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23

▌中式 ▌陶然亭 北京烤鴨慶生 (外加Brass Monkey和當代藝術館展覽花絮介紹)

這篇文其實是四月的!!!請容許我整個拖太久這樣~
不過陶然亭真的好好吃唷!!回家隔天立馬胖一公斤沒在怕 一定要跟大家分享壓!!!
但是首圖還是要愛現一下我跟Jeremy Lin的合照 還要另外講一堆去當代藝術館看的展覽!!!哈!:)



在講吃的前 先分享當代藝術館的魔境展覽唷!!!!!好喜歡亂晃博物館唷!!!
以前上班的時候 剛好公司在大英博物館還有科學博物館旁邊 我中午都會沒事就去閒晃......
自己覺得這樣很有藝術氣質這樣 呵呵!!但是是真的還逛得挺開心 變得跟博物館們都很熟!!!!

這是之前的展覽了 有關澳洲的一些作品~ Wonderland 魔境

下面是魔境展的小小解釋~

探討澳洲藝術家們針對個人的身份認同與集體的國家文化定位等相關課題時 所提出的不同角度思維和不同經歷過程
展覽的核心精神和內容架構 兼顧了認知並提升澳洲原住民與新住民之間互相尊重的價值觀 加速推動開放與寬容的人文精神 
營造創意革新與自由展現的社會環境 共同承擔環境保護與生態永續的責任



MOCA的大廳 每次都很令人振奮!!!!

長廊裡的攝影展 我也是看了好久!!!!喜歡那用廣角照出來的黑白照片 也喜歡顏色很鮮明的一組作品



這是魔境的一系列作品 比較關係生態還有族群的



很喜歡這張照片的感覺.....



關於澳洲原住民的生活影片



就不介紹太多了 因為畢竟展好像已經結束了!@_@" (拍謝捏! 這麼晚才告訴大家這個展!)


一起看展的好朋友們!!!!^___^ 超喜歡這張腳的照片壓!!好可愛唷~~齁齁!!!!!

其實看展的這天 是要慶祝洋芋片的生日壓!!!
最近我們這群人生日慶祝都走白天然後戶外的路線了!!!!
可能是年紀到了 已經沒有再像當年那樣可能在夜店或是lounge bar包一桌那種情景了 呵呵呵!!!
而且呀!!我們最近好愛吃合菜唷!!!!噗~ 

接下來就是想介紹這次吃的澎湃合菜生日宴 我們是叫和蔡套餐$6000的那一組
 然後因為其中有個朋友吃素 所以有換衣道菜這樣!!!只能說 樣樣好吃 澎湃的叫媽媽了!!!

從一開始比較清淡的冷盤 左邊是叫松柏長青 很清爽! 右邊是我們換菜的豆腐

再來也是冷盤 還有糖醋豬吧!!!



我口口聲聲一定要叫的韭菜餡餅!!看起來就好好吃唷!!!不輸驥園壓!!齁齁~
還有右邊的清蒸蝦 超新鮮 看到又開始餓了!!!



重頭戲 也是我們等了一天的"桌邊片鴨" 烤鴨三吃這樣!!!齁齁齁~~~也看起來太可口了吧!!!!

片鴨的同時 我們大桌子 每個人都回頭 整個投入 還蠻有趣的!!!! 片下來的鴨 又油又香的!!!

搭配大蔥 麵皮 還有甜麵醬......好想再約好朋友們去殺一隻鴨!@_@"



最後擠到就是不免俗大桌菜一定要有的蒸魚 還有利用鴨的精華做湯底的酸菜白肉鍋!!!

最後還有一些青菜和干貝(到這時候真的已經有點過飽 然後就幾乎吃不下了 哈!)



不過棗泥鍋餅我永遠都有留位子給它!!!我愛北方餅類!!!也太好吃了吧~~~(不過 驥園的還是略勝一籌就是了!)



我們一共13個人唷!!!坐了一個好氣派的大圓桌押~



壽星洋芋片生日快樂!!!!這次買了Black as chocolate 香蕉巧克力口味的!!!!只能說 也太迷人了吧!超好吃!
(不過比起我愛吃的紅葉 Black as chocolate相對貴還蠻多的就是了!!偶吃為之 偶吃為之!!!)

大堆頭照一張!!^___^ 洋芋片生日快樂!!!

自從一年前去韓國玩然後也是慶祝生日沒有盤子只有湯匙吃以後
大家就發現 其實大家如果只用湯匙挖著蛋糕 蛋糕一定會被吃完
如果客氣的切蛋糕 一人一盤的時候 即使再小的蛋糕 也沒有吃光的時候
所以從那時候起 我們就規定了姊妹出來慶生 一定用湯匙 (如果有帶男友 就先分盤子給他們吃!)

所以囉!!蛋糕就在我們都用湯匙挖的狀況下 即使之前已經吃了十幾道菜 也輕輕鬆鬆刮完 乾乾淨淨!!!!
(大家可以試試這樣的方法押!!!很有趣 又很不浪費!!!!)



如果陶然亭吃完 大家還想去喝喝東西 聊個天 很建議大家去附近的Brass Monkey唷!!!!
小閃以前只要不知道要去哪裡吃哪裡喝 就會跟朋友跑去那 氣氛很輕鬆 而且東西也好好吃唷~



聊一下 也不知怎麼的 就又餓這樣! 洋蔥圈大的像甜甜圈似的!!呵~


希望你們喜歡我今天的分享囉!!!
是說 講得有點雜沒錯 不過就是很想把一整天行程都講出來咩~哈!

北平陶然亭

地址:臺北市復興北路86號2樓
電話:02-27787805~7
營業時間:1100~ 1400 ; 1700~2100

Brass Monkey

地址:
台北市復興北路166號 
電話:0225475050 
網站:http://www.brassmonkeytaipei.com 

Thanks so much for reading. Mwahxxx

8 則留言:

  1. 我也愛烤鴨啊
    肥美(((吞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愛那個脆皮 然後超愛包成捲餅一口吞的~

      刪除
  2. 喂~那位小姐...你的腿有點..@@....,算了反正我有一個朋友叫"小閃"的跟妳也是一
    個樣...,展覽走馬看花...美食認真研究...,有人說照片會反應出拍照者當下拍那張
    照片的心境,我看到了妳對"吃"的狂熱了...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對林書豪太過分嗎??噗!!哎呀 只是人形立牌咩!!!是說 展覽我很認真在看啦!只是真的是展已經沒了 我覺得再介紹好像也有點不好意思!!!吃的比較長久 哈哈哈哈!!!:PPP

      刪除
  3. 北京烤鴨好誘人唷~~
    那個蛋糕真的超好吃的辣!可是有點貴: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壓 我也覺得有點貴!!不過真的好吃啦!!久久吃一次OKOK的!:))

      刪除
  4. 小閃現在的工作是專業部落客嗎?很喜歡你的部落格分享耶,每天都要支持
    你一下,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在休息當中 呵呵!!!過一陣子又要投入新的工作了 哈!:) 還是會繼續在這努力的 請繼續支持唷!!啾啾啾~~~^____^

      刪除