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5/31

▌孕保養 ▌從懷孕初期一路到生的保養品總評比

在孕期裡面,我除了擔心寶寶的健康狀態有沒有長好長大之外,
其實我最注重的是體重管理還有身型狀態的變化
體重管理方面,沒有規定只增加不可思議少的重量,
但是希望是循序漸進的增重(不是爆肥),
讓身體不會有負擔,也讓身體能夠適應肚子漸漸變大,讓產後回復不會成為噩夢,
當然希望自己不會增重太多,10公斤是我的願望,10~13公斤都覺得可以接受,

寫過的孕期體重管理文!!來回顧一下⬇️

目前孕期到40週了,體重控制在增加了10.5公斤左右,
雖然比我的計劃表多一點,但是可忍受,總是不要對自己太苛刻,
但還是覺得我的體重控制方法還蠻有效的喔~


之前,有些人在一些懷孕初期的穿搭照片上留言說:
小閃,你臉變圓了噢!你一定不可能只胖10公斤的!
老實說,覺得這樣子的留言很傷人,為什麼要這麼唱衰別人呢?
哪個孕婦希望自己變很胖變很醜?(讓我稍微抱怨一下!!哈,孕婦玻璃心)
老實說,雖然我給自己的目標是10公斤,
但是我胖到100公斤真的也都不關任何人的事,請讓孕婦開心就好!

為了健康而嚴格堅持體重,當個快樂的孕婦,快樂的養胎才是最重要的啊~

題外話了~總之,除了自己的體重管理,我也有在五個月穩定以後,開始慢慢的運動,
從多走路、有機會就做家事動一動
(吸地、洗碗、摺衣服之類的,避免做手臂會往上伸,影響子宮收縮的動作),
也回復以往運動習慣,把有氧換成了孕婦瑜伽
一個禮拜一次,動動懷孕以後更不常伸展的肌肉。

當然還有孕婦按摩,也是規定自己一個禮拜排一次,(當然忙起來也是不可能,儘量囉!)
因為之前就一直是詩舒雅和克蘭詩的會員,
所以也把在那裡儲值的一些錢轉成孕婦按摩課程,想儘量要一路按到生,

讓自己身體有運動有伸展,也同時有舒緩,讓生產更順利也適當減輕不適


除了上述這些自以為還算勤勞的孕婦功課,
再來就是每天都做的一些按摩工作囉!

如果有看我的Instagram,應該就知道我真的亂搜集很多按摩油、妊娠霜,
身為很愛整理的金牛座,我把它們都歸一類一類的使用,
像是懷孕初期、懷孕中期,一路到生!

⬇️⬇️⬇️ 這就來跟大家分享 ⬇️⬇️⬇️

先從懷孕初期:0~12W

懷孕的前三個月開始吧~

懷孕的前三個月,是我最情緒緊繃的時候,
我連沐浴乳、洗髮精都換成無色無味了,當然,乳液也不例外!

我先買了Vanicream(在信義新光三越A8 四樓嬰幼兒樓層有櫃位)

也買了Bio Oil想提早擦防止妊娠紋,
(後來發現Bio Oil要三個月以後才能擦!不小心擦兩天馬上收手!)

✔️Vanicream

▪️使用範圍:全身

🔴優點:

1. 孕期一開始就可以擦,用不完等到寶寶出生也適用,哺乳時候也不用擔心寶寶吃下肚。

2. 沒有任何香精、味道,非常保濕。

🔵缺點:比較乾,要推很久,所以身為懶惰人,我三個月一到就換Bio Oil。


懷孕12W~18W(滿三個月後)

✔️Bio Oil

▪️使用範圍:肚皮、大腿、臀、後背

🔴優點:

1. 價格便宜,一個月大致用一瓶,可以狠狠的擦。

2.沒有太多味道,蠻適合三個月到五個月味覺超靈敏時期!

3. 英國王妃凱特加持。

4. 擦完以後,手不會太過油膩不舒服。

🔵注意事項:

1. 懷孕三個月前不能使用,因為有微量的酸成分。

2. 擦完以後,需要曬一下肚子,因為擦比較厚,
即使已經塗抹均勻,還是需要等乾等吸收,大約五分鐘左右!

3. 在西藏天氣比較乾燥的地方,我也是拿Bio Oil擦全身,
孕期沒有這樣擦,是因為孕婦懶懶的,想說肚子還沒大起來還是初期就算了。

🔵缺點:雖然擦很多,但是子母線最上方還有後背,還是有一點點發癢和覺得乾乾的。


懷孕16W~36W

買了兩罐Bio Oil,剛好用完第四個月,因為還是覺得有些部位會發癢,
所以就換上了克蘭詩的身體調和護理油+妊娠霜。

腳的話,朋友推薦ORIGINS飛上雲端纖腿霜,說腳擦這個會抗水腫!
不過我個人擦了幾次覺得也太涼了,很舒服但是冬天不宜,
有夠冷的!只好放到夏天狂擦,哈哈!

直接來評比囉!

✔️Clarins 身體調和護理油+妊娠霜

▪️使用範圍:

身體調和護理油 - 全身

妊娠霜 - 肚皮、大腿、臀、後背、胸部

🔴優點:

身體調和護理油

1. 身體調和護理油味道很舒服,是草本的味道,還沒懷孕有用同味道的!

2. 雖然因為擦了一層又一層,所以也需要稍微曬肚子,但是算好吸收。

3. 在這個階段,因為身體調和護理油味道太喜歡,所以有很努力的擦了全身!

妊娠霜

1. 妊娠霜沒有味道,但是因為全身擦了身體護理油再擦上妊娠霜,
所以全身還是那個護理油的草本味,非常舒服。

🔵缺點:

身體調和護理油

1. 身體調和護理油因為擦全身,用的很快,大概半個月用一瓶。
(所以大概兩瓶身體調和護理油搭配一罐妊娠霜使用一個月)

妊娠霜

1. 因為我本身比較乾性肌膚,單純用妊娠霜不夠滋潤,一定要搭配身體調和護理油!


---------------------------

✔️neo baby

以前就常用的日本有機品牌neo baby,
以前就會買neo baby的寶寶沐浴品送剛生寶寶的朋友,
這次去日本發現neo baby也有mama oil,所以也想試試囉~

▪️使用範圍

Neo baby 油 - 全身

🔴優點:

Neo baby

1. 瓶口做的很好,不怕突然倒太多或太少,比較省。

2. 油感剛好,延展性也很強,保濕力也強。

🔵缺點:

Neo baby

1.氣味很草本,所以對於孕媽咪靈敏的嗅覺,喜歡就會很喜歡,不喜歡應該會不習慣~

對了,想知道neo baby和F Organics的產品的捧油,
我如果沒有去日本買,都是跟我英國好朋友馬子代購噢!
如果有興趣也可以問她,她真的是我朋友之中數一數二會保養的人了~很值得信任。

最近有在做Summer sale折扣優惠,趁這時候買最划算!➡️ 優惠連結直接點

---------------------------

✔️Burt's Bees - MAMA BEE

BURT'S BEES的媽媽系列:MAMA BEE,
看名字就覺得很可愛,因為也是很天然的保養品,所以孕期裡也想試試,

▪️使用範圍

Body Oil - 全身

Leg & Foot Creme - 腿部(著重小腿)

Belly Butter - 肚皮、大腿、臀、後背、胸部

🔴優點:

Body Oil

1. 喜歡瓶裝的設計,讓身體油很好倒出適合的量擦身體~

2. 油的延展性也很高,濃濃的檸檬味,讓擦在身上的時候很舒服。

3. 油度算蠻高的,所以曬肚子的時間需要蠻久時間的。
(我通常都是曬個20分鐘以後,再上妊娠霜)

Leg & Foot Creme

1. 沒有Organics那麼涼,擦起來很舒服,覺得特別適合冬天擦。

Belly Butter

1. 像是乳液的質感,也很好推開,覺得是很適合初期使用的妊娠霜。

🔵注意事項:

Leg & Foot Creme

1. 不知道是我放了一陣子才用還是怎麼的,發現有乳液和水分離的狀況,
所以在使用的時候,要先搖勻才不會有這樣的狀況產生。

Belly Butter


1. 一整個很大罐,所以我有不小心打翻過,對於包裝要稍微小心~

🔵缺點:

Belly Butter

1. 覺得保濕度還是不夠,擦完以後還是會有乾乾癢癢的狀況出現,所以建議是初期使用,
懷孕後期的話,如果一定要擦這個,需要定時的補充才不會讓妊娠紋產生。



Leg & Foot Creme

1. 沒有Origins這麼涼,覺得也是初期還有冬天使用會比較好,真的到後期很痠痛什麼的,用更強力些的,會覺得比較舒緩。


---------------------------

✔️Neal's Yard Remedies

Neal's Yard Remedies,也是有機的,在懷孕之前就很喜歡用了~
這個禮盒是媽媽和寶寶共有喲~超可愛啊!
就是想一半留給歐莉,一半可以現在用,都是保濕保養還有保養油:)
(請等我好好用它一陣子以後,再一起補充上來~)

▪️使用範圍

Mothers Massage Oil - 全身

Mothers Balm - 肚皮、大腿、臀、後背、胸部

🔴優點:

Mothers Massage Oil

1. 結合草本和花草的香氣,聞起來很溫和、很舒服。

2. 延展性很強,保濕性很高,一點點就可以擦大範圍的肌膚,擦完了隔天還能保持完美濕度。

Mothers Balm 

1. 質感是膏狀的感覺,但是很好抹上手,天氣冷的話會有顆粒感,熱的話會稍微溶掉, 
抹上身畫圓按摩,一下子就化掉然後吸收了。

2. 淡淡的草本味,非常保濕,晚上擦到隔天起床還有完美保濕力。

3. 因為是小罐裝又是膏狀,所以很適合帶出去小旅行喲!不怕打翻或是佔空間。

4. 雖然小罐裝,但是用蠻久的(約一個半月),是個CP值很高會想回購的產品。

🔵缺點:

Mothers Massage Oil

1. 雖然延展性很高,但是因為禮盒的很小罐(50ml)),所以用很快,約10天。

2. 油的保濕感很強,擦完以後,即使等一陣子吸收,也一直有油油的觸感
(這點見仁見智覺得好不好囉!需要曬肚子比較久)


---------------------------

✔️Mio Skincare Mama Mio

最後一個想介紹的是Mio Skincare的Mama Mio系列,也是有機,
在台灣買不到,但是在網路購物的Net-a-porter就可以輕鬆訂!

我買的是下面這三種(都可以直接點噢!)


▪️使用範圍

The Tummy Rub Oil - 肚皮、大腿、臀、後背

Pregnancy Boob Tube Bust Protection Cream - 胸部

Megamama Super-Rich Omega Body Lotion(我還沒用,想去月子中心以後猛擦)

🔴優點:

The Tummy Rub Oil

1. 因為也是有機的,所以味道很天然,聞起來很溫和、很舒服。

2. 延展性很強,保濕性很高,而且擦以後馬上可以感覺到它滿滿的保濕力,一直到隔天都還完美保濕,在後期的時候我都使用這罐,覺得對於最後階段妊娠紋的防護超有用。

3. 按壓的設計,相對比倒的方便很多,不會一下子倒過量。

Pregnancy Boob Tube Bust Protection Cream

1. 按壓設計、乳霜質感,比較扎實,但是也感覺的出保濕力非常足,至於是不是真的防止胸部下垂之類的,可能需要再用比較久才能知道,預防勝於一切囉!


🔵缺點:

The Tummy Rub Oil

1. 雖然覺得蠻大瓶的,但是120m一罐大概用兩個禮拜(只著重晚上使用)
覺得消耗蠻大的!(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後期真的努力狂擦)

Pregnancy Boob Tube Bust Protection Cream

1. 因為是有機的,所以氣味比較天然,尤其是胸部霜,有一個蠻妙的味道在一擦下的時候,但是抹開按摩以後,就沒有那種味道了,也是看每個人可不可以接受



包裝超可愛的我覺得~看著上面的字,都有種會心一笑的感覺!

呼!一口氣講完,希望大家還喜歡我的分享~

最後最後,我用的這幾個項目,我個人回購率高加上又比較喜歡的是

🔴克蘭詩的身體護理油和妊娠霜
因為比較好買又好用,趁著幾次出國都買好多回來,機場還有特別給孕婦的package~

🔴Mama Mio的The Tummy Rub Oil
雖然需要上網訂,但是訂來很快而且不會太貴,順便也會在Net-a-porter逛逛街,
然後這個油算是所有妊娠油裡,目前最喜歡的了,超推薦!

再來是🔴Neal's Yard Remedies的Mother's Balm
覺得帶出國好方便,又是有機,而且真的很保濕延展性很高~

還有🔴Neo baby的按摩油,我個人很喜歡草本的味道,加上也是非常保濕,很重要啊!

然後腿部腳部按摩的話,我還是最喜歡🔴Origins的漫步雲端足部舒緩
雖然冬天擦超冷的(因為夠涼)但是還是最有效果!!
(偶爾也會買日本的休足時間來貼,之前有介紹過喔~)

差不多就這樣~

以上~希望大家覺得這個分享有用噢!

➡️ 最後,偷偷說我在孕婦按摩師那學來的肚皮按摩還有防止妊娠紋小方法!⬅️

✔️肚皮按摩:先以劃大圓的方式在肚皮上按摩,寶寶也會感覺的到喔!
然後再用小圓的方式,以肚臍為中心圍繞著按摩,讓肚皮適應日漸長大的狀況,防止緊繃~

✔️防止妊娠紋的按摩:主要是肚皮、該邊兩側、大腿內外側、屁股還有胸部下緣和側面
記得該邊兩側和後背也一定要擦到,
該邊是最容易被忽視然後最容易不小心就有妊娠紋的地方,要特別小心,
然後因為我後背初期有時候很緊,所以有特別詢問,
說是因為其實我們的肚皮伸展變大,主要都是從後背脊椎的地方延伸的,
所以要好好滋潤後背的部位,讓皮膚能適應變大狀況,讓皮膚有記憶,之後恢復比較快。

希望也是孕媽咪的捧油們,孕期愉快!

好好保養自己,再按摩的時候也按摩寶寶,寶寶也會很開心的~


Love,

小閃

Follow me on.......
購物狂小姐Blog:http://nikita57.blogspot.com
購物狂小姐FACEBOOK FAN PAGE:http://www.facebook.com/SHOPAHOLICnikki
購物狂小姐Instagram:nikkichien  http://instagram.com/nikkichien

1 則留言:

  1. Are you looking for free Twitter Followers?
    Did you know that you can get them ON AUTO-PILOT & TOTALLY FOR FREE by registering on Add Me Fas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