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9/2

▌新手媽媽 ▌在家沒有幫手,也要訂月子餐幫自己加油打氣 - 月芽精緻養生餐

來繼續聊新手媽媽話題吧,儼然已經成為了親子部落客。。。
話說變成親子部落客甘之如飴啊,喜歡分享的本質不變,
既然生活裡有了一些改變,就跟著這種改變走吧!哈哈~

今天想分享的是我出月子中心以後的月子餐!
說真心話,還好有訂月子餐,不然真心忙不過來~
(尤其喂母乳的階段,每天都好餓,看到不費吹灰之力餐餐都有一桌,真好)
是說,歐莉一出生以後,只要我一說:"出月子中心以後會一個人帶歐莉!",
就會引起一陣驚呼,然後接著就會看到疑問句說:"沒有幫手?“
然後我就會笑笑地說:”對啊!想試試看自己能不能!”

單獨帶歐莉,是我的選擇,一方面捨不得,一方面也是沒辦法全然的信任保姆!

不過,單獨帶寶寶有單獨帶的方法
出月子中心以後,知道會很忙很忙,所以有事先訂月子餐來擋一下,
而且,想要做更好的月子啊,傳統有一說是月子要做42天,
所以在月子中心待了30天以後,回家再多做12天月子剛好~

我重視月子餐的餐點是:

1. 菜要夠熱(不燙的菜真的很吃不下口阿) 
2. 湯品多且豐富 (哺喂母乳很需要,而且在家比較不會煲這麼多種類的湯)
3. 菜色豐富不重複!(畢竟要吃個一個月之類的,不膩很重要)

看網路上好像很少有介紹月子餐的文章~
這就來寫我選擇的月子餐 - 月芽精緻養生月子餐 吧!

一直不太知道到府月子餐的運作方式,因為太忙也沒有多家先試吃看看,
不過很多朋友都跟我推薦“月芽”,加上隋棠也是選擇”月芽“,就直接下訂了!

出月子中心之後,無縫接軌的隔天就送來熱騰騰的月子餐了,
正在跟歐莉磨合挑戰的時候,月子餐真的來得就是剛剛好,
解救了完全沒有心思想餐餐要吃什麼,也沒有時間弄食物的階段。。。

選擇每天的午晚餐八件組,早餐一向都吃不太多,所以覺得這樣份量是剛好的!

午餐有主食/主菜1/主菜2/副菜1/副菜2/湯品/茶飲/甜品
晚餐有主食/主菜1/主菜2/副菜1/副菜2/湯品/茶飲/藥燉品

每天的午餐都會在下午一點半以前送到,而晚餐則是六點半以前會送到~

來的時候,就是像下面這樣滿滿一大袋,超級有份量的!


保溫袋裡面滿滿都是瓷碗,裝一盒一盒的菜色,
原本很害怕會不會送來以後餐點就冷冰冰的,一點也不會喲!
甚至有時候我來不及吃,所以放到晚一點,菜都不需要再重新加熱就還是蠻燙的~


每天的菜色,都是這樣排成一圈,超澎湃!!!!
每天跟寶寶天人交戰,不用去想要吃什麼要煮什麼,真的是上天堂,
尤其又是看到這樣滿桌的菜色,照顧寶寶的同時,還是有心情很好的感覺~


有訂月子餐的兩個星期,每天中午和晚上都好期待快遞的出現~
送來滿滿的一桌菜,是照顧寶寶時的小確幸!
覺得比較特別是保溫袋裡面還有一個小熱水袋,也是用來加強保溫的,
覺得就是因為這個小熱水袋,讓整個餐點都能保持原本的溫度。
吃完就收進保溫袋裡,等送下餐的時候一起回收!
不需要加熱,也不需要洗碗,讓手忙腳亂的新手媽媽有很大的喘息空間。


每天的菜單都會夾在保溫袋最上方一起送來~
在下定月子餐的時候,還可以跟他們溝通,
像是一些禁忌飲食或是特殊的需求,都會註明在每天的菜單上。

滿滿一桌好療癒!

月子餐總是還蠻清淡的,但是在清淡中變化著菜色,真的是考驗功力!
月芽精緻養生餐是結合了中醫師、營養師一起研發配方開發的,
所以真的在吃的時候,可以發現一些很中醫的食材,還有均衡的配料方式。


其實在生歐莉之前,我是完全不喝湯的人!
一方面貓舌頭怕燙,一方面就是覺得湯不好喝不想喝~
殊不知有了寶寶以後,凡事以寶寶為重啊,
大家說喝湯好幫助哺乳,我就都咕嚕咕嚕灌下去,
慢慢也對於湯不排斥了,而且從月子中心一路到吃月子餐,慢慢感受湯的好,
這陣子每天的湯品,全部都喝光光哩,完全覺得要給自己拍拍手

每天都有藥膳湯、魚湯或是麻油雞湯,好喜歡!

月芽的煲湯都很用心,食材都挑選無農藥殘留的,海鮮類都是新鮮捕撈
很少能在家裡喝到這麼多種類的湯,所以吃月子餐的時候就盡情補充啊!


在喝的時候,會稍微再把油撈掉一些,吃起來更爽口也比較不怕胖,
聽一些朋友做的更極端,都用吸管喝湯,因為這樣就不會喝到一絲的油了!大家可以參考:P


湯品送來的時候,都是用保溫罐裝的,所以一收到,湯真的都是燒到一個不行,
說過我是貓舌頭,所以每天湯來以後,甚至都需要涼一陣才會下肚!


湯裡都是滿滿的料,很真材實料的在煮月子餐,
每天都被這些加料加的吃不下啊!(但是都好好吃所以逼自己吃完。。。)


每餐都很精彩,每餐都是這樣一桌,
大魚大肉了一兩個月,不知道以後回不回的去啊,哈哈哈!

稍微整理了一下我每餐的圓桌菜單!!!!

色香味俱全~


我發現通常中餐都有比較大量的海鮮,然後多一個甜品,
晚餐就是會多一種湯品,養生養生再養生的概念~


每一餐的飯都不太一樣,有一般的白飯、地瓜飯、紫米飯等等,所以真的不怕吃膩!
搭配著其他的三四個主菜,很常會不小心把飯吃光光啊~
(這時候只能安慰自己說餵奶期間不能減肥!!哈哈)


到目前為止我吃過的月子餐有禾馨醫院、人之初月子中心還有月芽,
總覺得月子餐份量大是一種潮流,
餐餐都是一種很飽了但是捨不得浪費硬塞的概念~


月芽的甜品超級療癒,畢竟我是個甜點人啊~
有時候有紫米粥,有時候有芝麻糊,有時候還有珍珠粉圓等等的,好幸福!


把每一餐都擺盤的拍照下來,真的有一種每餐都上館子的錯覺!


中午很常有像是小龍蝦、九孔、蝦等等的菜色,非常澎湃~


看每一餐的照片看到現在,幾乎還沒有找到一模一樣的菜色吧!
菜色的豐富性,真的也是選月子餐的關鍵。


吃月子餐吃了這麼久,因為低鹽少油,又加上有在餵母奶,
所以不得不說怎麼吃都不會胖,反而有越吃越健康的感覺~


深深覺得坐月子真的好重要!
利用多休息、食補等等的,慢慢把身體調養好最重要~


回家的幾天也真的很建議有月子餐幫忙,至少可以不需要多想要吃什麼,
有人幫忙打理吃吃喝喝,還兼顧到營養,真是太好了!

因為回到家跟小寶寶面對面,會比較忙碌的關係,
吃飯很長時候不是固定時間吃,所以如果可以定一天就送一次,
然後自己看時間加熱的話,其實也蠻好的~

不過我是更喜歡一餐一餐送啦,像月芽的餐點,保溫就做的很實在,
一點也不需要擔心延誤時間吃會冷掉的意外!


好啦~差不多就先分享到這吧!希望大家喜歡今天的隨意聊~
只是單純想分享一下我對於月子餐的看法還有我吃的月子餐囉~

➡️ 更多關於月子餐的資訊⬅️


小閃

Follow me on.......

購物狂小姐Blog:http://nikita57.blogspot.com
購物狂小姐FACEBOOK FAN PAGE:http://www.facebook.com/SHOPAHOLICnikki
購物狂小姐Instagram:nikkichien  http://instagram.com/nikkichi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