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7/9

▌小姐愛旅行 ▌飛來飛去也可大陸漫遊分享壓 - 中華電信國際漫遊3G上網

呵呵 六月雖然這麼多大小旅行 自己都覺得好像在演茱莉亞羅波茲的Eat, Pray & Love了!
不得不來推薦一個也是旅行必備的東西 就像是之前介紹過的Visa金融卡一樣 現在出門沒有他們兩個 會不自在!!
是說這個功能也是朋友介紹給我的 還口口聲聲說 你去北京一定要先申請中華電信國際漫遊的大陸漫遊上網服務壓!!!
還可以上FACEBOOK 完全不會受到中國網路的限制!!!!(也因為降 在大陸也是可以漫遊上網到粉絲團報告說我在長城壓!!嘿嘿)

總之 就這樣 這個六月 我申請了三次中華電信3G網路國際漫遊服務!!!不管在中國 在歐洲 在香港 都還是低頭族!!:PP

記得以前出國 因為很怕手機費回台灣以後爆炸 所以都會把3G漫遊關掉 想說可以省一點錢
不過現在真的是自從有了智慧型手機 不得懺悔一下 我真的被網路控制得很嚴重 
每半個鐘頭不檢查一下FACEBOOK更新或是甚麼的 就覺得不自在壓!!!!((你們也會嗎?我忍不住不看耶!!!哈哈))

總之 就是因為這樣 當我一發現中華電信有亞洲3G國際網路漫遊以後 
只要出國 就會在要出門往機場的路上打電話給中華電信的客服 跟他們做好朋友~~~~

中華電信的國際漫遊服務有超多方案的 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唷!!!
像是他有亞洲漫遊上網日租型 歐美漫遊上網日租型
亞洲和歐美的我都用過 亞洲的國際漫遊上網服務真的是最方便!!!(害我都在想 以後都在亞洲旅行就好了!@_@")

亞洲漫遊上網日租型
中華電信是以傳輸用量來決定價格 
如果只是上網google map 或是臉書打個卡 郵件不會收發太多的話 是每天49台幣(是不是超便宜!)
傳輸量小於5MB是49台幣 5-10MB是89台幣 10-40MB是199台幣 大於40MB就是最多收399台幣~
通常5MB就可以收發大概100封信唷!! 所以其實幾乎不會用超過
不過即使是高用量 像是小閃本身因為工作的關係一直都要保持手機信件往來暢通 又不停地跟朋友APP 還有上傳臉書
這時候 中華電信的日租貼心的地方就來了!!!也讓我很放心 
因為即使是超過40MB的傳輸量 他們上限是399台幣 所以就是不管怎麼用 都只要每天付399台幣唷!!!
是不是整個超划算壓~~~~尤其適合短期旅行亞洲的捧由們!
(是說 我超生氣我以前來香港出差的時候不知道可以申請這個方案 以前出差 網路真的是我覺得最不方便的一件事)

至於歐美漫遊上網日租型 小閃這次去歐洲也是給他申請了!!
歐美漫遊就真的比較貴一點點 5MB傳輸量是88台幣(約100封信) 5-10MB是188台幣 10-20MB是328台幣 
大於20MB就會是328台幣+(實際用量-20MB*0.03元/KB(所以提醒大家要小心注意流量 畢竟不是無上限的壓!)
像這次小閃是去瑞士法國德國還會經過一點義大利 在使用上 因為當地電信也沒有這麼快和方便
所以我有稍微的收信 或是查地圖 不過用起來就真的沒有像在香港和大陸漫遊的時候 網路這麼迅速就是了!
(但只要隨時用完網路 記得把漫遊的部分關掉 就不用擔心超過用量的囉!!!)

是說 我這次和姊妹們去香港 也是推薦大家都來去申請這個3G國際漫遊上網服務!!!
看我們一下飛機 在機場就開始上網!!!低頭族走到哪都是低頭族!!!噗~~~~探頭探腦好好笑唷!!!!


申請的方式其實真的很簡單 就是出發前在台灣用手機直撥800 或是用市內電話撥0800-080-090
(是說用手機撥就好了呀!!!畢竟撥800也是免費電話 很方便~^___^)
總之 當聯絡到中華電信客服以後 就可以跟他們講是幾月幾號到幾月幾號會在國外 請他們開通國際漫遊的網路服務
然後中華電信客服就會去處理開通 到了當地記得手機要選擇指定的漫遊網路 然後只要我們手機設定好 就沒問題了!!!!

開通大概五到十分鐘 中華電信就會傳一些落落長的簡訊來了!!!
一方面表示已經開通 一方面是叮嚀一定要用某些電信業者國際漫遊上網 才會有這樣的優惠方案



手機設定也很重要唷!!!!小閃有把自己手機的頁面拍出來給大家參考~~~^___^
其實中華電信的客服都很好 他們也都會直接在跟他們開通的時候 線上教學

總之最重要的就是在設定(Setting)->一般(General)->網路(Network)->行動數據網路(Cellular Data)上面
檢查你的行動數據(Cellular Data)下面的APN 是不是寫著"internet" 如果是 就表示是設定是對的
之後就可以在設定(Setting)下面的電信業者(Carrier) 按進去以後選擇自動(Automatic) 調成OFF 
(然後手機就會跑出很多當地的電信業者 記得一定一定要選擇中華電信的指定漫遊電信業者 
才會有國際漫遊上網的方案優惠唷!!)
全部設定完成以後 就到設定(Setting)->一般(General)->網路(Network)裡面的數據漫遊(Data Roaming) 調成ON



只要簡單做幾個動作 就差不多是大功告成了!!!!就可以瘋狂的(也不行太瘋狂啦!)
但是就是可以上網 臉書打卡 收信 whatsapp給家人朋友 分享照片 還有查地圖~~~~~

小閃真的也是沒有在客氣的一直在打卡壓!!呵呵呵!!!!像是一到香港中環 就開始把大家都打卡進去了!!^__^
FB的粉絲團 你們也有看到我每天上傳的Today's outfit吧!^___^呵呵~



逛街的時候 也默默照下來分享到FB粉絲團!!!!(大受好評的阿香Boy CHANEL就是因為這樣這麼即時的才曝光壓!!呵)



而且真的是有國際漫遊上網方便到一個不行!!很難想像以前沒有網路怎麼活的耶!!!!
跟朋友一起出國 約來約去也比較方便 就app來 app去 不會一直被限制要黏在一起~~~~ 
跟台灣家人討論事情 也不會因為以前網路太貴 漫遊上網不划算 就消失人間!



逛到銅鑼灣的時候想要去找徐濠縈的Liger 也是立馬上網google地址 然後google map指點一下就到了!!!齁齁齁~



網路真的是無限好呀!!!!齁齁齁~~~~讓我們連坐香港地鐵的時候 都感覺很像當地人!!!噗~~~~~



超開心的國際漫遊寶貝!!!!!^____^中華電信這個服務真的是幫了超級大忙!!!



讓我們四個香港行就是個大開心壓!!!!嘿嘿嘿~~~~而且非常成功!!!!

希望你們喜歡我今天的分享唷!!!!!真的很實用 推薦給也愛旅行的捧由們!啾~

中華電信3G國際漫遊上網詳細方案 http://emcrm.hinet.net/events/b567f1dd-84ff-e011-a255-00155dc84d18/romaing_daily.html
小閃真心話:
不得不說 我真的很後悔以前香港出差沒有開通這服務呢!!!每次付給飯店一天$130港幣的網路費
其實也用不到幾個小時 就要睡覺了 不然就要去公司開會了~有點浪費!!!!
有了這個國際漫遊服務 還可以開通"個人熱點"來連接到電腦上 就可以輕鬆工作 真的很大心^___^
小閃去北京的時候也是唷!!因為是臨時去的  所以其實工作也有些沒有完成 非常需要網路幫忙
利用個人熱點 連接到電腦大陸漫遊上網 讓我超安心工作的 而且又不會因為中國網路的政策而鎖住一些資訊網頁 真的方便!!
加上是自己一個人自助旅行 有了網路 可以到處查資訊 也是讓我覺得好像還是有個朋友在身邊的感覺 安心很多~


就降吧!!!我是真心讚不絕口這個服務壓!!哈哈哈哈~~~~~

Muahxxx
小閃

9 則留言:

  1. 哈哈哈 留言第一名!
    我也是中華,上次去日本辦亞洲方案真的超方便!
    走到哪上網上到哪!
    Good!Good!Good!
    小閃分享好實用~(上次Visa那篇也棒棒!)
    好喜歡小閃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去日本還沒有辦過這樣子的方案耶!!下次一定要試試!!!感覺一用過以後 就離不開這個了 呵呵呵!!!^___^謝謝你喜歡我的分享唷!

      刪除
  2. 好方便喔~~~是只有中華的用戶可以開通這嘛???
    還是看自己本身使用哪家電信去詢問???
    謝謝小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 目前這個方案是中華電信的方案 如果你是用其他電信 就去其他電信問唷!:) 不客氣壓!!很開心能回答妳問題!

      刪除
  3. 我上星期去中國也有升請這服務

    但用fb打卡時找不到任何地標資料

    可能是中國沒辦法用fb的原因吧

    變成要打卡都要自己輸入地點啊

    By Jame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我在北京打卡有地標耶!!!不過有時候是真的要等一下子!!網路沒有這麼快~^_^

      刪除
  4. 你好
    你這篇文章好實用喔!!
    不過我還是不太懂那個網路用量的部分
    所以想大概問一下小閃
    如果我出國上網大概就只用fb和google map 或是line.app而已
    那樣使用的話
    費用大概會在多少呢??

    回覆刪除
  5. 那麼貴。。。。。

    有划算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