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31

▌美西 ▌像畫一樣的優勝美地(Yosemite)國家公園

呵呵 先祝大家新年快樂!!不知道大家跨年要去哪裡跨哩??
最近小閃好累唷~ 因為剛開始新工作 整個人開始調整回上班模式 還不太習慣 有點想跨年在家休息! 屙!
總之~大家記得跨年也要注意保暖壓~ 聽說會有最冷的寒流耶!要命!!!

又要來介紹我這次美西的旅遊了!!!!(希望大家喜歡我寫旅遊的哩!!因為這次玩的很久很開心 很想分享哩!)
話說~~~這次旅行有個重頭戲 是 "優勝美地(Yosemite)!!!!" 
老實說 小時候有來過真的沒有用耶!完全是不記得!唯一記得的就是很多山路很暈!然後夏天很熱!!@_@"
總之長大了 很想把記憶抓回來 所以就拜託閃爸開車來個深度的優勝美地國家公園之旅!
因為是從拉斯維加斯開車 一路開到優勝美地的! 路程有點遠 所以中途在一個叫Fresno的城市停留了一晚

直接來看照片吧!
這次旅程 小閃也有開車唷!!但是就是一直在大叫"美國路也太長了吧!!" 
整個路都是直得 看不到底耶!有時候開著開著自己會慌起來!



再來看個地圖!!!小閃把優勝美地畫星星哩!!!還有主要兩個城市 舊金山和洛杉磯 
可以看優勝美地與這兩個城市的距離哩!! 小閃這次是從拉斯維加斯開到優勝美地 再開回舊金山
拉斯維加斯到優勝美地 大約快九小時左右^___^ 給大家參考囉!!
(綠色星星是中途城市Fresno!!! 因為不想要一次開完壓!!真的太累了~ 
而且 題外話一下 :美國開車好緊張唷!!!開超快 然後周末都是沙漠 感覺衝出去就完了~~~~!@_@"




這個是優勝美地的俯看圖唷!!!^___^
這次小閃是住在優勝美地谷底的中心~~~~Yosemite Lodge
很喜歡這間旅館哩!!價錢公道合理 而且到每個景點都很近^___^
話說~ 優勝美地裡面有五六個旅館 都可以在優勝美地官方網站訂位唷!!!
不過最好是要提早定 因為裡面的旅館不多 房間也不多 所以很搶手!!!
至於價格的話 小閃真的很推薦Yosemite Lodge 一晚大約一百多美金!!!(其他都要差不多兩百五哩!!!!:P)

標出紫色的星星 是這次小閃有去的點唷!!
因為冬天黑夜來的早(大概四點半就天黑了!) 所以也沒辦法玩太多地方
Yosemite falls (這就在小閃住的旅館旁邊唷!走路大概十分鐘就到了吧!很美~~)
Mirror lake (要坐免費巴士 大概做個五站左右 然後走到湖邊 小閃好像走了一個多鐘頭!)
Bridalveil fall (最後一天用開車的過去的!覺得只是名字好聽 瀑布還好捏! 很小!@_@")
Mariposa (巨木群! 話說 小閃記得以前閃爸開車開很上面哩! 這次都用走的 都變步道了!也不賴!!呵呵!)
話說 因為是冬天 所以通常明信片上的一個"冰河點"的景點 整個因為雪太厚關起來了!!
(很可惜哩!那邊的景色很壯觀很美!夏天去的時候 一定要去那邊走走哩!!!!)


繼續看照片!^___^
這是門牌唷!!3534 一個很溫馨 很舒適 還可以看到雪景的小木屋!


Housekeeper居然寫小紙條給我們 也太貼心了吧!!!!他畫的聖誕樹好可愛唷!!!



小木屋旅館 整個也都好有耶誕氣氛!!!耶誕樹都是真的哩!!!
右邊是福利社賣的酒~ 我想是因為太冷吧 要取暖!!:P



而且 都是山區的啤酒哩!!!超酷!



熊是這邊的特產 所以超多小熊雕刻的 好可愛!!!^___^



福利社賣的狩獵人T恤!我超想買的 但是覺得$20美金很貴!!



這是白天旅館的樣子唷!!(好像拍醜了耶!!!:P)



旅館附近道路~~~~有看到遠處上方白白的一條嗎?? 那就是瀑布耶!!超近超近的~~~



到處都是積雪!!^____^ 超開心的!



我的雪地應變穿著!!!!!(其實因為根本沒帶什麼衣服 也還沒開始買新衣 整個就是老梗穿搭壓!)
只是加頂帽子保暖而已!!感覺只要手暖腳暖耳朵暖 整個人就會熱起來了!!

羊皮外套 ZARA/上衣 師大夜市路邊攤/牛仔褲 師大夜市路邊攤/鞋 ZARA/圍巾 H&M/帽子 H&M


因為第一天到飯店 就已經接近傍晚 所以就直接走到瀑布那邊去看看!!
這是走去Yosemite falls的指引版子~~~
優勝美地很多可以健行的路哩!!都規劃的很棒唷!!很喜歡走在山林裡的感覺!一切都放鬆了!!!



因為下雪溶雪的關係 所以地上溼溼的 其實有點難走~~~~~~




終於走到瀑布了!!聽說他號稱是北美洲最高的瀑布唷!!!^___^



瘋狂拍照 因為真的好美唷!!! 不過照片還是沒有辦法呈現眼睛看到的那種氣氛就是了!






真的是迫不及待去雪裡面走跳!!!!



有些地方 已經融雪了 本來都是楓葉 一融雪都濕濕的 其實有點噁心 但是顏色還是很美囉~~~





第二天早上 先去遊客中心問資料!!! 因為是冬天 所以會比較緊張有些景點沒有開放~~~
(遊客中心裡面東西很詳細唷!還有工作人員建議可以走哪些路線啦 什麼的~~~)
還有個免費的影片可以看還有了解整個優勝美地的歷史哩!!!^___^





遊客中心的工作人員建議我們去Mirror lake(鏡湖)走走~~~路程約兩到三個鐘頭!!
真的很森林感!!!旁邊還有鹿壓什麼的!!超酷的~~而且他們絲毫不怕人耶!!





鏡湖 真的很平靜的感覺~~~~~~~~



路途上積雪又融雪的 有點滑 又有點濕!!!!



一切到了目的地後 就整個忘記之前有多難走了~~~~也太美了吧!!!!!




灰色的小松鼠!!^___^



因為天氣的熱度還有雪 相互影響 所以就會多了霧的出現 整個景就超美的~ 很夢幻的感覺!



雪地也太夢幻了吧!!!



小閃雪地裝扮!!!(好像很冷的襪子 但是其實完全不冷耶!!!很奇妙~~~~~)

羊皮外套 ZARA/洋裝 師大夜市路邊攤/褲襪 東區路邊攤/靴 ZARA/帽子 Accessorize


話說~在路上發現超驚人的腳印!!!大家看的出來是什麼嗎????



是很大的熊掌耶!!!!!!!要嚇死了~~~~以熊掌的大小來看 感覺超大隻的!!!
雖然說是早上 熊感覺比較不會出現 但是還是一直在想遇到熊要怎麼辦 是不是要裝死???
(每次腦經急轉彎都有這題 但是都不記得答案捏!!!@_@")



看到熊掌 就有點害怕 所以過沒多久 就趕快從森林走出來了!!!呵呵!!
優勝美地裡面因為環保還有害怕破壞森林的生態 所以都有免費公車不段的來回開唷!!!!很棒哩!!!



第三天的早上~~~~前往新娘面紗還有什麼巨木群之類的!!

這是中間經過的湖唷!!!也是個 "要命呀!這是明信片嗎?" 的一個驚歎!!!



是不是很美~~~只是用傻瓜相機拍的哩!!!!!



硬是湊一張我跟風景的照片 哈哈哈!!!!真的好漂亮唷!!有看到湖上冰上還有飄一層霧嗎????很妙的景



題外話一下:老外好喜歡開這種休旅車唷!!我覺得超酷的耶~~~~很想要嘗試什麼事都在車子裡面的旅行!


新娘面紗沒有很好看 所以好像也沒多拍耶!!!糗 

不過路途中 看到Yosemite falls的彩虹耶!!好可愛唷!!^_____^



在往巨木群的途中 也會有個停車點~~~~~~~是可以看整個山谷的唷!!!!



很壯觀~~~~~有點不敢相信~~~~~~~~~~~~~~~~~!!!!!





我很喜歡山和樹那種交疊影子的感覺~~~~



終於來到巨木群了!^___^
記得之前還可以用車子直接開上去咧!!感覺輕鬆很多~~~現在都要用健行的了!!!



路是這三天最難走的一次了!!!因為地勢比較高 雪也幾乎都沒有融 所以完全走在冰上 感覺超容易滑的狗吃屎的



要小心翼翼的走呀!!!!而且 旁邊都是比人還大的樹耶!!也太妙了~~~



這個木頭是在介紹年輪什麼的!!還叫我們算~~誰算的出來呀!!這麼厚~~~呵呵呵!!!



每一個樹 都超大超直超長的!!!



這根很酷!!!



這是什麼"三兄弟加一個Bachelor!!!!!" 其實就是三個很直得細木 加上一個比較粗的 
呵呵!!其實就是四兄弟來著!!



太多木頭看了有點累 就開始撿松果了!!!!從小松果到大松果~~~~~



超多樹的啦!!果然是國家森林公園!!(我這句話超廢話的!!哈!)



話說 這些巨木 有很多都被火燒掉 躺在地上了!!看到的時候就覺得很奇怪!是有森林大火嗎?之類的疑問????
結果就看到這個版子了!!!!好像是說樹木都會在某幾個週期 發生自燃的現象 
科學家還在觀察 但是就是斷定這是自燃的奧妙所在之類的!



真的是很多燒燙傷的躺在地上哩!!!!很可惜的感覺!!畢竟一個這麼大的樹 都是長超久的呀~~~~





還有這個版子也很有去唷!!!是在比較是巨木高哩 還是摩天大樓還有波音747!!!!(巨木還真的蠻高的!!!)



來個對照!!^____^



巨木群還有個比較有名的就是他有個樹大到車子可以從中間進去~~~~~



這個好像不是最大的哩!!!最大的好像前幾年燒掉了~~~但是這個還是很驚人!!!!
(會讓我想到魔戒裡面有一集 他們都坐在樹精的肩膀上 然後出來打仗的那一個橋段~~~~)





走著走的 又開始玩雪!!這邊的雪好乾淨~~~~~~^____^




越接近路上 雪就越髒 看起來就有點噁心了~~~



但是還是很開心壓!!!!很喜歡這次在優勝美地的旅行!!!很愜意 吸了很多芬多精 好像整個人氣色都好了!^___^


最後 小小貼一下優勝美地的介紹 小閃畢竟沒這麼專業

優勝美地的小介紹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 (Yosemite National Park) 幅員遼闊,雖然說巨木森林或高山湖泊都很美,但是最重要的是花崗岩峭壁還有高山瀑布這兩項。 Yosemite Valley周圍的山簡直不像山,幾乎都是光禿禿的花崗岩。這些岩石峭壁幾乎直上直下,像是用利斧劈鑿出來的。而與冷硬的石頭形成強烈對比的則是也同樣直上直下的瀑布,雖然不是像尼加拉瀑布那樣萬馬奔騰一字排開,但是好幾道瀑布從天而降,傾瀉的聲勢卻是完全不同的震撼。因為高度的落差,水的流速其實非常快。但是遠遠看去卻有時間凝結般的錯覺,像是一片片白色的輕紗在空中漫舞飄下虛空。愈接近瀑布當然愈有真實的感覺,不光是震耳的水聲,飛濺的水花能把人噴一身濕。如果天氣和方位時間配合,還會看到瀑布下的一圈彩虹如寶石項鍊。不光是白天,滿月時在特定的地方還能看到月亮的彩虹。又或者是愈行愈遠,爬上更高的山頂上俯瞰整個Yosemite Valley,瀑布又變成了一條條銀鍊,妝點在林石之間。 

文章擷取自
旅人行腳

就這樣囉~~雖然喜歡城市 喜歡逛街 但是也很喜歡這種郊外的健行耶!
最近好朋友一群人去北部的復興鄉玩 看起來也好美好開心唷!!!!沒跟到真的很生氣~~~

Anyway,
希望大家喜歡我這次的介紹唷!!!!^___^

再說一次 新年快樂!!!!開心的過完2010年的最後一天吧!!啾~~~~

閱讀延伸

▌美西 ▌Hello, 陽光加州!
▌美西 ▌Hohoho~ 聖誕快樂(好有氣氛的聖誕裝飾介紹)
▌美西 ▌不夜城的拉斯維加斯

35 則留言:

  1. 我國中也有去過優勝美地耶!!為什麼也是沒什麼印象是有被外星人抓走過嗎我??
    真的很美麗!!我去的時候是夏天,感覺冬天也別有一番滋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我覺得小孩子都是這樣耶~~~~~~@_@"感覺以前都是去浪費錢的 糟糕!
      我之前去也是夏天 很美唷!!冬天 又是另一種感覺~:)

      刪除
  2. 好棒喔
    走出國外就會發現自己好渺小
    所以我一定要像小閃一樣常常出國所見所聞
    擴大自己的夢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呵!!真的是很感謝有這個機會出國去走走看看哩~~~~~很開心你喜歡我的分享唷!:)

      刪除
  3. 那個中間可以穿過去的大樹,好像小時候奇奇跟弟弟住的大樹XD,好美好美每張都像騙都像
    畫,-w-~~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奇奇弟弟的大樹嗎!!呵呵喝!!真的耶~~~~~~~~
      話說 我也有點嚇到怎麼會拍起來都像假的!!!要是用單眼相機還得了!一定超美超美的~~~

      刪除
  4. 好美的雪景,順祝新年快樂哦

    回覆刪除
  5. Hello小閃
    今天是我第一次看你的部落格
    好有內容 我喜歡
    我也覺得你的笑容好甜美喔!
    喜歡你的穿搭
    希望之後我也能擁有跟你一樣的超高技巧穿搭術^^
    2011年 祝你新年快樂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哈囉!!^___^真害羞 謝謝你唷!!!:))))
      也祝你新年快樂!

      刪除
  6. 我也是第一次來.
    你寫得很好,很詳細,看了都很想去呢!
    而且你的穿搭也棒,感覺超親切的.
    希望能儘快看到你其它的分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___^真開心你喜歡我的分享壓!!我的穿搭都比較簡單一點啦!希望不會太過於無聊哩!!!我幾乎每天或隔一兩天就會上傳新文唷!也請多支持哩~^__^

      刪除
  7. 狩獵人T-shirt很特殊耶~雖然貴但值的買
    在美美的雪地裏玩耍真的好夢幻~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狩獵人T恤真的好可愛唷!!但是我超怕我買了 不知道以後要穿到哪裡!還是省個錢 偷偷拍照起來而已 呵呵!!!
      台灣好少看到雪 一看到雪就超級興奮的啦!!^____^

      刪除
  8. 小閃兒新年快樂!!
    我看到妳的那句"很多燒燙傷躺在地上"快笑死了
    很有妳的風格耶XDDD
    很棒的分享~看來你已經在新工作之前大大充電啦
    狩獵T很幽默捏~可惜沒買(但買來是要幹嘛)
    雪地照片真的好美~還有霧好神奇
    真的有機會一定要這樣走一趟美國
    地大物博真的跟台灣很不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歐耶耶 新年快樂!!!!
      因為中文很爛呀 講話超口語的啦!!!哈哈哈哈哈!!!!!
      我也是想買來要幹麻 我平常已經穿的很休閒了 穿這還得暸 又休閒又要狩獵!@_@"
      其實台灣也有好漂亮的地方呀!!!好想跟你們去復興鄉唷!!吼~~~~~~

      刪除
  9. 放心啦~復興鄉還有機會低!:)))
    至少我們可以開始期待有電影跟烤鴨的小團圓
    我超級久沒看到妳耶!!!有一個多月了吧
    妳去英國回來之後都沒那麼久過了說=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話說 我們那天要不要主題壓~~~~好久沒玩主題 哈哈!!:)))
      這次一個月 之後還要分開一個月的話 大概又要個五年十年了吧!上班族好煩唷!哈哈哈!

      刪除
  10. 好阿來個主題慶祝新的一年
    我朋友這次跨年要我們都穿白色的
    其實拍起照還蠻有FU耶~~:)))
    所以有主題也是挺好玩!

    話說我也快回去了~時間過的超快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真的~~~我愛主題!!呵呵喝~~~~快回來吧 超久沒看到你的!^____^

      刪除
  11. 熊掌耶!!!
    好棒哦~
    我之前去一直在期待看到熊結果一個影子也沒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但是其實有點可怕耶!!!超怕熊跑出來的~~~~呵呵呵!!!

      刪除
  12. 拉芙推~
    真的好棒喔
    真希望哪天也可以親自去感受看看大自然> <
    小閃得紅毛帽好可愛喔
    好喜歡看小閃穿軍靴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呵!!對呀 在都市呆久了 到郊外就會好開心唷!^____^
      紅毛帽我超愛她的啦 在H&M買的 原本還有搭配圍巾 但是沒有買到 好險閃媽有織ㄧ條:)))

      刪除
  13. 拍照技術不錯呢!給人一種梦幻的感覺。有時間也來看看我寫的東西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喝!!謝謝~~~~是照相機讚壓!^___^ 謝謝光臨我這唷!有機會會去你那邊看看低:)))

      刪除
  14. 好美哦~~~看到熊掌印還有松果,感覺很讚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對呀~~~~我愛大自然!^____^

      刪除
  15. 我小時候也和家人去過
    印象中就是有很多很大的樹 然後有松鼠
    然後我們在溪邊野餐,吃三明治
    我爸我弟跟我還跑去溪流裡面玩
    最深刻的就是雖然是夏天但是水好冰!
    看完你這篇網誌特別去翻舊照片來看咧~好懷念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對呀!!!!我小時候也是夏天去的 我只記得山路一直開一直開 然後水很冰 樹很大 都要在樹的洞跟它拍照 哈!!!!^_____^

      刪除
  16. 好酷的地方喔
    感覺很適合拍電影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呵!!是丫是呀~~~好美後~~~^____^

      刪除
  17. 還行喔。
    我的地盤有行銷軟體,seo軟體,貼文軟體的廣告,歡迎來參觀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