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5

▌英國 ▌倫敦女孩狂熱的二手復古 Spitalfields + Brick Lane

問我最喜歡歐洲什麼? 其實最喜歡就是坐在路邊看來來往往的行人!!
很喜歡觀察路人們的穿著 也許某些單品是從TOPSHOP買的 某些單品是ZARA買的
但是總有些很有特色的圖案或是款式 你知道 絕對是二手復古店搜括而來的好東西!

首圖是在倫敦的Brick Lane裡面的一個有點北歐風格的咖啡廳((Fika)拍的!!^___^很喜歡這家店的感覺!!

其實這篇文章我也是拖很久都沒有寫!!!十月的時候有去一趟英國 
因為2012年奧運的關係 倫敦變的好不一樣唷!!!路邊停了很多付費腳踏車! 其實挺方便的 真的看到很多人騎耶!!

包括我呀!!!嘿嘿嘿!!!我們從一路從聖保羅大教堂騎到利物浦街!!!雖然說交通要很注意 因為是左邊開車
不過還是覺得超級有趣的!!很"One day"裡面場景的感覺!!(乎~我愛安海瑟威!)

由Barclays贊助的付費腳踏車 其實很簡單壓!!只要用信用卡刷一下 一天好像大概不到十鎊 就可以隨時有腳踏車騎


又題外話了!!
其實今天是想要講倫敦女孩而最瘋狂的二手復古小街壓!!!
有正在計劃要去倫敦的捧由們 千萬也不要錯過!!!^___^

在利物浦街附近的Spitalfields market http://www.spitalfields.co.uk/
記得剛來倫敦的時候 不是長這樣的!!比較儉樸一點!!!現在整個又重新整理(可能是因為奧運吧!)變的好新唷!!噗~

Spitalfields market 裡面有很多像是小小新銳設計師 或是精品店啦 小文藝品店之類的 
在中庭的地方 週末的時候都有小攤販 會賣很多新設計師的商品 還有小小的二手攤販
我個人也還蠻喜歡逛的!!可以找到一些很趣味的東西

或者也可以來這邊順便喝杯咖啡什麼的 享受一下東倫敦人的悠閒!!!

Spitalfields裡面有幾家二手骨董家具店都超有感覺的 不過價格就比較高一點點的!!!(還是去二手市集買划算壓!)



走出Spitalfields 在轉角就會看到大大的All Saints
(All Saints是從Spitalfields崛起的英國品牌 在英國年輕人的圈圈裡面非常流行 不過價格頗高的就是了!!!)



其實逛Spitalfields 真正的壓軸是在附近的一條小街 叫做Brick Lane http://www.visitbricklane.org/
星期天的時候 有假日跳蚤市場Sunday up market 
需要一整天的時間 來逛完全部!!!如果有安排倫敦的行程 一定要留一個星期天在Brick Lane

集結了東倫敦的那種叛逆 龐克還有嘻皮的文化  所以一走進來這個區域 就會覺得很酷很酷
牆上的彩繪 塗鴉 還有看到很紅的小磁磚裝置藝術 

好像街頭藝術就充滿整個空間!!!

牆上的那個磁磚 在街頭創作的記錄片裡面看過哩!!看到本尊 有偷偷的大叫了一下!!!!



Brick Lane這裡也是有一些比較潮流的商店

但是最吸引我的還是那些二手復古的小店!!!!



Brick Lane入口的地方 就有一家超大的二手店 分門別類的把鞋子啦 包包啦都放在架上
每次來這都超多人的!!!!不過 也是真的有時候可以找到很棒的東西哩!!!不過就是要很有耐心壓~

一排排的鞋子 和一排排的包包 還有超多復古花紋的洋裝什麼的!!!!每次都翻到有點頭暈 但是又沒辦法忍住不買



Brick Lane 我也很喜歡逛的一家二手 叫做 Rokit Vintage 我覺得它的二手東西比較有質感 有整理過~~~

你看看 你看看 是不是個很整齊!!!!
而且我好喜歡一走進去二手店的那種很復古的味道!!!就覺得自己好像掉到某個歷史的洞



當然 在Brick Lane整條街 其實都有一堆堆二手店 所以不管是要不要買 進去看都覺得超級有趣的!!!!
我最喜歡在二手店找大衣 鞋子靴子還有包包啦!!!
衣服的版型 二手的幾乎都要試穿看看才知道!!!有時候肩線不對 就會很醜說
不過像是大衣 我就覺得二手40 50年代的感覺材質都比較好 然後線條也比較有感覺!!^___^
鞋子靴子 也是要試穿 有時候尺寸 還有楦頭都會跟現在的版型插蠻多的!! 不過因為各式各樣 所以真的超好買的!



Brick Lane在週末的市集 也都會有超多好吃的攤販過來這邊擺 逛累了就大吃ㄧ頓
不過也是要在介紹一下萊Brick Lane一定要吃的店~ 這是24小時 只要經過這裡一定都在排隊
週末的早上更是大概四五點 大家從Club出來以後 也都會來這邊集合!!!超有趣的~~~~^____^
 


最後 就在我逛累了 隨意在Brick Lane找到的咖啡廳做結束吧!!!^___^
這家叫Fika 我很喜歡唷!!!因為是木頭裝潢 所以很溫暖的感覺~~
有西洋梨口味的Cider 我整個愛壓!!!喝喝喝喝!!


希望你喜歡我今天的分享唷!!!只是想要稍微介紹一下倫敦女孩們最愛的二手復古街!!
希望有機會的話 大家也可以去那走走呀~ 不一定要買東西 但是看看也很開心!!^___^

Spitalfields market

http://www.spitalfields.co.uk/

Brushfield Street
Spitalfields
London E1 6AA

Underground地鐵 : Liverpool Street Station
Makret的營業時間還是要以官方網站為主比較準唷!!!

Brick Lane

http://www.visitbricklane.org/

Sunday up market : Sundays 9am-5pm
Shops, galleroes & restaurants : Monday - Sunday (時間不一定)

Underground地鐵 : Aldgate East (徒步五分鐘)
Overground地鐵 : Shortditch High Street (徒步三分鐘)

19 則留言:

  1. 照片都拍得好美唷~~

    回覆刪除
  2. 對對對,我在英國的時候,週末都是在這裡渡過的~~~喔喔,好懷念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呵!!是不是~~~~~那裡超級好玩的!!!!^____^

      刪除
  3. 推4~!!街頭人像塗鴉拼貼藝術真的好有FU喔~二手復古小店也好吸引我~好想逛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對呀!!:) 有機會去的話 一定要去那逛逛!!:)

      刪除
  4. 可以跟你做朋友嗎。

    回覆刪除
  5. 到英國留學的時候 一定到上面介紹去逛逛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壓恩壓 那附近都可以大走一圈!!!:)

      刪除
  6. 小閃分享的 Beigel Bake是英國很著名的 Salt beef sandwich shop,猶
    太人的傳統食物。在london-eating網站上的rating 很高喔。
    另外一間在Selfridges 百貨樓下叫做Brass Rail的餐廳,也是人氣很旺
    的salt beef 販賣地點。我必須說,half size 就夠你撐整個下午了,因
    為肉片多到麵包夾不住阿~~但是,吃完也夠你口渴整天的。

    我覺得Brick Lane還有鄰近的Shoreditch這個地方真的full of
    diversities,是真正可以體驗道地'倫敦青少年'以及londoner
    文化的區
    域,除了林立的風格酒吧、充滿活力的年輕人,有點raggae,有點hippie,
    又有點rock的態度, 絕對是一個可以啟發藝術靈感的地方。

    突然想到All Saints這個品牌,也有掛上Spitalfield 這個字眼,我想設
    計理念一定也有受到shoreditch這一區很大的影響!

    One day,看了書還沒看電影,但是書的中段...居然看到哭出來..(我姐
    一直說我很假,是有沒有這麼多愁善感啦,哈哈)希望電影可以跟書一樣
    好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謝謝你呀!!!補充的真是太好了!!齁齁齁齁~~~~話說 one day電影我看幾次就哭幾次 也要去看唷!!:)

      刪除
  7. 復古小店我也超愛的
    很喜歡挖寶的感覺~
    我很喜歡妳照片的色調
    很有味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喝喝!!我也是 挖到寶就好開心!!:) 照片我故意弄得有點復古色哩!!!喝喝!很二手感!:)

      刪除
  8. 復古小電超棒的
    好想去逛一下 哈^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對呀!!有機會一定要去一下低!!:)

      刪除
  9. 你好你好~!我想請問~ 如果下午五點多才到LIVERPOOR 火車站
    再走過去還來得及逛逛+吃晚餐嗎?~

    我是星期天下午的飛機到倫敦,想說要不要拖著行李逛呢!
    聽說這邊只有星期天才會很熱鬧 但我只有來的那天有星期天 星期四就走嚕~

    妳是住在倫敦嗎?~~ 搞不好可以交個朋友一起晃晃耶: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