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9/28

▌小閃愛閒聊 ▌August 2017 ♥照片小故事♥ 產後憂鬱掰掰

產後復出的第一個月,是一個差點崩潰的第一個月!
最近接受一個訪問,問我有北鼻以後覺得生活變化最大的是什麼?
我回答:時間!因為一切都需要以寶寶優先~

說真的,回家的那一個禮拜,覺得自己都要產後憂鬱症了,
因為突然一夕之間,自己不是自己,
每天在一個循環裡面,餵奶、哄睡、擠奶、洗奶瓶。。。無限輪迴!

問我為什麼可以產後就瘦回來了,因為真的很累啊!
第一個禮拜,雖然有訂月子餐,但是我還是吃的很不規律~
所以原本在月子中心抱怨說身上總還有個幾公斤遲遲瘦不下來,
一回家沒幾天就瘦回來了,而且現在沒減肥體重還持續在下降,
所以說,真的要向所有全職媽媽致敬啊!你們太強大了!

怎麼把自己從產後憂鬱中拔出來?

其實也是我後來左思右想想開了的~

會產後憂鬱,就是一定有一件事讓新手媽媽非常無法上手,
找出那個癥結點,然後勇敢地面對它、解決它!

用我自己來舉例吧!讓我憂鬱的是"時間分配"這件事,
無法兼顧著自己日常的生活和寶寶讓我崩潰。

找到理由以後,開始著手解決,不然只會憂鬱更嚴重!
我先是想要找保姆這件事,
然後再跟老公討論,有好的溝通才能讓另一半了解狀況也一起努力,
加上自己也分析了自己的狀況,
轉了念想,覺得自己以往一樣是兼顧著工作還有blog,
現在是寶寶+blog,為什麼行不通!
所以決定好好的在跟寶寶繼續磨合看看~
現在的我,把寶寶當做一個正職工作在處理,算是一種上班從九點到六點,
隊友九點上班前會幫忙照顧一下,七點下班回來也會幫忙照顧和幫寶寶洗澡,
所以在九點到六點以外的時間,是有稍微喘息的空間,
可以寫個文、滑個手機,讓自己鬆一口氣!
雖然下班時間還是需要哄一下寶寶、餵寶寶喝奶、擠奶,也還需要洗碗之類的家事,
但是就像上班時間需要加班一樣,至少還有個隊友幫忙,比較沒有這麼緊繃~

經過這幾個月的磨合還有轉念,自己瞬間就調適回來了,
而且現在有一種倒吃甘蔗的感覺,
陪寶寶玩的時候心無旁騖,因為認定是上班時間,就是專心上班~
專心陪著寶寶,寶寶也知道,也會玩的比較開心、互動比較好!

然而,其實因為這陣子還是有重新出席一些活動,
活動的一兩個鐘頭有人可以幫我帶寶寶,真的很慶幸!

每一個活動,其實讓新手媽媽有一種回到人群裡的感覺,
見到新朋友老朋友,還可以一起說說話聊聊天~


所以啊!八月的instagram,覺得開始變得很精彩!呵呵~
有時候有寶寶的照片,有時候又有一些活動的照片還有自己的穿搭,
什麼都想多聊、什麼都想多多分享,請大家多多包涵啊,
畢竟很長時候都是自己一個人在家和一個小跟班,
有點無聊,就是瘋狂照相和上傳,哈哈!


但是也真的喜歡自己現在生活的豐富~
尤其看Instagram的時候,會發現生活交錯在不同的場景裡,蠻好的!


也真的謝謝好多品牌還是願意找我這個媽媽出來走跳啊~
出來走跳真的也是很療癒身心,雖然大家聊天都會不小心聊到媽媽話題。


有些人說跟寶寶的磨合是永無止境的,
不過覺得現階段磨合完畢,一想到就開心,
把所有事情都好像歸納整齊了以後,心情舒坦多了~


每天的生活分享,希望大家喜歡我這樣子的改變啊!
因為這就是生活,也好像沒辦法裝模作樣,全職媽媽就是全職媽媽啊~
好險偶爾會跑出門透透氣,盛裝打扮一下,有時候誇張點,但是真的都是心情轉換,呵

好啦,隨意聊,希望大家喜歡喔!

終於把漏掉的文章寫完了,不過也即將十月,到時候又要來小故事了,請期待,哈哈~

Love, 

小閃

Follow me on.......

購物狂小姐Blog:http://nikita57.blogspot.com
購物狂小姐FACEBOOK FAN PAGE:http://www.facebook.com/SHOPAHOLICnikki
購物狂小姐Instagram:nikkichien  http://instagram.com/nikkichi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