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3/3

▌東京 ▌2015農曆年的日本旅遊 先從打包和戰利品開始吧!

每年的農曆年 其實都是在台灣度過的 今年特別不一樣
因為閃媽覺得每年在台灣有點無趣了(很神祕的突然覺得!?)
所以在去年的八九月 就已經定了農曆年在日本東京度過的計畫 呵~

自己的機票 是大概12月才確定可以跟家人一起去才訂的
訂的價格真的就比早就安排的閃媽訂的貴很多 不過也沒辦法囉!硬著頭皮跟
是說 訂定旅遊計畫 真的要早早就開始決定阿!
不然有時候真的會有很多訂不到 或是價格被哄抬太高的問題~


在要到日本過年之前 其實一直都在看氣象預報
因為一月中的時候 東京整個大下雪 所以有點緊張 害我這次也是帶很多衣服非常怕冷到
今天 就來介紹我的一些打包分享和小撇步吧!

因為出差習慣了 所以非常重視所有帶出國旅行的單品都要混搭的這個概念
所以衣服其實我帶的不多 但是重點的外套 一共算是帶了三件!
(總覺得拍照很多時候都是會穿著外套的 只要外套有變化 拍起來的照片就不會太無趣)

橫條紋的睡衣 是在Lativ買的成套Fleece家居服 買了套裝也買了洋裝款
是今年度過冷冷冬天的好伴侶阿!穿起來超保暖的 超級喜歡!
(當然 紫色的那包 是晚上綁腿的美腿襪用的 之前有介紹過喔!回顧一下點這
內搭的毛衣 帶了三件 算是都基本色 所以很好搭配(也很好跟出國新買的一些衣服做變化)
這次我只有帶褲子沒有帶裙子 怕腳冷阿!哈哈!皮褲和牛仔褲 一樣是以好穿又保暖為主
利用配件做變化 就是這麼一回事(所以毛帽帶了兩款 一款休閒一款比較女孩氣的)


內褲的部份 我選擇用免洗的!!(如果出國時間長 我才會只帶三件 然後每天手洗)
襪子的話 我就是帶足出國的天份囉~喜歡很豐富的顏色和圖樣 讓心情很好:) 


配件的圍巾和項鍊也是喔!!!
因為毛衣帶的比較基本款 所以希望是以圍巾和飾品的重點配件
(鞋子的話 就只有帶一雙Alexander Wang的短靴和一雙保暖的UGG 就不多拍照了)
行李箱和包包裡我都會用很多小袋子分裝 很推薦MUJI賣的旅遊分裝袋
特別適合裡面沒什麼配備隔層的行李箱(譬如:Rimowa的)

另外偷偷分享包包裡的重點單品 
像是鏡子, Ipad mini, 喉糖, 保溼的唇膜 護手霜(之前也有介紹過喔!!重新閱讀點這
其他像是 相機 行動電源 也都是必備

包包的話 也是帶了三個 因為這次時間去的比較長 一共10天 
有著非常愛換包包使用的個性 所以一定要帶多點去換著用 呵呵!
每次要坐飛機 就是會想要所有東西都準備齊全 所以都會帶大包包
另外兩個小包 就是完全為了在旅行時能夠手空空的 不用拿太多的盡情玩樂用
一個只能手提 兩個可以側揹 就是這次準備的包款:)


因為真的很喜歡旅行 也很常因為工作出差 所以整理對我來說很重要
收藏外幣 我都是用夾鏈袋喔!一個夾鏈袋代表一個國家
所以到要出國的時候 就可以把夾鏈袋國家拿出來 裡面會有外幣 可能也會有交通卡等等
這樣就很好整理規劃 而且一點都不雜亂 給大家做參考!


外套的話 前面有說因為覺得拍照幾乎都會穿著外套 所以有多帶個幾件
不得不說 冬天的外套真的很厚重 所以相對的即使其他單品沒帶很多 行李箱也是重的不得了

帶了一件毛茸茸的軍外套 比較休閒款式 感覺可以到處啪啪走又很保暖
品牌是Mr & Mrs Furs 大家可以直接在官網上訂購(官網請點這) 
或是台灣的團團和ARTIFACTS有時候也會有進喔!


另外一件就帶長大衣了 這件Alaia的長大衣是在法國買的
帶了一件休閒款 另一件就選擇比較淑女優雅一些 
想說如果去一些比較需要打扮的餐廳會需要這樣
(不過其實最常穿還是軍外套阿!!真心的覺得方便 真的是個貪圖休閒舒適的孩子阿!)
(很多人在問Alaia的外套哪裡買?我是在法國買的喔!)
(台灣不確定有沒有進 不過團團和Club Desinger偶爾會有Alaia的商品 可以去看看囉!)


再來就也有帶一件內搭的皮草了!!!
很愛背心款式的皮草 以往覺得手暖腳暖脖子暖全身就暖暖
常穿羽絨背心還有這樣子的皮草背心以後真心覺得
其實手臂真的不需要遮蔽 身體暖暖 全身就會暖暖
(再加強保暖的話 手套和圍巾 就足夠了^___^大家可以試試喔!)


很多人問出國的保養品等等要怎麼帶呢?
介紹過很多次我的出國分裝袋子 這次在英國的時候買的
台灣的話 如果想找可愛點的 可以去Citysuper那種找找
想要低調點的 可以去MUJI看看喔!!!都有賣~


我的分裝小包一共有四格

前面兩格我都是放洗滌用品 
CLINIQUE卸妝洗臉慕絲
(推薦這個算是洗臉兼卸妝的 用好幾年了!!平常我會用別的品牌洗臉卸妝 但是出差一定用這個 比較方便阿!)
 沐浴乳 洗髮精 香水 指甲保養油 SKII的化妝水 還有平常擦臉的防曬隔離
(這些其實之前不管是FB粉絲團或是網誌都有介紹過喔!!有興趣的可以爬一下文章!呵呵)


化妝品的部份 其實本來就以裸妝為主 所以這次也幾乎都是裸妝
當然有時候還是會以高彩度的唇彩做妝感的變化~
這次帶的是Kate的眼彩盤 Giorgio Armani的眼彩膏(覺得超方便 又很顯色 而且不容易脫妝)
還有也是Giorgio Armani的CC霜 覺得保溼又薄透 適合東京乾燥的天氣
再來就是CLIO的眼縣筆和唇彩!!這次帶了蠻多顏色的 每天都像是變化心情
(喔!!還有帶新買的UNT眉筆 覺得也好用!!!)


最後一格 就是一些日常生活用的小東西囉!!
像是牙線棒 棉花棒 隱形眼鏡食鹽水 還有胃藥 止痛藥 洗衣服的小膠囊等等
真心覺得利用這樣子的分裝袋子 才會讓行李乾淨又整齊 而且特別好找需要的東西阿!!!
打包的秘訣和想法 就Share到這了!!

接下來就是一些購物小分享阿!哈哈~

其實這次雖然去了十天 但是因為真的沒有想買什麼 所以錢和時間 幾乎都花在吃上面
稍微幫Baby Iris買了一些衣服(受她阿母所託阿!)
也在Outlet買了一些運動的adidas上衣和褲子 
也在H&M買了幾件之前捨不得買 現在終於打折的單品 
一些買送朋友的美少女戰士衣服手機殼 和 也是要送親朋好友的巧克力等等甜點


不得不說十天很長 對於東京旅遊來說 但是還是過的很充實囉~
沒買太多東西 一買就穿上是我的個性
H&M新買的亮片外套 覺得超可愛超喜歡


花花襯衫也是 閃爸說是阿嬤的睡衣 但是我好愛這花色唷!!復古的好美


對了 這次買特別多的是髮帶 可能因為頭髮正在尷尬期 所以特別注意這些小配件
左邊的絨布款式 第一個是在H&M買的
下面三個都是在原宿小店買的 原本1900yen 打折以後變150yen 算是一個不得不買的概念!!
耳罩是CA4LA的 很少有耳罩旁邊有蝴蝶結的 所以就入手了:)
右下的那幾個 金屬色也是H&M的 下兩個是Forever21的 覺得好搭 如此而已!呵呵~


偷偷分享絨布的髮帶照片喔!!!超喜歡的 覺得自己非常有異國風情:p


每次出國 都會蒐集的Penny 這次也有蒐集喔!!!
在新宿都廳的觀景台 在表參道的Kiddy Land裡面轉的史奴比 
還有六本木 朝日電視台到手的小叮噹^___^


滿滿的Pennies 是從小就蒐集的
這本子是在美國禮品店看到就買了 叫做Penny Passport
差不多快要集完了 差四個 好期待接下來的旅行 希望可以趕快把整本放完呢!


這次去日本 唯一想買的就是財布 可能大家會想 有這麼多錢包了 怎麼還買錢包
其實只是一個覺得新年新錢包 錢滾滾來的概念
而且最想要就是有祖母包扣扣的零錢包了 感覺日本最多 自然而然就想在日本找


這是在晴空塔的下的商店買的 有兩個內層 所以覺得特別好裝


選了黃色還有猴子圖案的財布 好搭我的筆記本阿!!
(筆記本上 放筆的夾子 是猩猩圖案的喔!!也超可愛 日本這種小東西最多了)


最後 再分享想要送給朋友的一些小禮物吧!!
白雪公主咬蘋果 是今年Disney的地毯布小袋子 超可愛 想送給假公主Fion
下面的史奴比衣服燙印貼 其實只是在UNIQLO看到的一些主題商品 覺得可愛 就買一堆回來了!呵呵~
好啦!亂亂的流水帳 就先介紹到這吧!!!
接下來 會慢慢整理餐廳的一些資訊喔~
聽說很多人都在等著甜點的分享和餐廳的分享 有點害羞!
等我等我阿!^___^

小閃

Follow me on.......

購物狂小姐Blog:http://nikita57.blogspot.com

購物狂小姐FACEBOOK FAN PAGE:http://www.facebook.com/SHOPAHOLICnikki
購物狂小姐Instagram:nikkichien


3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你的Mr & Mrs Furs是在官網買的嗎? 你買的是內裡是毛的款式嗎? 尺寸是XS嗎 謝謝

    回覆刪除
  2. 小閃:
    記得你在某篇文章提過黑框眼鏡是Rayban,但可以告知型號嗎?(我一直買光學眼鏡一直配,卻一直找不到喜歡與適合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