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6/12

▌台灣 ▌蘭嶼 - 出乎意料的五天四夜小旅行 看到台灣另一個美 無限的生態之島 - Lanyu - 民宿介紹和部分行程規劃

終於要講到蘭嶼了!優乎~
會拖到這麼久 真的因為我拍太多照片了!呵呵!平均一天350張照片
整理還有編輯下來真的花了很久的時間
精選了大概100張照片來分享 網誌分成兩個部分
第一篇是先簡單分享我們選擇民宿還有一些行程規劃
第二篇是完全分享行程上的一些照片了!

只有五天四夜的小旅行 但是真的充滿了好多回憶 
也難怪現在好多人在工作轉換期間 或是人生中另一個旅程的開始前 都會來這邊好好休息放鬆
因為不管是從生態 從島上的人們 都會讓人感受到一種簡單生活的快樂~




會決定有這次蘭嶼的旅行 是因為好朋友(也就是唉蕊媽)
在年初的時候 正在規劃自己的家庭旅行
而我個人因為在生活轉換還有心情轉換中 默默的舉手說要跟
一切來的很不經意 但是也是因為這樣的不經意 讓整個旅行變得很放鬆


去年唉蕊家的家族旅行 是先坐火車到台東 再坐小飛機飛蘭嶼的
而我們這次 為了省時間(因為坐火車好像就要3~4鐘頭左右) 決定全程坐飛機
蘭嶼的小飛機機票比較難搶 我們很幸運的一行人都有搶到位子喔!
算是一開賣的時候 就守在電腦前面等著定票了


一早的飛機 七點左右 沒有一個人有吃早餐 哈!
飛了大約一個鐘頭到了台東機場 就默默在機場的咖啡廳 買了三明治咖啡來嗑


往蘭嶼的機票 我們一行人五個大人一個小孩 並不是全部都訂到同一個時間
但是在機場德安航空的櫃檯 可以拿蘭嶼候補票喔!
不一定全部都可以補到位子 但是何嘗不是個方法早早飛到蘭嶼~


算是第二次坐台灣本島的小飛機 覺得有點興奮!
全部都是直接走到飛機上的 台東機場的gate一出去 門上兩個箭頭 一個往綠島蘭嶼 一個往台北
(覺得有點可愛!)


德安航空是目前飛蘭嶼的航空公司
飛機有點像是小時候去美國大峽谷會坐上去遊覽的那種小飛機
全部機艙大概只能坐15個人左右 所以也難怪一票難求都要用搶的
會用這樣的小飛機 其實也是因為蘭嶼地形的關係
機場跑道不夠長的關係 只有這樣子的機型才能夠下降蘭嶼機場


原本坐上往蘭嶼的飛機 覺得有點害怕 因為小飛機 真的是有點晃
但是真的坐上去 其實覺得也還好 包括幼兒在內 大概一秒唉蕊就睡著了 
接下來差不多15分鐘的飛行時間 都在wow的聲音 看著大海中度過
下降的時候也沒有太緊張 不過真的會完全感受機場跑道很短這件事
因為一下降 煞車 就差不多要衝到海裡面了 呵呵!


我們這次因為一共有五個大人一個小孩 選擇住的是在蘭嶼紅頭村的民宿 - 海波浪
從機場開車大概五分鐘的車程 民宿老闆人很好的來接我們
從海波浪的巷子一出來 就是大海 這種感覺真的好好喔!完整了度假的心情:)


來蘭嶼 沒有什麼大飯店經營 基本上都是民宿的形式
其實很喜歡在台灣旅遊的時候選擇民宿住宿呢!因為更能感受到當地人情文化 有一種回家的感覺
一到海波浪 熱情的老闆娘大姊就立馬來招呼我們了
附上一個手繪的蘭嶼觀光地圖 超級可愛


海波浪民宿 一走進 就是一個大木板通舖 有點像交誼廳的感覺
旁邊的桌子排排站 還有椅墊 想坐就坐 想休息就休息 很隨意~


老闆娘的兒子養了一隻蜥蜴叫菜兵 算是海波浪的當家花旦吧!
很乖 不太動 連唉蕊住在海波浪的這幾天 都常去找它玩
(嗯 玩的定義:就是站在旁邊看菜兵 然後跟菜兵講話!哈哈)


我們一行人是租海波浪最大的通舖房間 
唉蕊爸爸有幾天是自己去海邊搭帳棚享受蘭嶼夜晚的美好
所以很多時間是四個阿姨一個幼兒的女孩房 在房間裡從東滾到西 
有一種回到小時候的那種無憂無慮

這次在蘭嶼 其實要來之前我沒有期待任何事情 純粹想要放鬆
但是真的到了蘭嶼 體會了當地的風土民情文化
更感受到了不同於台灣本島的純樸熱情還有在都市裡看不到的生態美景
走在蘭嶼的大街上 甚至有時候會覺得 當蘭嶼小孩也太好了吧!
隨時隨地都可以奔向大海 脫掉衣服走下冷泉就可以看到螃蟹
甚至走在路上都可以看到小山羊咩咩叫 山豬遊大街

路邊吊著一個個的飛魚也讓人覺得好可愛


住在蘭嶼 連貓都好愜意~


唉蕊玩到變成有點像是蘭嶼小孩 因為太陽真的很烈的關係
即使有一直幫他補防曬 但是還是曬黑了一些!


不得不說 蘭嶼的羊真的有夠多的 隨便都會看到而且一點也不怕人 
很常看到大羊媽媽帶著小羊掛大街 都還蠻溫馴的
蘭嶼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方 尤其是帶小孩來做生態觀察


在蘭嶼這幾天 除了去釣魚之外 還有撈到一些海膽 
除了在日本料理店還有海港之外 就沒有真實這麼近距離看海膽了 超有趣

簡單介紹一下我們這次的行程安排喔!
第二篇網誌再來好好分享行程的點點滴滴~

這次五天四夜 我們的行程是全程坐飛機(單程大約都$1300-$1500台幣)總共坐兩趟四次

第一天:台北飛台東 台東飛蘭嶼 抵達蘭嶼後 往"海波浪"民宿(直接點)Check in
之後先在隔壁吃簡單的排骨飯 和得獎的豆花
再來就騎車到旁邊饅頭山的沿岸搭帳棚 玩水 還有釣魚 晚餐是在需要訂位的"海岸線"吃
(偷偷說 海波浪的頂樓有發呆亭 很適合晚餐飯後 喝點酒坐著聊天吹風!)

第二天:環島 先去看蘭嶼文化館 然後再一路往北的環島一圈 中途在東清祕境冷泉玩了很久
之後再到"人魚與貓"(直接點)吃下午餐
(很推薦他們的餐點 超級好吃的!而且喜歡貓的朋友 也不能錯過這家店喔!) 
傍晚 吃完飯 就騎車到青青草原 爬山看夕陽!
(半夜幾個大人們有去"旅人"Bar(直接點)喝酒 還蠻建議大家去放鬆的!)

第三天:早上先在阿力給早餐店吃飛魚飯糰 之後往紅頭森林步道探險 
中午在"雯雯冰飲"(直接點)吃冰吃午餐(超推薦芋頭冰和咖哩飯)
下午以後 是我們自由的行程 部分人參加團體的浮淺 記得是$450台幣
我和唉蕊媽選擇到"海岸線"吃點蔬菜配啤酒 還有到"漂流木餐廳"(直接點)喝米酒咖啡吃手作蛋糕
晚餐我們是快速的吃鹽酥雞 然後參加"女人魚"(直接點)的姆里塔Mulita帶隊的夜觀$250台幣
Mulita帶隊還蠻有趣的 一方面Mulita很耿直 一方面有點執著 
所以夜觀算是一個貓頭鷹保證班的行程 這些等到第二篇網誌我再多講些~!

第四天:我們參加了該尚帶的爬天池團 完美的生態之旅 但是絕對需要一天的時間和足夠的體力
晚餐在漂流木餐廳吃的 因為剛好也在海波浪旁 所以不需要走太遠(對於爬天池的鐵腿剛好)
最後一個晚上 又回到"旅人"Bar 吃吃喝喝 推薦他們的炸物拼盤
還有從"旅人"抬頭往上看的星星們 似乎可以看到整個銀河系哩!超美

第五天:輕輕鬆鬆的早晨 努力收拾行李 去雯雯冰飲再吃一次芋頭冰 
最後在海波浪隔壁 再吃一次豆花和排骨飯 就這麼飛回台東回家了!

五天四夜 乍聽起來 對於不出國的行程 似乎有點久
但是真的真的體驗下來 覺得五天一點也不夠 還有好多沒有玩到 好多沒有看到和體會到
難怪大家會喜歡來這裡住個一個月兩個月的
甚至有很多民宿或餐廳"小幫手"的工作機會 讓人打工換宿~
覺得這何嘗不是一個給自己的生活心情轉換經驗 也是一個不汲汲營營在都市生活的體驗

在蘭嶼 真的會給人有一種平靜的感覺

對於長久以來核廢料的問題 還有對於垃圾處理和物資不足的狀況 
覺得能幫忙的真的很需要努力幫忙 這次也看朋友帶了好多物資給居民
有點生氣自己因為時間太趕 忘了準備當初答應要帶給蘭嶼小學的一些水壺物資
總之 台灣好像有郵政是跟蘭嶼當地談好的 可以直接以便宜的費用郵寄過去 
準備出差回台灣 忙完就來辦這件事!呵呵~

Anyway, 簡易的蘭嶼行程 先跟大家介紹到這邊喔!希望你們喜歡~

這次的行程 都是人超級好的該尚帶我們走的!
很推薦該尚 真正的蘭嶼居民 達悟人 很可愛很真
跟著該尚 很像是帶著生物植物百科全書這樣~
FB可以搜尋:謝該尚(直接點)(他沒有粉絲頁 都是直接私人FB聯絡)

先這樣吧!!!最後用這個小繪圖做結尾:)

You want to go get lost together? 

Of course!

Lets do it in Lanyu(蘭嶼)^___^
(這次蘭嶼的照片 都是用Samsung NXmini還有Iphone 6 plus 拍攝的!)

關於Samsung NXmini介紹 可以回顧以前的文章喔!

小閃

Follow me on.......

購物狂小姐Blog:http://nikita57.blogspot.com

購物狂小姐FACEBOOK FAN PAGE:http://www.facebook.com/SHOPAHOLICnikki
購物狂小姐Instagram:nikkichien  http://instagram.com/nikkichien

2 則留言:

  1. 蘭嶼這個美麗的地方
    看到這充滿了自然和純樸的地方真感動
    有機會的話我一定要帶著家人來放空~^^

    回覆刪除
  2. There's a chance you are qualified to get a free Apple iPhone 7.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