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6

▌工作分享 ▌Email很重要!

凡事都要有憑有據,是工作後的體認。

同是上班族的妞兒們,不知道有沒有這種感覺,不管是在服裝行業或是任何其他行業,口頭上的允諾,一定事後要留下Email當證據,否則有時候真的有苦難言、有理又說不清,被別人暗算還要自己去處理善後!在工作的這幾年,覺得危機感最重的一次(註一),是在英國B牌的時候,最後工作的一個月,因為在處理交接還有季節中的特賣,已經忙的焦頭爛額。有一天,店裡的銷售人員從店上轉回一個M牌瑕疵商品需要做修退服務,因為當時負責的採購休假,坐在旁邊的小閃,順其自然的幫忙簽收這個瑕疵品,等那位M牌採購回來,口頭告知了她桌上的瑕疵商品請他處理,以為這樣口頭告知,就沒小閃的事了!不料,過了兩個禮拜,M牌採購轉接了電話來,說是店內的銷售小姐找,當時還想說,

"奇怪!M牌?我是負責B牌的哩!"

總之,接通後。。。。

原來這位銷售小姐說:"兩個禮拜前,不是有交給你一個包包嗎?維修還沒有回來耶?"
小閃說:"我不清楚唷!因為我已經把包包轉給M牌採購了!"
銷售小姐說:"M牌採購說他完全不知道有這件事!"
小閃轉頭去問M牌採購:"你回來上班那天,不是有給你一個白色包包,說有個釦環掉了,需要送修!?"
M牌採購故作找東西的樣子,還往桌子下看,然後說:"沒有呀!我這邊一個包包也沒有!"然後就回去做自己的事了!

小閃開始整個大緊張,因為掉一個包包是多天大的事情壓!M牌一個包包差不多650~800鎊哩!哪裡賠的起!況且也不是賠不賠的問題,是不見東西,還挺大條的!此外,還真的是無憑無據,沒得解釋,M牌採購說他沒收到,也沒辦法爭辯出什麼所以然!只怪當時沒有發Email提醒!總之後來,整個下午就開始打電話找包包,問倉庫,翻上翻下,心情差到一個極點,而且覺得金髮的芭比娃娃(註二)也實在太壞了吧!!!有就有,沒有就沒有,幹麻這樣翻臉不認人,而且明明就是自己品牌的東西,怎麼一點也不著急!

最後,好險老天有眼,事情發生的隔一天,小閃本來就有預定行程,需要到遙遠的倉庫看庫存商品。沒事在倉庫晃來晃去,還真的被我喵到一個夾在很多雜物中間,很容易被忽略的白色包包,就是那弄得人仰馬翻的瑕疵包!!馬上通知M牌採購還有店上,結束了一場虛驚!

Email真的很重要!要是當時有寫一封Email給M牌採購,也就不會有這種"莫名奇妙,不關我的事"的事情發生了,不是嗎?呵!好險好險,一切都這樣順順的過了!呼!

註一:說是危機感最重,其實應該是在當下吧!畢竟是第一個正式的工作,好緊張任何犯錯的可能性,還有對於一切事情危機處理的不熟悉!回台灣,其實也有幾次覺得自己超有危機感的!但是慢慢皮就磨厚了,覺得水來土掩,兵來將擋,任何事情都好像會解決的那種安定感覺!(不知道是好還不好後。。。呵)

註二:M牌採購是從北歐來的女生,皮膚白裡透紅,鼻尖微微上翹,身材很好而且又一頭金髮,剛來的時候,覺得她超美,整個人的氣質超像芭比娃娃的,超想跟她當好朋友的!後來經過這件事,就覺得她只是個金髮的惡魔,一切的芭比夢幻感都不夢幻了,是個假象來著。。。

19 則留言:

  1. 小閃我很少在別人的部落格留言的,因為很害羞,哈!但是最近來看了幾次妳的部落格,都
    覺得好舒服哦!!((舒服?))
    很欣賞妳的文字,欣賞妳的平易近人,喜歡妳的分享,妳真是一個有內涵又有外表的女孩!
    祝妳聖誕節快樂!:)新的一年希望妳一切順利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謝謝你來耶~~~^___^ 很開心你喜歡我的部落格哩!明年也請多支持~哈!
      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刪除
  2. 有印象你說過這件事情~
    芭比真的太討厭了!!
    但我現在還是常常忘了用MAIL留底
    有時候這是"自保"的一種無奈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這件事我真的氣很久!!!(超小心眼的!!:P)
      不過 真的自保很重要耶!!不管是怎麼樣~~~留個底都是好事呀!!!!即使是之後不管是誰對誰錯 也是一種對自己的負責任態度:))

      刪除
  3. 回的好快!!
    剛剛打文章一半不見了~我怒!!:((

    是阿~我覺得越大的公司越要會自我保護與負責
    不過養成習慣是最萬無一失的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話說 我之前也有不見耶!!超氣~~~~就不想打了 哈哈!
      養成習慣是一定要的呀 保障自己也保障他人~~~:P

      刪除
  4. 恩恩~~我也有相同的體認.......因為本人我也這樣被搞過!!!留下證據的話要玩陰的話勝算比
    較大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可是其實工作 不就是工作嗎??總是這麼認為壓!同是為公司好 何必這麼斤斤計較然後小心眼!!哀~~~~好無奈唷!

      刪除
  5. 每次發生死無對帳的事
    我的背脊就一陣熱又一陣涼
    但小公司很多事情是口頭上告知並沒有發送EMAIL
    這時只有祈求老天有眼~~

    那軍靴很合脚也很好走喲~~收到的當下我朋友超覬覦
    可能心中祈禱我會穿不下吧
    沒想到~~~我早就是那個灰姑娘了

    聽說12/30天氣超冷,而我當天就要到泰國了
    真煩惱那天衣服要怎麼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好怕口頭的唷!!大家理解能力不一樣 會變的很可怕!我想我的你做你的之類的~~~哀!

      話說 真開心你穿的很合適哩!!齁齁齁~~~亮晶晶把那雙給你之後 又去買了一雙它的尺寸了 哈哈哈!!:))

      話說 你快要出發泰國咧 好好唷!!!要怎麼穿的確是很苦惱!台北很冷 但是一下飛機熱的要命!!!不如外面罩個很厚的外套 裡面細肩帶洋裝哩??呵呵!

      刪除
  6. 推~~金髮惡魔XD
    工作中發生這樣的事情真的很不舒服耶
    幸好小閃平安渡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 好險好險唷!!不然我真的會氣死耶呵呵!!!(雖然這件事我真的記仇記超久的:P)

      刪除
  7. 看小閃寫的工作分享都好有畫面哦~
    喜歡 喜歡^^
    不過不喜歡mean girl!!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呵!!!謝謝^___^開心你喜歡哩!!:)))
      MEAN GIRL真的是.....想到就氣壓 哈!

      刪除
  8. 小閃的文字很有美劇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嗎???呵呵!!!美劇是什麼感覺壓???XDD

      刪除
  9. 看到註2 差不多要翻桌跟心理大罵髒話千百回了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不是~~~~真的會氣死耶 想當初還把它當芭比娃娃捧著!!吼!!!

      刪除
  10. 小閃的文章很平易近人耶^-^
    在職場上真的常碰到這種死無對證的東西~~
    這時好像要看誰臉皮厚硬說沒有沒有(然後就不干它事的模樣...真的是00XX)
    期待再來的發文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