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7/26

▌法國 ▌小閃愛旅遊之南法行 - 優雅法國的第二大都市 里昂Lyon

呼!!!我的歐洲遊記要慢慢出來了我好感動!!!明明就是六月底去的 怎麼到快八月才出來這樣 我也是很懊惱!
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一點一滴歐洲行唷!!!((今天先來講我的歐洲第一站 - 法國里昂Lyon))

先說一下為什麼小閃 默默飛去北京又瞬間到了歐洲??
其實是因為小閃外公 很神奇的住在瑞士德國附近 已經快90歲了 所以小閃爸媽定期都會飛去看他
因為剛好也是真的很久沒有看到外公了 所以就默默說 那我可以中間插進去兩個星期嘛這樣!
所以囉!!! 就瞬間變成了一個孝親 還有 家族的旅行!!!^____^

飛到瑞士 閃爸閃媽接了小閃以後 就馬上開著車子往南法前進!!!
沿途隨便拍了一下瑞士的風景 只能說 不愧是歐洲的花園耶! 是怎麼會醬子漂亮 只是路邊而已!!!!!

我們中間還有停靠瑞士一下子 不過其實從蘇黎世到里昂 開車的時間 差不多是11個鐘頭左右
(聽起來很累後!!! 不過 沿途這樣走走停停 大吃大喝 時間是過的也蠻快的!!) 而且 閃爸愛開車!!!(攤手~)

話不多說 我要來直接講里昂了!!!呵呵呵!!!

里昂是法國的第二大都市 僅次於巴黎 所以其實整個在地鐵啦 交通都很方便
因為是古羅馬的殖民城市 所以有些景點也都完全是那種古羅馬的感覺 我覺得超酷的~

地鐵(搭乘試算次數的 一次就是1.6歐元 如果知道自己會一直搭乘的話 可以選擇像是套票 或是 一日票
((單程票: 1.6歐元 10張套票: 13.3歐元 2小時: 2.5歐元 1日票: 4.5歐元))

里昂的地鐵出乎我意料的先進(我以為大城市 地鐵都做很久了 都會像倫敦那種 很古老的感覺壓!!呼~)



我們的第一站 是去鼎鼎有名的富維耶聖母院 是在地鐵D線的分支線 很酷 
是坐地鐵到Vieux Lyon Cathédrale St Jean然後再換一個索道車的感覺 轉乘到Fourvière


索道車默默地穿過山洞 然後載大家到教堂 沿路山洞裏面都還有一些古蹟甚麼的 所以真的很新鮮很好玩!



富維耶聖母院(Basilica of Notre-Dame de Fourvière)
是法國
里昂的一座天主教次級聖殿,1872年與1896年之間由私人出資建造,在該市的制高點建造,作為基督教價值觀戰勝1870年里昂公社的社會主義者的標誌,在這一點上類似於巴黎聖心聖殿。Pierre Bossan將其設計為兼具羅曼式拜占庭建築,選擇了在當時不尋常的兩種非哥德式設計。它具有精緻的馬賽克,一流的花窗玻璃,和聖若瑟地下室。聖殿提供導遊,設有宗教藝術博物館,每年接待150萬遊客。
(文字擷取自http://zh.wikipedia.org/wiki/%E5%AF%8C%E7%BB%B4%E8%80%B6%E5%9C%A3%E6%AF%8D%E9%99%A2)



其實到歐洲旅行 真的不外乎就是逛教堂還有古城!!!噗~剛開始逛都還蠻新鮮的 
但是到最後都會很想問 "ㄟ 那個 這個教堂跟那個教堂長得有甚麼不一樣之類的!!"(沒甚麼文化氣息!@_@")



不過這Basilica of Notre-Dame de Fourvière聖母院 讓我真的還蠻驚豔的!
因為裡面的雕花還有拜占庭風格的裝飾 真的好美好美唷!!! 你看看天花板的Tiffany藍屋頂 也太美吧?!




更讓我嚇一跳的是 以往幾乎教堂都只有天花板挑很高的一層 但是這個聖母院有兩層 
上層的教堂 因為還在補修所以都是鷹架 不過又是有另一種特別的風味!!!!



上層教堂的超級超級華麗 牆邊都是馬賽克的拼畫 細緻的工藝會想要一直看一直看 
每個都是細細一片片馬賽克拼上去的 還有陰影 還有字母符號 
總之就是一個精緻到不能再精緻 想說古時候的人也太厲害了!!!



彩繪玻璃也是!!!每次看到這些藝術品 真的都還是會一直讚嘆 
這樣子的精緻工藝 怎麼可能是在19世紀就已經完成了? 真的好厲害好神奇!!! 



聖母院是在富維耶山山頂 旁邊有一個鐵塔 是1894年建的Tour métallique de Fourvière
好像每個大城市都要有這樣子的電視塔吧!!呵呵!!!
但是每次看 都還是會忍不住想要拍一下 沒去巴黎鐵塔 也來拍個里昂鐵塔!!^___^



從聖母院 可以俯瞰整個里昂城市 真的很美
往下看 先看到索恩河 然後是發緣於瑞士的隆河 在往前看的高建築物是 Radisson hotel.....
小閃偷偷說 巴黎之於里昂 讓我覺得也很像倫敦之於Glasgow格拉斯哥市
相對巴黎倫敦的繁華 觀光客多 里昂和Glasgow的感覺 就比較能更貼近本身法國人的生活 喜歡!^___^






第二個來里昂一定要來的地方 是古羅馬劇院 (Theatres Gallo-Romains)
里昂有兩座羅馬圓形劇場 大劇場和較小的歐德翁劇場 就在左邊右邊這樣 
也是坐索道車到Minimes 出來右轉就會看到整個很神祕大石頭建造起來的劇場!!!!
大劇場是法國最古老的劇場 建立於公元前 15 年 可以容納到 3 萬人
而比較小的歐德翁劇場 地板有拼鋪成幾何圖形 所以比較華麗

去的那天 劇院正在搭建夏日音樂祭的舞台 感覺超酷的!!!!
真想參加壓!!如果有機會能在這裡看演唱會 真的會超酷 超神奇的!!!




我整個就是在劇場裡面探頭探腦!!!是說在劇場階梯後面 都有一格一格的小格子 不知道以前是做甚麼的壓!
不過上網查了一下 據考古學家證實 劇院的後面 是古羅馬人聚居的地方((所以有可能小格子是澡堂?或是屋子?)) 
總之旁邊還有聰明的古羅馬人 建的密閉水道 利用物理學虹吸管的原理 將索恩河水引到山上來飲用 真厲害



閃媽很認真地幫我拍了一堆很有情境的照片!!!呵呵呵~~~~~





是說 里昂我們待了兩天 有一天還有去古城 然後兩天的傍晚都有去里昂市中心亂晃!!!!

巴托爾迪噴水池 (Bartholdi fountain) Bartholdi是個雕塑家 著名作品還有美國的自由女神像



旁邊的廣場 就跟歐洲一樣 到處都是可以喝咖啡愜意的咖啡廳



新城區的購物區以Bellecour為中心(地鐵也是在D線上) 像是H&M ZARA等等大家會想買的牌子幾乎都有唷!!!
想要買精品的話 要到Rue Pot Edouard Herriot這條路上才有專買店 不過就在大街的隔壁 所以很好找


其實有時候 就真的是坐在街道旁邊看著人我都很開心壓!!!
偷偷拍了好多法國人的穿搭 整理好再跟大家分享了~

最後~ 來說穿搭和我偷買的東西好了!!!

是說 雖然一直在觀光 但是也沒有忘記要買東西就是了!!!!!
還是默默地跑進H&M大買了一把
(畢竟現在ZARA在台灣 我已經每天去了 所以在國外就沒有這麼想要往ZARA衝!哈哈)

好多螢光飾品都好可愛唷!!! 還有很簡單的螢光涼鞋 也是我這次整個很開心買到的戰利品壓!!嘿嘿!



歐洲的天氣我真的拿捏不住 所以本來沒有帶很多衣服的說
就默默把所有的外套啦 圍巾啦 全部都套在身上 然後一路穿穿脫脫這樣!!!!



是說 真的全部混搭在一起押!!!自己也覺得很奇妙 不過好像又另類的搭起來蠻順的!!!



超喜歡Rivieras!!:) 好險有買這雙帶來歐洲唷!!整個大好穿的到一個叫媽媽!!!!!超級好走超級透氣~~呵呵呵!
(不過話說 我把它穿的好髒好髒了呀!!那天還拿去泡碧蓮了~~~呼!!!!!看到這照片 白白的 就感覺很心酸!!噗~~)



在里昂第二天的穿搭 因為要順便去古城 天空又整個大太陽 所以就選了這連身褲了!!!



搭配我在法國家樂福亂買的草鞋 好喜歡這個有點橘紅橘紅的顏色壓~ 而且他異常的好穿哩!!!
像是Slippers的外型 是今年夏天歐洲還蠻流行的鞋款壓!

呼!!先講介紹到這唷!!希望大家喜歡我的里昂遊記!!!
是說 我覺得里昂最重點的觀光就是這聖母院還有羅馬劇場了!!!
再來就是可以在街道裡面慢慢走 沿著兩條河邊走也會很愜意很棒~~~~

之後還會有像是亞維儂 尼斯 和 摩納哥的分享囉!!!希望大家喜歡~^____^

Look of The Day1

Vest/ASOS
Shorts/ZARA
Jacket/ZARA
Leather Jacket/I love everything
Shoes/Rivieras
Bag/Louis Vuitton
Sunglasses/Ray Ban

Look of The Day2

Playsuit/ZARA trf
Jacket/ZARA
Shoes/法國家樂福
Bag/Louis Vuitton

Muahxxx
小閃

17 則留言:

  1. 請問你rivieras的女鞋在哪裡買的?
    我都找不到ˊˋ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在artifacts買的唷!!不過他們好像最近都沒有什麼尺寸了 可能要等進新貨!:)

      刪除
  2. 好久好久沒有留言了!!!!! 聖母院的建築真的是讓人嘆為觀止!!>v<
    小閃的媽媽好像也很會穿搭~~(拍手) 想請問小閃,今年秋冬的流行趨勢是什麼呢?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呀嗯呀!!真的!!!!真的很驚人!!
      話說 今年秋冬我到時候再做專題嘿!!就不留言在這回囉!:)

      刪除
  3. 歐州真的到處都是美景啊!!
    超美的教堂和古蹟
    一定要去開開眼界的啊~


    陽光小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呀嗯呀!!有機會一定要去唷!:)

      刪除
  4. 哇哇哇~~我蜜月的第一站也是到里昂!!
    走的行程也跟小閃一樣呢!
    那個地鐵站,纜車,教堂跟羅馬劇場都有去喔!
    我四月去的時候教堂也一樣在整修,哈哈
    不過因為我們是跟團,所以不像小閃一樣有血拼時間...
    南法真的很不錯,期待其他的歐洲遊記^^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嘛是嘛??歐耶!!這樣表示我沒有忽略到重大景點!!好險唷!!呵呵喝!:) 是說 自己自助旅行的好處就是會有一點點的血拼時間啦!!不過其實也沒有買什麼就是了!:p

      刪除
  5. 小閃請問你的Rivueras是穿幾號呢?是女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買38號唷!!:) 是女鞋~

      刪除
  6. 大讚!! 害我現在就好想飛去歐洲!

    回覆刪除
  7. 我剛回來一星期,在里昂停留3天,里昂交通比巴黎好太多,乾淨又新,巴黎真的又舊又髒
    整座城充滿尿騷味臭氣沖天,滿街的街友。若不是OUTLET 名牌大折扣吸引,還真想都待
    里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喝!!我覺得兩個城市真的是不一樣的感覺啦!!!^___^ 我第一次去巴黎的時候 覺得巴黎是金色白色的哩!後來有是覺得好像有點髒這樣 每次感覺都不太一樣 呵呵!!這就是大城市吧!:)

      刪除
  8. 哈哈哈 沒錯沒錯
    雖然教堂都超美的但是連續看完之後真的都長一樣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