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5/22

▌孕寫真 ▌留住肚子裡還有小寶寶的感動瞬間,28週孕拍分享(文末有孕拍的一些注意事項總整理喔!)

說到孕婦寫真,其實身為懶惰孕婦,就像是婚紗一樣,最早是一點不想拍的,
覺得有點麻煩,也覺得自己在家稍微照一下就好了,
不過,看著肚子一天一天大起來,就覺得好神奇,心境也相對會改變,
肚子裡,居然孕育著一個生命,當你開心的時候,寶寶也跟著開心,
喜、怒、哀、樂,在這十個月的日子裡面,跟寶寶是生命共同體。
也因為如此,真的想把那個身為大肚婆的時間,記錄下來。

幻想以後也能跟寶寶分享,說著:

嘿!小寶貝,你以前就是在媽媽的肚子裡喲!就在這。


在決定要拍孕婦寫真的時候,相對腦子又開始轉轉轉,
想說要穿什麼好!要請什麼樣風格的攝影師以及妝髮造型?

好像一切又回到了辦婚禮的一個節奏,只是這次有個寶寶陪著,選擇衣服的款式稍微侷限!

在攝影的方面,因為之前的婚紗沒有棚拍都是外景,所以希望這次以棚拍為主,
而攝影師的話,我喜歡強調自然、擅長利用光源拍攝的風格,
所以請了擅長拍比較生活化、清新感、戶外逆光的攝影師蔣樂來幫我拍攝。

至於場地,就是攝影師安排的!去了在淡水的好拍市集,場景好多,有點韓風,超好拍。

先給大家這次拍照的一些 ➡️拍攝小細節 ⬅️

✔️攝影師 / 蔣樂.Napture Photography(直接點)
還有蔣樂的官方網站,裡面有作品集喔!(直接點)


✔️場地 / GOOD GOOD好拍市集

➡️服裝準備 ⬅️

跟攝影師溝通以後,想分成三個主題!
一個比較生活化的,一個是復古的白蕾絲禮服,一個是華麗一些的!
希望三個主題都能呈現不同的感覺~

至於很多孕寫真喜歡的露肚子,我就沒安排在三個主題裡面了~
主要是想說不露肚子,應該也可以呈現那種大肚子的溫馨和感動啊!叛逆的想試試。

第一套:Casual look

✔️毛衣 / ASOS(直接點)
✔️短褲 / ASOS(直接點)

第二套:復古光感

✔️復古蕾絲禮服 / H&M Conscious limited edition(過季)

第三套:優雅華麗

✔️綠色禮服 / Crystal Lace 水晶蕾絲手工婚紗(直接點)

拍照配件:

✔️耳環 / Momo's March(鑽石耳環)、婆婆的愛(珍珠耳環)
✔️婚戒 / Cartier
✔️ 鞋 / Roger Vivier(灰藍)、Bensimon(橘粉)
✔️歐莉的小衣服小鞋子 / ZARA HOME

第一套和第二套都是我自己準備的衣服,

第三套的優雅華麗風格禮服,最後決定要用租的,畢竟誰家有這種可以自備!哈哈

(除非上淘寶之類的網站找,不過後來發現質感真的差很多!還是建議直接租比較快)

市面上其實大概有一兩家婚紗公司有孕婦禮服的租賃服務可以選擇喔~
款式沒有太多,但是完全可以選到適合自己的。
我最後是選定Crystal Lace的禮服,一共試了四套!

覺得跟結婚的婚紗比較不一樣的是:因為懷孕總是比較豐腴,

所以材質上,選擇蕾絲的材質,會比光面的好,

因為光面材質會讓身材在鏡頭裡稍微擴張。
而且,記得蕾絲如果有點透膚的會更好,因為拍照起來才能若隱若現的拍出孕肚的曲線。

不過我最後還是選了光面的綠色禮服!
因為好喜歡簡單的一字領剪裁還有下擺的黑色蕾絲啊~
(不過還真是完全違背自己說的材質優缺點)

畢竟試穿的有兩件白色、另外是藍色和綠色的,
風格都不太一樣,不過因為自己準備的也是白色禮服,所以希望能跳脫~
藍色不太適合我,所以最後大抉擇還是綠色:)

我是在26週的時候試穿的,然後28週的時候拍攝!
當時的體重大概比孕期胖5.5公斤,懷孕七個月。

會選在28周拍攝,也是攝影師蔣樂建議的喔!

因為這時候也比較不會水腫,然後胖也沒有太多,臉型腳型都兼顧,
肚子也大的剛剛好,是孕媽咪最美的時候~


接下來,就把當日拍攝的一些花絮和成品照混合著跟大家聊吧!

(只要是攝影師成品照我都會標注在照片下面說明~)

---------------------------

一早是約八點到攝影棚,化妝師小蘋果還有助理已經在旁邊stand by了~
第一次跟小蘋果合作還蠻緊張的,而且啊,因為那時候我剛從巴里島回來,
臉不小心曬傷這樣,下巴還長了一顆莫名其妙的痘痘,
整個妝超難畫,還好有小蘋果,幫我遮瑕又保濕的,畫出了一個超自然妝!!!

第一套,是比較Casual的風格,

希望就是呈現我們本來夫妻的生活樣貌~
搭配上當天的陽光,微卷鬆鬆的頭髮,好喜歡喲!
(攝影師蔣樂成品照)

拍照的好好市集,拍起來就像是好像真的有去國外一樣!
簡單地露肩毛衣配短褲,搭配老公也是穿得休閒,很自然的氛圍~
(是說,我幫歐莉爸準備兩套衣服,一套是比較休閒的,一套是西裝這樣)
(攝影師蔣樂成品照)

蔣樂真的超級會抓光的,當然拍照的當天,光也是一個超好!
在窗戶旁的一些照片,有些逆光,拍出來效果超滿意~


雖然有些照片不一定看得到肚子,但是懷孕的那種喜悅感覺,都有被抓到。
(攝影師蔣樂成品照)

超級喜歡這張摸著肚子的照片,其實我的孕肚一直都小小的啊!
但是微微的凸起,看著寶寶的樣子,還是覺得好有愛。
(攝影師蔣樂成品照)

側面看肚子就大很多了,記錄這幸福的大肚子時刻,覺得是永遠的回憶。
(攝影師蔣樂成品照)

---------------------------

第二套是復古蕾絲禮服的風格!

跟小蘋果討論以後,覺得全部綁起來梳包頭清爽就好~
因為復古蕾絲的質感已經很豐富了,不需要再多餘的綴飾。
妝感也是以自然為主,就是呈現"我"平常的感覺吧!


這套洋裝其實是我大概8年前買的噢!
當初在香港一看到的時候,就牙一咬買下來了,
原本想有一天結婚的時候可以穿,但是殊不知,結婚的時候發現場地不太適合這件的氛圍,
好險孕拍的時候,還穿得上,只是中腰默默地往上移變成了高腰,
而且復古蕾絲禮服有一些透膚的效果,所以在不管是逆光下拍照,都有一種很唯美的樣子,
好喜歡這件,甚至想要歐莉生出來的時候,再穿上跟她一起拍滿月照~
(攝影師蔣樂成品照)

這一組照片,有拍室內和室外!

室內幾乎都是我的獨照,有點害羞但是又拍的很高興~
一方面是復古蕾絲的這個真的超好拍,一方面是歐莉爸的衣服有點難配!哈哈哈my bad...
(攝影師蔣樂成品照)

好喜歡這室內光影的效果還有滿滿的乾燥花氛圍,正好適合復古蕾絲的風格~
穿上復古蕾絲禮服,肚子就看起來真的很大了,
每一張低頭的照片,我都好喜歡,就是一個滿滿的愛啊!
覺得有把感情拍出來還蠻重要的,孕拍不一定要露東露西,重點是那份愛!
(攝影師蔣樂成品照)

這件是前短後長的禮服,所以我也搭配著Roger Vivier12公分高的鑽釦高跟鞋,
畢竟還是要顧到比例,而且這一雙也是我當初買的時候想當婚鞋的,
殊不知結婚的時候根本不想穿任何超過5公分的鞋啊!(懶人又怕累的新娘如我)
(攝影師蔣樂成品照)

穿著高跟鞋,幾乎都是坐著,一站起來,就會有無數人來扶,
從歐莉爸,一路到小蘋果還有小助理,人都好好喔,真的覺得超級感恩~
(攝影師蔣樂成品照)

看得出來我非常喜歡低著頭看肚子的照片嗎?
選了好多,因為就是那個"很有愛"的感覺,
以後把歐莉抱在懷裡,應該也是這麼樣的眼神吧!
(攝影師蔣樂成品照)

雖然說孕婦寫真,幾乎重點都會放在攝影師、彩妝師的風格上,
但是其實自己還是可以稍微帶上一些小心機的道具喔!
像是我就帶了歐莉的小衣服小鞋子還有整個孕期裡的記錄本,想說可以派上用場~
有些人也會帶上超音波照什麼的,有一些道具,會讓拍攝更有趣更順利!
(攝影師蔣樂成品照)

歐莉爸出場!一起捧著超級可愛小鞋子!
(攝影師蔣樂成品照)

有時候拍照不一定都要帶到臉,喜歡模糊的視線,但是重點放在肚子和手上的小鞋子上。
(攝影師蔣樂成品照)

也偷偷帶了歐莉乾媽送的小可愛衣服(有夠小的)~
利用光影拍攝,真的好喜歡這種氛圍,蔣樂完全抓到我喜歡的視角。
(攝影師蔣樂成品照)

其實這次孕拍還有一個小小的驚喜安排
就是跟我幾乎一起懷孕的好朋友還有最喜歡的哎蕊一起拍照!

也真的謝謝蔣樂答應我這個超級無理的請求啊,原本只要拍我們夫妻,
結果一次來了一堆人請他幫忙拍攝~呵呵。

能跟好朋友幾乎同時懷孕,真的是很棒的一個經驗,
可以一起分享那種初當媽媽的喜怒哀樂,
所以一定要一起拍照,把這個moment拍下來留作紀念~


至於為什麼有哎蕊?畢竟她是我從肚子裡就看著長大的娃兒啊!
一懷上歐莉以後,哎蕊就真的好像大姊姊一樣都有在照顧歐莉,
只要看到我的肚子,就會跑過來抱著,大叫歐莉歐莉,然後跟她說話~
(攝影師蔣樂成品照)

甚至每天都在問她媽媽說:歐莉要出來了嗎?歐莉是她的好朋友~“
所以孕拍,也就特別問了一下哎蕊媽可以不可以出借哎蕊,讓哎蕊跟歐莉拍一下!呵呵

真的很喜歡拍出來的自然效果,這些抱著肚子還有跟歐莉講話的樣子,
都不是安排好的,而是哎蕊一看到歐莉,好像真的認識一樣。
(攝影師蔣樂成品照)

現場的側拍,還有在當場蔣樂秀給我看的一些照片,就已經好滿意了!
一向喜歡有感情的照片,而不只是自顧自的漂亮就好,
真的很開心能請到蔣樂當我的孕拍攝影師啊!


當初安排要好姐妹還有哎蕊一起拍照,就已經想說要穿這套復古禮服搭配了,
剛好哎蕊自己也有一件類似的洋裝,所以也不需要再去置裝,
覺得我們好配好配,超級喜歡的~
(攝影師蔣樂成品照)

可能真的平常跟哎蕊就熟到一個不行,所以拍照起來,就是會這麼自然吧!
拍攝完以後,差不多過一個月,蔣樂給我全部的照片選擇時,
這一組照片真的是無從選起,因為每一張都好喜歡。
(攝影師蔣樂成品照)

好朋友也是帶著她的蕾絲禮服來拍照,她身上這件也對她超級有意義的,
是當初她婚紗照裡面的其中一件禮服呢!
(攝影師蔣樂成品照)

我們兩個其實差了大概五週左右,所以好朋友的肚子略小~
一起拍照的時候,因為是室外,所以換上了Bensimon的便鞋,
也很喜歡這種復古禮服搭配休閒鞋的搭配,好適合當下的陽光場景。
(攝影師蔣樂成品照)

兩個人一起捧著肚子,覺得好可愛!
(攝影師蔣樂成品照)

哎蕊也來湊熱鬧一起拍照~

你說說你說說,找家人好友一起拍是不是溫馨到一個不行,
覺得也是給孕拍成品加分的一個超級關鍵點啊!
(攝影師蔣樂成品照)

---------------------------

第三套是走優雅華麗的風格~

換上綠色的禮服,頭髮以低馬尾呈現,妝也稍微濃一些,
朋友說,非常韓系,有一種韓劇大戶人家的感覺!呵呵~


哎蕊也偷偷換了一套禮服哩!她媽媽還自備電棒捲來幫她做造型~
(小朋友真的超級可愛的!)


一打點好造型,就直接在一個比較古典風格的場景拍攝,
第一張,就是哎蕊衝過來又來到著歐莉的照片,
因為很少穿這麼高的高跟鞋,哎蕊還偷偷抱怨了一下說:"咦!歐莉長高了!"
(看她墊腳墊的好辛苦,呵呵)
(攝影師蔣樂成品照)

老公也出現了,換上比較正式的西裝,一起拍全家福!

(哎蕊很喜歡拍照,也默默湊熱鬧進來,我們都開玩笑說歐莉根本是我們的次女啊!)
(長女是哎蕊這樣!瞧她整個拍照拍得多自然)
(攝影師蔣樂成品照)

這一個款式,我也有好多很有愛和很有氣勢的獨照~
逆光的氛圍還有這個場景,真的覺得選得很好啊,超適合這禮服的!
(而且,因為綠色禮服是比較合身的魚尾,所以很顯身材)
(當然,也因為光面的材質,也相對讓視覺上肚子更大!)
(攝影師蔣樂成品照)

給蔣樂拍照真的很讓人放心,而且在每拍一些以後,就會給我看一下大致的氛圍,
根本不需要看啊,每一張都覺得拍得好好噢~
而且,透過逆光的角度,讓整個身材即使是懷孕,也非常有曲線。


還蠻慶幸有去租禮服的,畢竟挺著大肚子穿禮服,
這種經驗也真的很少會發生,甚至根本不會出現,
懷孕也要美美的,就是要這樣留下紀念。
(攝影師蔣樂成品照)

最後,放上跟哎蕊的合照作結尾吧!一向就是喜歡這種溫馨的感覺:)
即使是穿著長禮服,也可以拍攝出想要的氣氛。
(攝影師蔣樂成品照)

---------------------------

真的好感謝攝影師蔣樂,還有小蘋果的幫忙!
才能讓這次的孕寫真這麼滿意~
在收工之前,跟小蘋果還有她的小助理一起合照:)
(換好衣服以後,就找不到蔣樂了,所以沒合照到。。。哎哎!)

最後,也跟我自己的團隊(?!)呵呵,就是好朋友們一起合照囉!
也真的好謝謝他們的友情贊助,大老遠跑來攝影棚,應我的要求一起拍照,
而且都是自己造型自己妝髮這樣,真不好意思,超級感恩~

最後,來個文末的孕拍總整理吧!

從原本的一點也不想拍孕拍,到現在覺得真的好險有下這個決心來拍照,
因為一生之中,又能經歷多少這樣大肚子的時期哩?
把當下的美好拍攝下來,以後也可以看著照片回憶起當時的感動。
跟歐莉爸討論,如果有第二胎還要拍嗎?
不知道會不會有點懶,但是又想如果帶著歐莉一起跟她的弟弟或妹妹拍照,應該也很可愛!
呵呵,不管啦~到時候再說吧!

是說,拍了這麼一次照片,也是有一些孕拍心得分享給大家喲!

✔️拍攝時間點:覺得差不多28~30週的時候拍攝,是狀態最好的時候。

✔️攝影風格:其實可以先到處找一些孕拍的資料,爬文看看喜歡怎麼樣的風格~
選擇也有經驗拍攝孕婦寫真的攝影師,他們都知道什麼角度對於孕婦最好看,
所以一點也不用擔心拍照時不知道怎麼喬角度,攝影師都會幫忙喔!
如果跟我一樣喜歡自然、清新然後利用光影拍攝的照片,很推薦攝影師蔣樂。

✔️妝髮風格:也是一樣可以先找一些孕拍的照片,還有自己喜歡的樣子,給化妝師參考喔!
會找到小蘋果幫忙,先是因為攝影師蔣樂跟小蘋果有固定配合,
看完小蘋果的一些作品,很喜歡,就這麼決定就這樣”蔣樂 x 小蘋果“包套了!

✔️孕拍服裝選擇:選定自己想要的風格,再來找適合的服裝~
我是準備三套拍攝的風格,三種都希望是不同的感覺,
建議色系的話,暖色調的會比較好,拍起來比較溫馨一些,
如果希望能有氣勢一點,再選擇比較深色的,像黑色、綠色之類強烈的色系。
材質的部分也是,建議蕾絲比亮面、光面的,整體會更顯瘦,只凸顯大肚子~
(除了如果自己也想要有一套穿著性感內衣的拍攝,
不然記得要穿膚色內衣、膚色內褲還有帶著Nu Bra搭配喔!)

✔️孕拍道具:絕對建議要準備!
像是可能是已經幫小寶寶準備的衣服、鞋子之類的,或是醫院拍的超音波照片,
甚至是一條寬絲帶(可以綁在肚子上像是寶寶就是小禮物這樣)
有道具拍起來的效果很好,多了份溫馨!

✔️拍攝長度:拍攝時,其實大家都會很照顧孕婦,所以真的也不需要擔心太多!
拍照大概是以2~3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包括妝髮造型)不會讓孕婦累到~

✔️覺得孕拍真的也很適合有一些家人朋友一起拍,會更有溫度更有感覺,
不過當有帶小朋友或是什麼的,記得旁邊一定要有大人幫忙照顧,
不然孕婦每個都要處理的話,會累壞。

---------------------------

差不多就聊到這囉~

真心覺得孕拍一定要拍,畢竟這是一生只會經歷幾次的事,尤其是第一胎的時候,
畢竟第一胎不拍,怕第二胎也懶得拍,呵呵,帶小孩很累啊!呵呵!

希望你們喜歡我今天的分享~


Have a lovely day.

小閃

Follow me on.......
購物狂小姐Blog:http://nikita57.blogspot.com
購物狂小姐FACEBOOK FAN PAGE:http://www.facebook.com/SHOPAHOLICnikki
購物狂小姐Instagram:nikkichien  http://instagram.com/nikkichi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