會比在家裡媽媽、婆婆幫忙坐月子或是請月嫂來家裡幫忙坐月子來的好,

因為,月子中心是真正能好好休息放鬆,準備重新衝刺照顧新生兒的地方!

而且俗話說,月子做的好,整個身體重打,讓媽媽重新調整回最好的狀態,
畢竟懷孕其實很傷媽媽身體阿,腰啦、膝蓋啦、五臟肺腑的,所以很重要!

畢竟,月子中心幾乎都有一個護理師對四、五個嬰兒的管理,
固定醫生、營養師巡診,定時有人打掃房間,想跟寶寶在一起就跟寶寶在一起,
想要好好休息的時候,就很清淨的在房間裡,而寶寶跟護理師在一起乖乖的很放心~
媽媽休息的好,自然身體恢復的比較快,不會有沒做好月子身體不舒服的憂慮!
而且在月子中心裡面,一整個月都有人循序漸進的把正確照顧觀念教新手爸媽帶寶寶,
一個月之後,新手爸媽就可以學的一手功夫、滿滿自信回家照顧寶寶這樣~

至於為什麼覺得不喜歡在家裡坐月子?

1. 如果給媽媽或是婆婆幫忙坐月子,我個人覺得媽媽婆婆很辛苦阿!
年紀一大把了還要照顧女兒、媳婦和一個哇哇叫、正在適應地球的小嬰兒,
每天還要辛苦煮阿、準備月子餐什麼的,
真的,讓媽媽婆婆享受天倫之樂、開心玩孫子就好了!別麻煩她們了!

2. 請月嫂到家裡坐月子,朋友的建議是因為月子中心不會隨時聽到寶寶大哭之類的,
而月嫂在家,畢竟還是跟寶寶同一個空間(除非家裡很大)
所以當月嫂做完月子拍拍屁股走人時之前,新手媽媽會心理很緊繃,
因為每天聽到寶寶大哭都有月嫂幫忙,突然一夕之間沒有人幫忙會覺得頓時失去支柱!
不像在月子中心可以好好的努力休息一個月以後,調整好自己再來對付小寶寶
我個人覺得只有是生二寶的時候稍微可以考慮一下,因為離不開大寶之類的原因!

(在家坐月子還有個可怕的地方就是媽媽不能休息,
因為很多朋友會來家裡看寶寶,月子中心好拒絕因為有管理,但是家裡比較難!)

好朋友千交代萬交代的重點,算是實話實說囉!

好啦~講這麼多,其實這都只是我自己的想法還有參考一些朋友的意見。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想法和觀點!覺得只要自己覺得對的,覺得是對自己好的,都好:)

是說,如果要訂月子中心!請務必一發現懷孕就馬上去看去下訂阿!
這真的是我最由衷的建議!因為我真的被害慘了~
其實很早就發現了,但是因為生性比較緊張,加上又沒有很穩,
所以一直想說確定一切安穩妥當以後再來尋找月子中心這樣!

殊不知!!!!

在第10週開始找,已經為時已晚!!!!

全部喜歡的都候補耶我的老天鵝阿!

所以真心建議,大家一發現,驗孕棒兩條線,就馬上去下訂月子中心!!!

關於月子中心的選擇?

其實我也爬了好多文唷!謝謝之前的孕媽咪們分享了好多,
所以我也決定一定要好好的寫出來我的感想:p
畢竟,懷孕前三個月不能講很惱人,什麼都要靠自己,真心凡事靠網路阿!

選月子中心,其實我只在意下面幾件事阿!

1. 距離:離先生的公司近,這樣每天需要從月子中心上下班才方便!
離家裡近,這樣臨時要拿什麼東西才快!

2. 護理師比例:就是幾個護理師照顧幾個嬰兒的意思阿!
雖然沒有看過很多家,但是也有在做功課,
其實大部分都是1 : 4~5,如果到 6 我就覺得有點太多了!如果是 3~4 更好!
畢竟~護理師一次顧少一點嬰兒,感覺顧的比較仔細~

3. 餐點:月子餐我很重視阿!畢竟要吃一個月!
好吃很重要~好吃才會一直吃下去!哈哈哈! 
月子中心的月子餐有分兩種,一種是中央廚房的,一種是自己有廚房,
我個人比較喜歡自己有廚房的阿!一種現點現吃的概念~
不用等到從中央廚房送到月子中心再分發:)

差不多就這樣吧!接下來,大概跟大家聊我看的三間月子中心喔!

因為先生工作的地理位置關係,所以我們首選是

1. 晶英產後護理之家 2. 國泰產後護理之家

再來是好朋友推薦的 

3. 優兒寶產後護理之家

---------------------------

先看我最喜歡的晶英產後護理之家吧!

(目前我還是候補,我要哭了!真的好想住晶英喔!)
(問了服務人員,她們說其實候補就表示成功入住機率很低的意思。。。)

地址:10586 台北市松山區健康路156號6樓
電話:02-2745-8880

不知道其他孕媽咪是怎麼辦到的,不過我去看月子中心都不太好一直拍照,小害羞!
所以下面的照片都是從官網擷取的喔!拍的比較漂亮這樣:)

月子中心其實大同小異,就是有個會客的空間,
有些大有些蠻擁擠的,不過也是看每個人的感覺囉~

我還蠻喜歡晶英的會客空間,適當的大小,不會感覺太擁擠,訪客時間也有限制,
每天11:00~19:30,然後七歲以下孩童不能進入
(聽到這邊,我的確有皺眉頭一下:什麼!唉蕊不能來看我!)哈哈~
(但是唉蕊媽說:這樣很好好不好!產婦就是要好好休息!)


護理師是1:4~5,每一個寶寶和寶寶中間都有分隔,每一個寶寶上方都有監視器,
方便媽媽在房間,爸爸在工作,爺爺奶奶在家也想看的時候都可以看:)

我比較喜歡的是晶英給寶寶的尿布,是有三個品牌可以選擇,
看寶寶適合哪一個,覺得挺貼心的!


晶英的廚房就在會客空間的盡頭喔!等於是在月子中心裡面~
能有自己的廚房超好的,月子餐能都熱呼呼上菜,也太好了!


至於房型,每個月子中心大致上都會以坪數來區分房型,
晶英有四種:14坪、10坪、8或9坪、7坪。
20天是一個價錢,30天還有一個優惠價格。
全部只要住30天以上,都有附車位(覺得這個還蠻好的阿!)

每一間房間都有附獨立空調、奶瓶消毒鍋、儲乳瓶、電動吸乳器、DVD播放器、
雙層電冰箱、濾水器、隱私捲簾、乾濕分離衛浴、暖房乾燥、免至馬桶
(這些配備其實每個月子中心都有啦!幾乎!)

而8坪以上的房型都有電動床、空氣清淨機、除濕機
14坪的房型還有OSIM按摩椅、蒸氣室在房間裡!超好的阿!可是挺貴就是了~
進出房間的控管,只有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可以出入喔!一次兩位。

晶英產後護理之家大概就是這樣吧!

寫個晶英的優點和缺點:)

優點:

距離對我們自己很理想
護理師的比例1:4~5,感覺很細心
對寶寶的照顧,可以選擇寶寶尿布品牌
有自己的廚房,可以吃熱呼呼的餐點

缺點:

七歲以下兒童不能進房(所以朋友帶小孩不能來參訪、大寶好像也不能陪入住)
餐廳跟媽媽教室一線之隔,我一進去媽媽教室就聞到油煙味,覺得有點不舒服!
只允許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出入房間,
但是有時候想要請超級好朋友進來房間聊哩!

---------------------------

繼續看國泰產後護理中心吧!

地址:10586 台北市松山區健康路156號7、8樓
電話:02-2748-5111

其實它就在晶英的樓上,所以也是一個對我們的距離非常有優勢的一家月子中心!
大廳的格局其實跟晶英有點像,只是原本只有8樓的國泰,又開了一個7樓的典藏樓層,
所以房間變得算是多比較多,還有多很多公共空間的配置!

國泰產後護理中心,小孩子也可以進來探訪喔!
而且探訪的限制時間比較長,方便下班後來探訪的朋友們:)


下面這個就是我很喜歡的七樓典藏樓層的空間!
住在國泰期間的媽媽教室,都是在這個空間裡面唷!感覺很舒適很像飯店~
而且旁邊那個小樹森林活動空間,可以辦寶寶彌月、還有一些趴體活動,
當然小朋友來有可以玩耍,感覺還美賣!


育嬰室一樣每個寶寶都有隔間,也都有監視器方便家人觀看,
比較特別的是寶寶的洗澡地盤也是一個人一個!
(而且老實說~覺得有些浪費空間,可能是避免寶寶抱來抱去走還有環境衛生之類的吧!)
不過護理師是1:5~6,我有點嚇到,怎麼嬰兒有點多,護理師有點少!


房型的話,國泰有一個超大坪數的17坪,再來就是14、10、9、8坪這樣!
17坪超豪華,有自己分隔小客廳,感覺可以開趴體
(國泰只允許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還有大寶進出房間唷!)
停車位的話,只有17、14、10坪有附,其他都要自己租!
(配備的話,其實我覺得跟晶英差不多,大同小異的!可以直接上官網看。)


比較酷的是瑜伽教室,國泰居然有自己的瑜伽教室!也太好了吧!
而且空間很明亮,所以感覺很舒服!一次大概四個產婦+一個老師~

大概的國泰產後護理中心就介紹到這吧!
詳細的當然還是看網站或是直接諮詢比較快~

老實說,晶英和國泰,樓上樓下的,格局很像,
但是我個人比較沒有這麼喜歡國泰!

一樣寫個國泰的優點和缺點喔!

優點:

距離很理想,而且屬於國泰醫院的直屬系統,所以醫生都是來自國泰醫院,感覺很安心!
(我朋友說他在國泰生,然後住國泰產後護理之家,每個星期來巡房的醫師都認識,
所以可以很盡情的問問題和聊寶寶的事,覺得很親切很好!)

再來是有大大的瑜伽教室,感覺對於產後的體態恢復還蠻好的
(但真的懷疑有多少時間想要去做瑜伽阿!)

餐點是自己廚房做的喔!也是熱呼呼上菜!

缺點:

價格相對比其他的月子中心價格高一些,大概高20%左右。
護理師是1:5~6,一個護理師照顧的嬰兒有點多了!
然後因為覺得在空間規劃,雖然很舒適但是好像沒有這麼實用,
不如讓出空間給產婦休息、嬰兒之類的,覺得還比較好!

而且,我在參觀的那天,看到嬰兒室都沒有寶寶,問了一下,
原來因為鼓勵母嬰同房,所以做了些獎勵,全部的媽媽都把嬰兒帶回去房間了!
(我個人是覺得,鼓勵可以獎勵不好吧!住月子中心不就是想要護理師好好照顧寶寶,
媽媽好好把自己整理好再出發,怎麼會變成都在房間裡哩??那住月子中心幹嘛!)

---------------------------

最後,介紹給大家優兒寶產後護理之家吧!

這間是好朋友介紹的,去年六月的時候好朋友就已經入住過了,
有去看過一次寶寶,地理位置還蠻好的,就在捷運行天宮站樓上,很方便親朋好友探訪:)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318號14樓
電話:02-7702-7600

優兒寶是去年年初才正式營業的產後護理之家,
之所以大獲好評,是因為護理師非常細心對待寶寶,每個朋友去都大稱讚!

在管制很嚴格的大樓14樓,會客室還算是溫馨~
(看了幾家月子中心以後,覺得會客室就是會客室,真的不是重點啦!哈哈)


媽媽教室、會客室並用的區域!

因為優兒寶是允許除了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外公外婆之外的有人到房間,
所以一有外人進出房間,離開以後,媽媽就要到外面來坐著等30分鐘的消毒,
所以這個空間還蠻重要的我覺得!(當然啦!也等於是叫大家少叫朋友進出房間!)


嬰兒室也是一個一個的隔間,一三五左側睡、二四六右側睡,
這是唯一有聽到強調幫忙顧頭型的月子中心!覺得真好(好怕寶寶扁頭)
一樣有寶寶監視器在每一個位子上,不過一次只能一個帳號進入,
所以如果親戚朋友想要同時看是不行的。
護理師的比例是1:4~5,差不多都是這樣的比例囉!


房間的話,覺得格局真的都差不多,比較酷的是優兒寶有一些陽台房!但是不能特別訂。
造景真的很舒服,覺得是讓不能出門的產婦有點透氣的空間,如果有分配到就超好的了!
優兒寶跟晶英的房型規格,也都是14、10.5、9、8坪的分配,
只有14、10.5坪的房型有附車位,其他如果需要都是一天200這樣!

覺得第一個月子中心講的好多,但是越寫越少,
因為真的設備幾乎都差不多,真的是靠眼緣還有心理的感受阿!

也來寫優兒寶的優點缺點吧!

優點:

地理位置方便,就在捷運站樓上!
護理師1:4~5,覺得這個比例是必備~
除了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和外公外婆可以進房,朋友也可以進房。
再來是房間裡有陽台耶!超好,可以多少透透氣。
餐點的種類還蠻豐富的,有日式丼飯、烏龍麵和壽司(超吸引我)

缺點:

樓層沒有挑高,所以相對有些壓迫感(比起晶英跟國泰)
會客室也沒有這麼明亮、寬闊!
是中央廚房,所以餐點是配送的,覺得不是熱呼呼比較可惜一點。

---------------------------

總整理一下吧:)

關於價格,基本上從高至低是:國泰 > 晶英 ≥ 優兒寶
外表的話,是國泰 > 晶英 > 優兒寶
品質各方面環境的話,我個人是喜歡 晶英 > 優兒寶 > 國泰

大概就這樣囉!給大家一個參考:)
其實市面上還有超多其他的月子中心阿!
像是大安區就有:璽悅、藍田、英倫、禾馨賀果
還有像是彌月房、薇閣什麼的,覺得都可以去看看,如果時間夠的話,
我覺得距離方便是最大的考量,再來是護理師,畢竟寶寶是命!

希望大家喜歡我今天的分享囉!

我目前就只有看三個月子中心,因為看來看去覺得都差不多,
自己喜歡、覺得舒服最重要,畢竟要著一個月也是挺久的~

---------------------------

Outfit of the DAY

Cardigan / OoLALA
Tee / ZARA
Leggings / ASOS Maternity
Bag / Proenza Schoular
Flats / Roger Vivier
Hairband / 日本買
Sunnies / Spektre
Love

小閃

Follow me on.......

購物狂小姐Blog:http://nikita57.blogspot.com
購物狂小姐FACEBOOK FAN PAGE:http://www.facebook.com/SHOPAHOLICnikki
購物狂小姐Instagram:nikkichien  http://instagram.com/nikkichi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