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1

▌工作分享 ▌購物狂的第一份工作

第一份工作,其實來的挺曲折,在購物狂還在英國的時代,沒有給留學生一年或兩年的畢業後實習機制,所以當小閃因為本身有多一年的學生簽證的時候,一畢業,就下定決心要來找個實習,增加自己的經驗,充分運用這個得來不意的一年簽證。

一開始的第一個步驟,當然是先整理履歷表,記得當時還有去學校的就業博覽會,他們的就業博覽會很好玩,還有提供專人幫你看履歷表,幫忙審閱和改編排順序,挺實用且有趣的;再來就開始在網路上尋找各個公司的電話及地址,從英國的街頭品牌到世界級的精品名牌,都先查到了它們的英國總公司聯絡方式。說實在的,真的是有一長串的品牌和電話地址,甚至還去英國的人力銀行網站註冊,看是否有一些資料可以參考。就這樣,先是把履歷表寄給所有查到的品牌電子信箱,並且也買了信封郵票,印了履歷表還有簡短問候信,拿著一疊一疊的信,投到紅色郵筒裡面,等待通知電話!

面試的機會不多,寄到電子信箱的,通常回覆是"不缺實習生"或是"目前沒有所需職位的需求",其實等久了,會很著急,畢竟,生活費是一直在消耗,眼看同學們一個一個回台灣,而自己卻像是漫無目的的路上閒晃!

最後,大約過了半個月,一共得到了兩個面試機會:一個是T牌,一個是B牌。

跟T牌的面試,有點曲折:T牌的辦公室,是在倫敦的西南方雀兒喜區,沿著泰晤士河的住宅,隱藏在巷子裡,有點難找。坐了地鐵,又轉了公車,再慢慢沿著自己印出來的地理位置圖,尋找辦公室的位置;倫敦的天氣,很容易有磅礡的午後雷陣雨,小閃出門的時候,是大晴朗加太陽,也就沒有帶雨傘,走到一半,居然下起大雷雨,在旁邊躲雨,又擔心面試遲到,只好硬著頭皮,淋著雨,問好多路人商家,繼續找門牌。遲到半個鐘頭,全身溼透,聽起來就不像是個好徵兆,好在面試的女生人很好,噓寒問暖,沒有多抱怨,還給我很多工作上的建議,不過因為他們想要的是設計助理的位子,比較不符合我想要的工作內容。

隔了一個禮拜的B牌面試,就好多了。到了他們在倫敦最貴百貨Harrods旁邊的辦公室,整個精神都來了!逛街逛街!!!購物購物~~~~~!(上班後期,真的是中午午休不吃飯就去逛街!整個失心瘋!!購物狂整個在那邊大展身手了一年!@_@")話說回來,B牌是一個義大利精品品牌,一共有四五個主線和副線,辦公室是在品牌旗艦店的樓上,走進去其實並不寬敞,小的令人有點驚訝,想說原來大牌子居然辦公室是長降,但是整體整齊且潔淨,挺舒適的~(後來才知道,這個辦公室其實是專屬於採購的辦公室,另外還有總部在南肯辛頓區。)總之,這個面試是跟他們採購的主管,簡單聊自己的學經歷,主管交代大概實習生需要做的工作內容後,就被通知下星期二上班!就這樣半個小時的面試~大成功!


嘿嘿!一個月的實習機會~我來了!



。B牌的實習,是無薪實習,只補貼午餐的四英鎊還有每天的六英鎊交通費,也是不無小補!

。上班後才發現,上網查的通訊電子信箱,給B牌的,居然是直接寄給他們採購總監,從頭到尾的面試約談,都是跟這位大頭往來通信,整個就讓我覺得有點ㄘㄨㄚˋ!但是真的很謝謝他們給我這個機會哩!所以說,"辜狗"真的可以查到很多事呀!只怕有心人!!

20 則留言:

  1. 每天看小閃的日記真的是大享受!!實在太愛你了!!我想問你大學念的是哪
    個學校的服設呢?!因為我妹妹念實踐服設!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 謝謝謝謝捏~~~^___^
      我也是實踐服設的唷!跟你妹妹擊掌:))

      刪除
  2. 整個過程就好棒(驚呼)

    回覆刪除
  3. 小閃 你的文章都讓人超羨慕!!!! (很愛你的搭衣風格)
    之前讀了前一篇 想問雅思會不會很難??
    你大概是多久前開始補習的 (我現在大二~XD)
    我很想去英國唸fashion mangement or fashion marketing...
    但我完全不是唸那類科系 我讀英文系 現在超徬徨的
    想問問你的意見 謝謝你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好像是大三報名的耶 托福和GMAT一起報的 後來讀到一半就不想讀了 托福好難唷 專有名詞好多:PP 但是其實那時候英文成長不少就是了 多好多字彙 所以後來沒有補雅思 就直接考 然後去英國了!:)))
      我在英國第一年就是讀Fashion management唷!碩士才是讀fashion mkting!:)) 我很多不是本科系的同學哩!不過大多都有工作經驗就是了 因為從台灣直接申請碩士的話 好像工作經驗很重要哩!!!

      刪除
  4. 同一時間 在不同的家 做同一件事----賺財團的錢
    http://sqart168.ezhbbs.net

    只有你要, 我們才能伸出援手!!
    你我當中,有誰不想增加【額外收入】? 若大家能【共好】,我們願意免費協助你真正創
    造收入!

    ●請上【官方網站】了解 http://sqart168.ezhbbs.net
    ●請至【google】去搜尋關鍵字《媀筳聯盟分公司》

    親愛的版主, 打擾您了, 向您致上萬分歉意!!

    回覆刪除
  5. 小閃你好酷喔!!
    這是個難得的經驗耶!!
    我覺得很棒!!縱使薪水不高但是我相信這份實習經驗是很珍貴的!!
    我也想要找找這種好機會!!:D
    所以小閃就是做採購的嗎???
    小閃加油!!!!
    我愛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呵!!!對呀!其實任何實習經驗都是很珍貴的 所以要好好把握哩!:)))
      現在是在做採購壓!前一陣子辭去工作 等回台灣 就要開始在新的品牌做採購的東西了!!:PP

      謝謝你捏!超熱情的啦 一直大告白很害羞!:PPP(擁抱!)啾!

      刪除
  6. 嘿 小閃
    妳真是個有才能的漂亮女孩;)我想請問一下
    看你上面的回覆 所以你是在台灣讀完大學
    然後又在英國讀完一個大學文憑才再讀碩士嗎?
    噢 那你覺得如果是在台灣讀完大學直接申請碩士
    這樣會比較需要具備什麼條件呀 因為我看了幾間
    英美的fashion uni他們好像都會要求是要相關科系畢業的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沒有沒有 沒這麼厲害啦!!只是經驗分享在這啦!!呵!!厲害的人還有好多好多在外面哩~~~~:))
      我是在台灣讀完大學 然後去讀那邊的大學 但是我只有拿到證書沒有拿到學位 就去唸碩士了~~~
      如果直接去申請碩士的話 比較難一點唷!因為英國的碩士學位挺重視工作經驗的!(如果沒有工作經驗 可以先選擇念碩士先修班 或是 foundation degree!)小閃那時候沒有選擇這兩個 是因為沒有商業管理的經驗 想要在進修 所以直接去大學 從基本學起! 雖然跟別人比較不一樣 但是絕的經驗比較特別 也相對成長很多哩!)^___^ 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哩!

      刪除
  7. 謝謝你的回答噢;)
    恩 你指的碩士先修班是BA嗎?那他會不會也有什麼專業門檻呢?
    所以如果我想要申請LCF的研究所的話 最好還是先讀碩士先修班喽?;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碩士先修是"pre master course!" 就是你如果已經拿到碩士的offer 他覺得你門檻還是需要加強 就會叫你去再念一個pre master的部份!!:)))
      要看每個研究所的規定還有安排唷!!!

      刪除
  8. okok了解了! ;D
    再次謝謝你啦小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客氣唷!有問題可以在問我呀~~^___^<3

      刪除
  9. 那如果我要朝精品採購走,大學因該選什麼科系比較適合呢?
    行銷,設計,或者是外文?

    如果大學念外文,研究所在念fashion marketing那類的會不會來不及...

    謝謝小閃唷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行銷 還有 外文 會比較符合以後的需求唷^___^
      話說 外文在這個行業很重要 所以如果大學念的話 會是個還蠻好的投資 尤其是念外文還有第二外文的主修 所以更有優勢哩!!!
      給你參考唷^____^加油加油:))

      刪除
  10. 了解了解:D
    謝謝小閃唷 聖誕快樂!

    回覆刪除
  11. 外文!!?
    那修'什麼文比較好?法文義大利文??
    那德文呢?(我德文系......)

    回覆刪除
  12. 小閃謝謝妳分享妳的求學和實習經驗,很不簡單喔,佩服佩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