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8

▌BABY ▌孕肚不明顯時候的好朋友,覺得時尚的孕期小物:好孕徽章

最近在Instagram有分享ㄧ張我包包掛飾的照片,
其實是因為初期孕肚不明顯,但是又需要很小心照料的時候的一個懷孕徽章,
不太確定掛了有沒有作用,因為是日本發明的懷孕標示:)
但是覺得長得很可愛,所以不管怎樣也掛的安心,然後一定要來分享一下阿!


其實是偶然在日本發現這個徽章的,沒想到買回家還真的有用:)
寫著HAVE A NICE BABY. 寫著BABY in ME.
覺得即使掛在包包上,也不會覺得很奇怪,反而是個可愛的裝飾。

日文叫 マタニティマーク Maternity mark

不是崇洋媚外或是哈日,但是總覺得日本人在這方面特別貼心!
很早以前就有發現了,像是坐電車的時候,有專屬的女性車廂,
其實讓座這件事,日本也很早就開始執行了,
在1973年的時候,日本的公共交通系統就已經有所謂"優先席"的制度,原本只有幾個對象,
一直到1997年,讓座對象包括了所有,像是老人家、殘障人士、孕婦、嬰幼兒同行者:)
可能真的是日本人比較心細,所以會想比較多提供這類的不方便懷境一些解決的辦法,

我的孕婦徽章就是在這個狀況下設計的唷!
由一個叫村松純子的插畫家在1999年的時候發表的,
取名為 BABY in ME的孕婦標記,是日本首創,也是世界首創
可能當時真的也沒有這麼多人想這麼多吧!

看報導寫村松純子之所以會設計這個標誌,
是因為朋友剛剛懷孕,晚上坐地鐵坐巴士回家都暈暈想吐,但是完全沒有人讓座,
而且日本人又道德感比較重,如果晚上加班回家,看到一個女生看起來暈暈又想吐,
只會覺得可能喝太醉或怎麼的,會覺得行為不太檢點,
所以連慰問關心的人都沒有,更何況是讓座!
於是,BABY in ME就設計出來了:)

BABY in ME出來以後,其實也讓大家正視到孕婦們孕肚不明顯,
但是很需要坐著,很需要休息這件事,
所以在2006年日本的厚生勞動省也推出了通用的孕婦標記!
(是說,在看到2006年以後,有點嚇到,蠻晚的耶!)
只要孕婦拿到母子健康手帳的同時就會同時有孕婦標記!

(就是下面這個標記唷!!!我覺得好可愛阿~)


老實說,我一有寶寶大概兩個月的時候就掛在包包上了,
(當然如果和朋友一起的話就沒有帶著,還是保持著三個月不能講這樣)
其實有一種掛著安心的感覺,因為沒有坐太多大眾交通工具,

台灣其實也有好孕徽章喔!是下面這個!

覺得設計的就沒有日本人這麼溫馨可愛,
但是直接寫著"您讓座,我好孕"好像也很簡潔有力。

好像有些區公所、診所可以帶著媽媽手冊領取,
不過我覺得捷運站更方便,台北一共有七個捷運站可以領唷!
分別是台北車站、忠孝復興站、民權西路站、板橋站、中正紀念堂站、古亭站、淡水站
都是大站,所以應該還蠻方便領取的!
(說方便,我還是沒有去領阿!不是會每天帶著媽媽手冊在身上的,
路過對的捷運站,也沒辦法去領!糗糗~真的需要找時間趕快去領一下)
(我隨意在google image找的,如果有侵權在麻煩跟我說。)

不過朋友說好孕徽章發很快,所以有時候會發完領不到,
會只剩領到好孕貼紙!是說,好孕貼紙有點覺得可能撐不了肚子小的前幾個月,
畢竟黏在衣服上,肯定不太好黏,黏在包包上,又很怕把皮革黏壞!
不過有總比沒有好囉!我是這樣想的:)
(我隨意在google image找的,如果有侵權在麻煩跟我說。)

其實,每個孕婦在孕程裡,都有好狀況和壞狀況,還蠻需要多注意的!
真心覺得很需要好好坐著,能坐就不要站,能躺就不要坐!

醫生告訴我,人的構造很奇妙也很聰明,常常說安胎最好的方法不是吃安胎藥,而是平躺,
因為聰明的血液,在走路的時候會集中在腿、腳部,
平躺的時候,血液知道寶寶需要,所以會集中在寶寶的周遭,幫助寶寶長大。

之前有小聊過我初期出血的狀況,真的嚇壞,
但是也覺得真的,平躺好重要,勝過一切的藥物
穩定一點以後出去走走,也是不要勉強自己,想坐就坐下來休息!
真心也很希望讓座的禮儀真的能好好執行阿,
因為不管肚子大不大、小不小,在孕期裡面真的沒有想像中的輕鬆,
也許沒有生過的女孩兒或是男生不能將心比心,
但是還是很希望大家看到這樣子的徽章警示,就可以發揮公德心讓位阿,讓世界更美好:)

好啦!今天隨意分享到這唷!希望你們喜歡:)


Love,

小閃

Follow me on.......

購物狂小姐Blog:http://nikita57.blogspot.com
購物狂小姐FACEBOOK FAN PAGE:http://www.facebook.com/SHOPAHOLICnikki
購物狂小姐Instagram:nikkichien  http://instagram.com/nikkichi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