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7/1

▌中國 北京 ▌五天四夜自由行 Day 3 - 小閃好漢征長城 中間穿插四爺的庸和宮 還有結尾少少的北京夜生活Lost Heaven和秀XIU

獨闖北京的旅遊日誌又來了!!!希望大家有在期待第三天的行程捏!!
呵呵~是說 第三天是我覺得最津津樂道然後最威的一個了!!!畢竟 是 萬里長城壓!:))

瞧我首圖大跳長城 是也好像真的看不出來我是一個人去的後!!噗~~~((老實說 我自己揹了腳架上去的!!是不是MAN!))

這次北京的行程 我在交通上其實還蠻省的!!!我大概只有花了200人民幣唷!!包括北京機場的接送~
在之前就有說過我這次只有換5000台幣的人民幣壓!!大概1000人民幣左右
((真的是因為不常去大陸 就不想要有太多現金剩下的關係!! 強推Visa金融卡就是這樣 應是需要人民幣 還可以當地領))
回顧一下我介紹的Visa金融卡 可以直接點進去唷!!!  ▌小姐愛旅行 ▌ Visa金融卡♥海外旅行沒煩惱
總之哩~ 也因為我後來自己去住的旅館 在大名鼎鼎建國路上 整個就是叫不到計程車 
連飯店門口的小弟都默默跑來說 小姐 我都到門口去幫你叫了 真的沒有車壓!! 你就行行好去坐地鐵吧!!!!真的比較快
是說 畢竟也是在倫敦年老的地鐵闖蕩過個四五年 所以好像也沒有很害怕北京的地鐵 就默默地去買了一卡通
一卡通:很建議去北京都買一張唷!!!他就像台灣的悠遊卡這樣 刷刷刷 就可以坐地鐵和公車 輕軌 還有部分計程車 
整個不用排隊 不用一直拿零錢 所以真的很方便 買一卡通 需要先付20人民幣的押金 然後再繼續加值 
當你離開北京 如果想要退卡也是可以 就會連同押金和你剩餘的錢一起退給你
(但是聽說退卡須要在特定的定點服務台退有點麻煩 其實20塊押金也不多 以後也許還會再來 所以建議是不用退啦!^__^)

北京地鐵 不管甚麼時候都很多人 所以一卡通真的節省了很多投幣啦 或是排隊買票的時間
我在五天四夜裏面加值了30人民幣 到了最後一天剛好用光光~~~^____^



回到旅行的小日誌吧!!!!是說~ 在規劃行程的時候我就有排定一天一定要去萬里長城!!!
畢竟 到過北京 如果說沒去過萬里長城 好像聽起來總是有點怪怪的~~~噗! 基於這種不太服輸的理由 我就默默計畫要去了!
問了朋友的北京朋友 原本建議我是去包個師傅 載我到長城八達嶺 然後再載我回來這樣 來回的價錢是800人民幣
((恩 大家也知道 我只有換1000人民幣!!@_@" 一聽800人民幣 是有想說 恩!Visa金融卡 我愛你!))
不過後來因為那幾天北京天氣真的很難拿捏!!有時候陰天 然後有時候就下午下大雨 
所以在第三天第四天 我是想看哪天天氣好就去長城這樣!!!畢竟是旅遊景點 天氣好風景才會美 拍照才會好看!
也因為這樣 就更沒辦法預定接送的師傅了!!! 

其實 小閃去的八達嶺 是最容易到達的一個長城關口 只要坐地鐵到火車的北京北站 然後再坐火車 其實大約一個半鐘頭
就可以到達八達嶺附近 再走大約800公尺 就是關口!!! (所以 大家也知道 小氣大財神 我就真的是坐地鐵加火車了!!)

小閃偷偷說:坐火車加地鐵真的很省唷!!地鐵來回2塊人民幣 火車來回12塊人民幣 一共14塊人民幣
跟包車接送的師傅 需要800人民幣這樣比較 整個大省一把壓!!!!我後來算了一下 覺得我也太小氣大財神了!超開心~


不過不得不說 在規劃行程 一定要好好注意一下火車時刻表就是了!!!因為天兵小閃我就是以為隨時去隨時都有車
然後11點到了火車站 殊不知火車就剛走 下一班是12:42 也太久以後了~~~~~只好跑下一個行程先囉!!!:PP

因為北京北站的地鐵是"西直門" 屬於地鐵的二號線和四號線 原本就想從長城回來以後去個頤和園或是雍和宮的!!!
雍和宮就在西直門的下兩站 所以我立馬決定要不浪費時間的往那邊跑!!!呵呵呵~

噹噹噹!!!!步步驚心四爺住的雍和宮到了!!!^____^ 
小閃知識家:雍和宮位於北京東城區雍和宮大街上,西臨孔廟、東鄰柏林寺,總面積約66,000平方米,不僅是現今北京規模最大、保存完善的喇嘛廟,更是中國最大的藏傳佛教寺廟,自1915年開放以來已成為遊客來北京旅遊的參觀勝地;雍和宮前身為官員府邸,於康熙33年(西元1694年)皇帝在此修建並賜予雍親王,初稱「禛貝勒府」,胤禛被封為雍親王後改稱為「雍王府」,至西元1725年雍正登基後改王府為行宮,並改名為「雍和宮」;雍和宮於1961年被列為第一批「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983年被列為「漢族地區全國重點寺院」,是具有歷史人文、藝術及科學價值的重要文物之一。
(文字擷取自
http://travel.network.com.tw/world-guide/p100419.html)



雍和宮的門票好像是15人民幣的樣子!!!!拿到的票很酷呢!!!是一個刷卡的磁片 覺得還蠻現代的~~



其實朋友也一直推薦我來這 因為畢竟是文化大革命 掃除了所有宗教 剩下的最後一個完整保留的廟 很值得一看

不過 就真的是廟壓!!而且是一個接著一個的廟 可以看到很多亞洲人在拜拜 然後外國人覺得很神奇的在看這樣~~~



一個人旅行總是比較多自拍 又加上我拿的是Canon的G12 
所以就瘋狂在借位譬如說捏著"雍和宮"的牌子 或是搓石獅子的遊戲!@_@"



當然最後還是有拿出害羞的不求人腳架 拍了幾張比較觀光客的照片~~~^___^



也看到很多穿梭著的喇嘛 很喜歡這張的感覺呢!!顏色和光 都喜歡!!朋友說 喇嘛感覺功夫很好 很會打!!!!!噗~~~~



逛完雍和宮 其實可以到後面的胡同 還有對面的國子監街還有孔廟走走!!!^___^
國子監是從隋朝以後 就是全國最高學府 所以其實走過這些街道 真的覺得特別有文藝文青的氣息!!呵呵~



畢竟也只有一個半鐘頭時間可以閒晃雍和宮附近 所以國子監那邊我就真的是晃過去了!!!!
馬上回到北京北站 買了車票 進站等車 超怕又坐不到車 白費了一天這樣~
小閃小叮嚀:到八達嶺的車票 是一定要現場排隊買票的唷!!而且只能買單程 回程要在八達嶺站那邊買
也可以利用一卡通直接付錢 會省事很多 然後因為現場排隊 S2動車位子有限
 所以如果要很早出發去八達嶺的話 記得要早點排隊!(像小閃天兵坐12:42的車子 早半個小時買票就差不多了!^__^)
進出大陸的車站都要特別注意 因為有時候會查驗身分 所以記得要把台胞證放在身上唷!!!!免得被拒絕進去就不好了!




一買到票 整個就大放心 開始大吃壓!!!!(又繼續吃了狗不理包子!!哈哈哈~)

還有看車站裡面貼心的NBA轉播~~~~



是說大約發車的15分鐘前 就開了車站讓大家進去了 
整個車站好大 我整個大慌張 超怕迷路 有一種怎麼走都走不到的感覺



就是要坐這個車唷!!!和諧 長城號!!! 感覺就是很拉風~~~很有氣魄~~~~~



出發!!((是說 真的好一個人旅行的感覺壓!!!!一路上看著風景 其實很美很值得呢!!還有看到其他段的長城 也是整個酷))



大約一個半鐘頭 就到了!!!^___^ 來挑戰長城吧!!!!




一出站 就會看到這個標誌唷!!!!往下走800公尺 就是八達嶺的入口了!!很方便~~~~



沿路會經過"不到長城非好漢"的標語 硬是要照相壓!!呵呵呵!!!!這就是我這次來的目的 當好漢!!!!!

經過這 再過個城門 就是售票亭了!!!!票價是45人民幣 還有附一個已經有郵資的明信片可以寄回家
(小閃有寫 也有寄唷!! 不過還沒收到就是了 不知道是不是沒有寄台灣押?? 我也不太懂!!呵呵~)

總之 進去以後 有分南城和北城 南城往好漢碑 北城往下城纜車
沒做功課也不知道有甚麼分別 但是看到好漢碑 就想說我要當好漢 就頭也不回地往著南城走了!!!
(是說 後來發現 旅行團觀光客都是走北城唷! 聽說有真正的好漢坡 風景也比較美 不過也因為人多所以比較多警察)
我個人覺得我選的還蠻對的壓!!畢竟我還有帶著害羞的腳架 南城人少 比較適合愛亂拍照愛走走停停的我啦!!呵呵~



其實真的很幸運 剛好這天的北京天氣很好(前一天傍晚下雨 沖淡了髒髒的空氣) 然後長城就這樣藍天白雲綠綠的!
所以照片拍起來都好美 也更可以看到綿延不絕的長城!!(不過也是有被朋友笑說這是中影文化城壓!!!美到太假)



真不愧是世界的七大奇景之一!!!!一看到就覺得也太壯觀了吧!!而且 純手工?????!!!!!!!!真的是很偉大的工藝!



有些朋友問我說 長城好玩嗎?值得去嗎?可以帶年紀60幾的爸媽去嗎?體力能負荷嗎?
是說八達嶺聽說是最入門款的長城旅行 就是比較沒這麼陡那麼累....
以小閃的經驗哩!!在走的時候真的沒有甚麼覺得很累的感覺 加上本來平常就有在運動 所以也覺得體力上還OK
然後大部分都是坡道 當然也有一段段要登上瞭望台還有烽火台的階梯 有時候是幾乎直角的階梯 比較危險
不過當下是真的沒有很累 回到北京市區的後三天 我的腿還蠻鐵的!!就是那種走路肌肉非常痠痛 像鋼鐵人 
建議還是看個人的體力狀況來決定是不是要來走囉!!^___^



不過真的很值得壓!!!!來了不會後悔!!!也覺得自己還蠻酷的~ 可以親身的看到世界的七大奇景
這個從小就在歷史課本上一直背 一直背的地方!!!^___^ (右邊的圖 就是那個直角階梯唷!!!)



走了四五個鐘頭 小閃就默默走回車站了!!!!慢慢的夕陽也是西下 所以時間也差不多~



從火車上 也可以看到長城的另外幾段....(所以這火車真的沒有白做壓!!整場都是風景!!!6塊人民幣好便宜!)



背著光的長城 也好酷 可以在山脊上看到一個一個剪影的瞭望台 烽火台!!!



其他的沿路 也是北京郊外的景色 很開心有這個機會能到郊外走走看看不同的地方



一個半鐘頭 又回到了北京北站 是說 也是很愛這張影子照片 很喜歡影子壓!!人的影子和車站的影子交疊著



回到比較都市的世界 一回到北京北站 又大餓了!!也懷念前一天的麻辣香鍋(大家讚不絕口的那個!!哈哈!)
所以 就直衝北京北站旁邊的美食廣場 大吃了一把 原本想吃別的點心 但是還是被麻辣香鍋拉了進去!!!忍不住~~
不過不是前一天吃的元成香唷!!是另外一家(個人覺得比較沒這麼好吃!可能是因為盤子氣氛不對 不過好像比較便宜)



小閃偷偷說:小氣大財神小閃到北京不是吃路邊攤就是吃美食街 其實也是有夠省!!!
不過記得路邊攤一定要找真的北京人都有在排隊吃的唷!!不然也不保證好不好吃 夠不夠乾淨新鮮壓!!!
至於美食街 就比較沒問題 不過比較另類的是 北京人很愛用一卡通這件事!!!連美食街也是要"生活一卡通"
很多美食街都需要先去櫃檯加值 然後才能到每個攤位大吃大喝這樣!!!!要特別注意囉~




(題外話題外話) 爬完長城的那天 突然發現在上海工作的台灣朋友 到北京出差(繞口令的!)
所以就默默地去了他公司客戶的新餐廳開幕趴體聚會了唷!!!!

是在"前門23號" 據說是以前的美國大使館(所以看起來超氣派)



是個雲南餐廳叫做Lost Heaven 老闆也是台灣人唷!!!上海做得很成功了 所以也來北京開分店

現場也有相片展 所以算是有點藝術和餐廳的結合開幕活動



以雲南為主題的照片 看的也很有感覺 (而且Lost Heaven的大廚 就是雲南人 一直帶著我們講解相片 好酷唷!!!)



之後到了在北京柏悅酒店的"秀" 是個Live band的酒吧 聽朋友說 這是他最喜歡的地方 
因為Live band真的每個都超厲害 連之前The Black Eyed Peas都有來這邊唱呢!

小閃知識家:秀XIU,據說是北京目前最紅的夜店。位在北京柏悅酒店6樓,由店名到場中間亮得發白的主吧台設計,已經說明一切。來這裡的人,就是來秀自己,在現場強勁音樂的襯托下,衣著華麗的帥哥辣妹,眼波在這裡交叉流轉。日前藝人大S和俏江南富二代汪小菲之戀,就是在這曝光。據說,秀也是全北京美女指數最高的地方,每逢周四的仕女之夜尤其爆場。
(文字擷取自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110425/33341226)

蘋果日報說來秀就是要秀自己 不過 畢竟早上也是走過長城 
所以真的是來看看 沒有要秀 部過現場的演唱真的是很驚人很棒 有空來北京 可以來看看囉!!!:))
(是說 這是我唯一的夜生活北京壓~ 入場費要$100人民幣 也給大家參考 呵呵呵!!!)



最後 來一個這次的旅行的得力助手的照片吧!!!!!!! 不求人腳架 地鐵火車的一卡通


Today's Outfit

Denim shirt/TOPSHOP
Dress/師大夜市
Loafers/Rivieras from Artifacts
Bag/Calvin Klein Jeans
Sunglasses/Ray Ban

景點介紹

雍和宮
去雍和宮 就可以順便去隔壁的孔廟和國子監 都是順路的! 而且也可以偷偷跑去旁邊的胡同走走
很喜歡北京部商業胡同裏面的感覺 就像是以前的那種眷村這樣 小小的 但是很溫馨的氣氛!

地址:北京東城區雍和宮大街12號
交通:地鐵「雍和宮站」沿著紅色牆壁走 就會到了 
 旅遊地圖:http://tw.mjjq.com/travel/big5_trip_1357.html

八達嶺
大家說八達嶺比較觀光客 但是我想也是因為交通方便的關係 個人是覺得還好 畢竟我也真的是個觀光客
地鐵轉火車 整個行程大概是一個半鐘頭 真的很方便 給也想要省點錢 也想要深入當地文化的捧由們
但是火車路線很拉風 是由詹天佑設計的中國第一條鐵路"京張鐵路"
所以在旅途路途中 可以看到著名的關溝風景區、居庸關長城
還有百年京張鐵路中著名的人字型鐵路 又多一個景點的感覺!^__^

交通:可以坐地鐵到西直門站(北京北站)然後直接買S2動車票前往(動車票只能買單程)
八達嶺長城門票價格:45元(學生票22.5元);乘八達嶺纜車來回程60元。
八達嶺長城開放時間:夏季6:30—19:00;冬季:7:00—18:00
旅遊地圖:http://tw.mjjq.com/travel/big5_trip_1301.html

Lost Heaven
地址:北京東城區前門東大街23號G單位
電話: +86-10-85162698
官方網站:http://lostheaven.com.cn/sc/home.aspx

秀 XIU 
地址:北京市朝陽區建國門外大街2號,北京銀泰中心6樓
電話:+86-10-8567-1108 平均消費約900元台幣
周五收入場費約470元台幣(含1杯香檳) 17:00~02:00或03:00
周一至五11:30~14:30有午餐

閱讀延伸

▌中國 北京 ▌五天四夜自由行 Day 1 - 中央電視台 華貿中心下午茶 三里屯嘗鮮

▌中國 北京 ▌五天四夜自由行 Day 2 - 新光天地 東方新天地 和 三井府夜市閒晃

Bisou bisou,
小閃

4 則留言:

  1. 一個人的小旅行好棒喔~
    之前去北京沒去到四爺家 T^T 為什麼外面沒有放四爺的人型立牌!?
    不過萬里長城真的有些地方好陡~
    小閃也好猛把腳架背上去!!不會重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呵!!真的耶!!!!沒有放唷!!!可能大陸還是想保留點古蹟的感覺!!哈~ 腳架小小的 其實不會太重太重啦!!呵呵~只是聽起來很MAN而已!:P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