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7/31

▌柬埔寨 ▌ 四天三夜的Angkor Wat Cambodia柬埔寨吳哥窟遊記 - 穿搭小撇步

最近好開心 有時候碰到朋友 都會說很愛看我網誌裡面的遊記
不管是在台灣玩的 出國玩的 或是吃吃喝喝的
說看完了都會有一股馬上要去定機票的衝動!謝謝大家喜歡喔~齁!
這些真的是一方面是記錄自己的旅行經驗 
一方面也是希望能讓更多人知道哪裡好玩哪裡好去 互相交流才會有成長嘛!呵呵~

所以說!!!

拖超級超級久的Angkor Wat Cambodia柬埔寨吳哥窟遊記 差不多就是整理好照片要開始囉!!!

今天 畢竟是星期五 就先從整理行李 穿搭開始吧~

是說 出國前我也是苦惱了一陣子 不知道什麼該帶什麼不該帶
只知道很熱很曬 以前長輩去 都說一直待在飯店打麻將 傍晚才出門這樣~

後來查查 柬埔寨基本上一年四季都是很熱 是一個平均26~35度的熱帶地區
有乾濕季節的分別 所以基本上11~2月去氣候最宜人(還是熱 但是至少不會下雨的意思)
因為知道很熱 衣服每天一定都是汗 濕膩膩的 所以帶去的衣服 就是一天一套!在台灣都先配好~


 第一天 

坐飛機 基本上我上飛機都會有一個前面有口袋的帽T(而且就這麼101件在我的衣櫃裡 呵呵)
前面有口袋可以放護照 手機 比較方便囉!而且飛機上都好冷 厚厚的帽T剛好


一下飛機 就是脫掉帽T 迎接吳哥窟潮溼炎熱的天氣!!^___^ 準備開始玩!
Hoodie/Abercrombie & Fitch
Top/Marc by Marc Jacobs
Trousers/路邊攤
Slip-on/Common Projects
Bag/Longchamp
Earrings/H&M
Sunnies/Wonderland Sunglasses from SHOPBOP

下飛機的第一天 其實我們到飯點已經傍晚 所以沒有什麼真正體驗那個熱度

接下來照片

(左邊)-> 都是一早出門的精力充沛 活力四射樣子
(右邊) -> 都是玩到傍晚吃完飯回到飯店 累攤了的樣子 
整個做對比 覺得很有趣 每天都逼朋友一起拍!呵呵~

第二天開始的旅遊行程!!!來囉~


 第二天 

人生地不熟的穿搭!完全的錯誤示範!
戴帽子和太陽眼鏡是完全沒問題的~
TEVA的涼鞋也是完全的好穿 只是有點怕曬成一條一條線這樣~
至於黑色上衣熱了點 短褲的話是一個大失敗 因為吳哥窟很容易爬上爬下阿!
而且完全沒有遮蔽的狀況 腳完全暴露在太陽下
雖然本身已經是個熱愛曬太陽的人 但是這樣子的曬法 還是有些吃不消!!!
而且 因為都是走在土上的關係 所以很容易塵土飛揚的把整支腳都弄的土呼呼的
穿長褲還是比較舒服的選擇喔!回家洗衣服洗乾淨就可以了!呵呵~
Top/Daisy May from ASOS
Shorts/One Teaspoon from SHOPBOP
Sandals/TEVA
Bag/Longchamp
Earrings/H&M
Hat/Maison de Reefur
Sunnies/Wonderland Sunglasses from SHOPBOP


 第三天 

第一天吃到苦頭 第二天開始做足準備
(原本打算兩天穿短褲 兩天穿長褲的行程 全部換成長褲)
飄飄長褲 軟軟透氣的長褲 絕對是在柬埔寨吳哥窟玩的主流!(我想東南亞應該都是)
和朋友換上在當地夜市買的東南亞經典款上路 隨意搭配棉質T恤 完美的旅行家打扮
鞋子的話 換成Common Projects的Slip-on 
因為吳哥窟有很多覺得是古墓奇兵蘿拉的石頭景點 所以其實穿包腳的鞋子 有時候會比較好走好爬 
((歐~來吳哥窟 本來就是個歷史的地方 單純想看歷史想體驗不同的文化 
所以穿搭都走探險家旅行家的樣子 很簡單 不要介意喔~ 哈!))


檢討第二天的打扮 唯一覺得敗筆的 就是吳哥窟夜市買的長褲了
一群人都有一人買一條 兩個人中午褲子就破了 因為馬上又去買一條換穿 
所以回來的照片 可以玩大家來找碴的遊戲 而且偷偷說~我自己的晚上也破了!哈
(夜市品質真的沒有很好 所以 去夜市走走 就吃吃喝喝就好了 不要買衣服 切記切記)
(雖然說有些圖案真的好可愛喔!但是真的不要浪費錢買喔!破的地方都是很尷尬的該邊處 會超害羞)
Top/DEUS
Trousers/吳哥窟夜市買的
Slip on/Common Projects
Bag/Longchamp
Earrings/H&M
Hat/Maison de Reefur
Sunnies/Wonderland Sunglasses from SHOPBOP


 第四天 

學乖了 所以開始全部自己的衣服!呵呵~幾乎都是搭配T恤+飄飄長褲 
問為什麼不穿背心 其實也是因為吳哥窟本身的一些古蹟參觀限制
基本上來吳哥窟 就是大大小小的印度教廟 佛教廟都看過一次
就像是去歐洲看教堂一樣 進入神殿裡 很常都有規定不能坦胸露背 而且要脫帽
所以說 一路穿T恤到底 是最保險 不會有不能進去參觀的狀況出現~
鞋子又穿回TEVA 比較涼 也很好爬上爬下的 是最佳選擇!^___^


覺得來吳哥窟 真的熱到爆炸 因為又潮溼 所以濕濕黏黏的 連我熱愛東南亞氣候的人都受不了
基本上 濕紙巾要帶個一打 我們幾乎一個人每天就用掉兩小包
因為地上也都是土 所以濕紙巾不只是擦掉滿滿的汗 也要順便清潔腳上的土
帽子是基本 防曬也是要隨時補充 才不會有長斑 曬傷的問題出現
其他 就是要有絕對的體力 然後一點也不怕大流汗熱呼呼這樣
看到的古蹟們 會很震撼 會覺得真的很值得來到這 並且體驗體會幾百年前人類的文明!
(當然 看到第三天的幾百個廟之後 我已經不想再看廟了!完全冷感 哈哈)

在玩的途中 傳照片給閃媽看 閃媽都會問 我可以去嗎?適合去嗎?
老實說 我覺得 年紀大一點 如果不太能爬上爬下走60度角的樓梯 就可能要想想了
因為很多參觀的神殿等等 都是需要走個很遠 然後再爬樓梯爬的沒完沒了
感覺比西藏 更不適合年紀大怕走路的人喔!(西藏 畢竟 也是因為跟團 沒有走很多路的)

是說 第四天 也算是整個觀光行程的收尾
走三天真的腳超酸超酸的 所以請導遊帶我們去按摩 
算是為整個看古蹟行程 做個完美Ending 把身上的土都拍拍掉洗洗掉的概念
(關於Spa 之後講行程的時候 會再推薦喔!)
Top/Marc by Marc Jacobs
Trousers/H&M
Sandals/TEVA
Bag/Longchamp
Earrings/H&M
Hat/Maison de Reefur
Sunnies/Wonderland Sunglasses from SHOPBOP


 第五天  & 出奇不意的第六天 

最後第五天(還有出奇不意的第六天)有些莫名其妙!呵呵~
因為老實說我們吳哥窟是五天的行程 但是因為天兵一團 全部錯過班機 所以多留一天
糗到翻掉 到飛機場飛機走掉有點傻眼 跟地勤溝通 延了機票以後
就又很樂天的開始跟公司請假 然後找飯店 最後以做SPA 和游泳收場
算是一個還蠻有趣的回憶 而且是旅程中 有真正完全放鬆的一天!
得來的有點意外 但是蠻開心的!^___^

飛機裝 延續兩天 搭配一個SPA按摩的衣服 做尾聲 呵~
Top/Daisy May from ASOS
Trousers/ASOS
Sandals/Havaianas
Bag/Longchamp
Earrings/H&M
Sunnies/Wonderland Sunglasses from SHOPBOP

齁齁~好囉!就是簡短分享一下我們六天午夜的吳哥窟穿搭~
重申一下因為都在當古墓奇兵的蘿拉 所以真的沒有穿的很美 都是探險家的樣子
但是覺得是完全務實派的打扮阿!給也想去吳哥窟探險的捧油們參考囉!

希望大家喜歡哩~

Happy Friday!週末快樂~

小閃

Follow me on.......

購物狂小姐Blog:http://nikita57.blogspot.com

購物狂小姐FACEBOOK FAN PAGE:http://www.facebook.com/SHOPAHOLICnikki
購物狂小姐Instagram:nikkichien  http://instagram.com/nikkichien

4 則留言:

  1. 可以去到一個充滿了古蹟文物的美麗吳哥窟
    我想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旅程
    期待接下來的遊記~^^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陸續還有兩篇喔!希望你喜歡

      刪除
  2. 其實乾季好像比濕季更熱更不舒服😩
    之前一月底去完全熱到要脫水蒸發了lol😨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覺得其實都很熱很不舒服 但是寧願不下雨啊!下雨好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